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9403336a4381951b4cff0  

轉眼間年就過一半了,先派少女時代跟大家拜個年吧。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1295117739  
今年由於香港奶奶搬到澳門居住,所以整個家族移師去澳門拜年拜個兩天一夜這樣。
去年我跑回台灣過年,吃遍台南跟高雄,吃到打開喉嚨都看的見食物排隊走進胃裡面的盛況。
此情此景著實令人懷念啊啊啊啊啊啊B3.gif   雞蛋糕地瓜球山東鴨頭肉圓你們還好嗎(泣)
今年去澳門又多了幾個我之前沒看過的小表妹表弟跟堂嫂之類的。
之前看到facebook上面,很多人會貼新年聽到什麼話最討厭。
不外乎是『有沒有男/女朋友』『什麼時候要結婚』『打算什麼時後生小孩』之類的。
過年前兩天我還沾沾自喜,我這幾年都沒被問過,我家的年還挺好過的。
今年我才知道,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p1.jpg  
原本,我(25)跟我表姐(26)上面還有個堂哥(32)頂著,沒想到堂哥去年想不開跑去結婚。
親戚們的眼光瞬間轉移到我跟表姊身上。
不像其他表哥堂哥一直有固定女友,我跟表姐兩個平常遇到『有沒有男朋友』這種問題就是裝小打哈哈說過幾年再講安捏。
畢竟我們一個是葷(男)素(女)不忌,另個是隱藏版同志,真要把這些年交友狀況講出來只怕要先摳奧十來台救護車在旁邊stand by。
原本對於這種話題,我一向是見招拆招瘋言瘋語一輪就打發過去,反正親戚也只是湊湊熱鬧沒話題總是要開個什麼來講。
但是今年這砲火是由我媽先轟向我表姐,其他三姑四嬸八婆們一見有人開了大門,紛紛抄起傢伙就往我倆身上招呼,馬的。
先從『唉呀 變瘦了是不是談戀愛啦』 這種初階探聽到 『過了三十就要生不出小孩』這種陰險毒辣紛紛出籠。
我們兩個從一開始像鵪鶉一般唯唯諾諾,到互相翻白眼給對方看B25.png 。
最後我忍不住跟我表姐說『我去蓋間姑婆屋,一廳兩房以後就一起住吧』
還被親戚拍桌喝斥我 要死就自己去死還拖人下水 自己選擇單身就算了幹嘛拉著姐姐一起。
老實說,我自己是單身要四年了,不要說男人身邊連隻公狗都不待見,原本可以嘻嘻哈哈應付。
誰知道我娘沒事做去轟別人,害我這個做妹妹的還要去幫隱藏版姐姐護駕。真是唏噓。
蛇年開春就在刀光劍影中度過,看年今年也不太平順啊 (嘆氣)。

13606542049451360654205549  
我家有表弟初長成,亭亭玉立,甚得姐姐歡心(笑)。
趕緊補個兩張恭祝大家蛇年行大運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