close

1326168264-2368953242.jpg   

到了期末,除了研究生快要崩潰之外。
我這個大學生+研究院職員也幾度潰堤。 

每當要交功課的時候,一切功課無關的靈感就會源源不絕的跑出來
所以這篇網誌就這樣誕生了 。
 

這一切的成功,
都要歸功於我那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研究所正妹朋友
Apple HuangSct.jpg(備註.仍然單身),

請各位男士好好把握機會,來我這邊領號碼牌p3.gif  。 

【以下的一切都是在Apple Huang的Facebook發生的...】


研究生期末症候群: 

1.聽到小論文關鍵字或期末要趕的各種作業字眼就忍不住乾嘔。
2.決定通宵但有1/3的時間在作無關的事,1/3的時間在哀嚎,剩下1/3的時間驚覺再不擠東西出來就要吃早餐了。
3.對於一切網路上流傳的新資訊和影片都異常有興趣。
4.打開WORD檔數小時之後發現沒有打半個字。
5.像是催眠自己這學期已經安然度過般,不停打開下學期課表研究。

6.感嘆時間過得好快,但蓄意遺忘deadline也很快就要到了。
7.正面情緒較多時,總相信自己deadline前三天一定可以燃燒小宇宙作完一切。
8.負面情緒較多時,有一股去教務處拿休學單的衝動,或是想試試看從現在開始擺爛到底會怎麼樣。
9.對於朋友的娛樂邀約感到十足罪惡感,但其實不去也不會有任何報告進度。
10.突然充滿健康意識,並且告訴自己要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11.一定要下標才能下筆。 【凱麗鍾提供】
12.當終於開始構思或進行小論文(任何期末作業)時,會有拉扯或扭曲自己身體某個部分(例如頭髮、手指)之舉動。
13.突然學會使用一些從來沒有學過的語言或腔調(例如山東腔、港澳腔、原住民腔、娃娃語)。
14.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得了憂鬱、躁鬱、各式絕症,甚至懷孕了。
15.不時幻想教授被謀殺的畫面。

16.每次計畫進度一個小時寫五百字,結論通常都是一整天寫五十字(艸)。 【Ariel Chu提供】
17.每寫20個字就會去按一下字數統計,以為會多兩百個字。 【Ariel Chu提供】

歡迎補充。


byebye.gif以下是帶動唱時間,歡迎各位水水跟著我們一起唱跳byebye.gif   

《當你》原唱/王心凌 2012 100級口傳版

you:
如果有一天 我回到從前
回到剛開學的我 你是否會覺得我不錯

如果有一天 我離畢業遙遠
一直和論文糾結 你是否會發覺我還要讀四年

教授們:
當你的研方考不好 當你溝通一直遲到
我想對你好 你從來不知道 當你當你 我也掙扎不少

當你的修辭都翹掉 當你傳播史導讀亂搞
我想對你說 卻怕你不接受 不想當你 知不知道

you:
如果有一天 夢想都實現
論文都成了雲煙 你是否還會記得今天

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發覺
原來休學很容易 那麼是否還會停留在這裡

(教授repeat)

也許翻譯讓我想得太多 也許該回到被窩
夢裡超流利 就毫不猶豫 大聲的說我要過

同學:
當你上臉書不睡覺 當你的課通通睡掉
我想叫醒你 你卻總躺回去 當你當你 就在你睡夢裡

啦~ 啦~
我想對你說 請不要再混了 快被當掉 知不知道
啦~ 啦~

作曲/林俊傑 改編詞/黃柏維 Apple Huang

『神一般的靈感,總出現在奇怪的地方。』B1.gif 


帶動唱完之後,大家請跟著我一起唱(搭肩搖)。a7f664bbfc9f822ed0625091f68ba775_w48_h48.gif  

《慢慢寫》 2012研究生期末版

小論文佔據了我的心房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絕望
因為它我不再有快樂  電腦的螢幕一片空白
妳說妳害怕教授打過的槍 過去導讀的章節讓妳迷惘
害怕編碼 不會抽樣
質化 讓你失去了方向

或許我沒資格說什麼(有誰不會乾嘔呢)
但我知道只能繼續寫(快被當掉的時候)

@我會慢慢寫 慢慢寫 慢慢寫
 慢慢寫 慢慢寫 慢慢寫.....等老師 催作業
 慢慢寫 寫到我都睡著了 耐心寫只為了放假那一刻

 慢慢寫 慢慢寫 慢慢寫
 慢慢寫 慢慢寫 慢慢寫.....等黑夜(筆電) 變白天(都沒電)
 慢慢寫 當你突然想擺爛 我會拿著休學單 在這裡等著

作曲/韋禮安 改編詞/黃柏維 Apple Huang

『壓力好大喔。』B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