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ASHPOINT  

Flashpoint 從2008年開播到2012終於以第五季華麗的寫下句點。(劇組說見好就收也太有性格)
我實在好捨不得啊 1338310479-2892734653 僅此一文獻給陪伴了我五季SRU成員們 (雖然你們看不懂中文)

敬禮.gif  影 集 簡 介 敬禮.gif

Flashpoint雖然是在美國電視台CBS播放,但是故事背景是設立在加拿大多倫多市。
整個劇組也都是加拿大人 (唯一一個不是加拿大人的演員是飾演Jules的Amy Jo Johnson)。
SRU (Strategic Response Unit) 戰略反應小組這支特種部隊的原型是來自於加拿大Emergency Task Force,
SRU 特殊戰術隊伍是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一些危險指數很高的任務,像是勸服自殺人士、解救人質、拆除炸彈、恐怖攻擊等等。 
所有的疑難雜症,在SRU介入的那一霎那,壞人都要閃一邊吃屎去 (這不是我講的,是IMDb講的,原文如下 see~)
When the Strategic Response Unit arrives, the rules change. The bad guy's caught - he just doesn't know it yet.
有  沒  有  很  霸  氣 !!
SRU 就是個有情有義,上下一條心  絕對沒有人在後面捅你一刀  的隊伍,
跟我一樣熱愛制服,熱愛英雄,熱愛團隊愛的趕快一起來看。不看真的會後悔!!!!!!! 

  有  雷  勿  入  B4.gifB4.gif

                         違   者   麥   來   靠   夭


1338310761-2063239944 不離不棄不領便當從開劇演到劇終永遠的SRU五人小組 1338310761-2063239944

capture-20130610-110440

雖然人很矮頭很大但是有情有義熱愛把手放在隊員背後的Sergeant Gregory Parker
Gregory的名言是: My hands are on your backs. (欸) 
身為長官的Greg 通常不會下海拿槍,大部分都是 躲在隊員後面出一張嘴 心理評估及談判。
雖然事業很成功,但是家庭很不美滿。
老大離婚育有一兒 (兒子頭髮濃密五告帥氣),第四季時我們老大遇到她人生的第二春,只是第二春之後出現的場面很少。
如果你要問我Flashpoint的亮點在哪裡,答案就是光頭二人組 
Sergeant Greg 跟 Team leader Ed是隊內兩盞明燈,像是父親又像是兄長的帶領其他隊員。
當有外人,例如第三季超討人厭的心理評估師來攻擊大家的時候,爸爸Greg跟媽媽Ed就會像母雞一樣捍衛其他小雞隊員。

Hugh-Dillon-flashpoint-15937912-1600-1065  

精靈耳媽媽加光頭二號暨隊內首席射擊手 Ed Lane。
Ed有個一開始很可愛最後兩季很奧少年的兒子Parker。 
最厲害的是在兒子約莫15/16歲的時候,Ed居然又跟老婆生了一個女生02a4a5d1db7d1c9964ef46360f0ddd46_w48_h48  老當益壯老蚌生珠 五告厲害。
比起老大,Ed的家人還蠻常出現在劇中,而且劇組對於Ed這個腳色的著墨點也比較多,
甚至第五季有一集是整集都在討論射擊手的內心壓力,該集Ed一人獨大啊~ 

Flashpoint_S1_Sergio_Di_Zio_001 

剛開始不起眼最後卻越來越有韻味的絕世好男人Mike Scarlatti (Spike)
全名是Michaelangelo(米開蘭基羅)的Spike 是拆彈擔當跟高科技擔當。
所以一開始前幾季的時候,他都舒服地坐在指揮車內  ,
連Sam在訪問時都忍不住說Spike的體力負擔量比起唯一的女將Jules輕鬆了,前幾季完全是「手指演技」。
疲於奔命的Jules表示: B2.gif  

Spike在劇中甚少有感情戲,唯二兩段,第一段是跟Sam的妹妹Natalie有小曖昧,
但Natalie本身是個闖禍精,根本配不上我們家Spike,所以此段曖昧不了了之(幸好)。
最後Spike自己去勾搭SRU的接線生(?)櫃台小姐(?)Winnie。
在被Winnie打槍打槍再打槍之後,終於在最後兩集確定從曖昧交往中。恭喜恭喜1338310343-1264360374  
 
本來覺得Spike沒有什麼魅力,但是從他勇救Natalie還有因為無法拯救Lou而自責那兩集,
讓他整個魅力爆發男人味十足,整個就是有情有義的真漢子,所以他最後就變成我的菜惹1339145828-1610857783  哈哈。

flashpoint-david-paetkau-2  

從奧少年變成人夫擔當Sam Braddock。
在加入SRU之前,Sam原本是在JTF 2 (Joint Task Force 2, Canada's elite Special Operations counter-terrorism force)服務,SRU通常都是自己挑隊員,Sam是唯一一個被高層空降硬塞進去的隊員。
由於這個緣故,所以一開始跟SRU的作風經過一段融合期,尤其是第一集就不知死活地惹怒 他未來老婆 Jules,讓他在最初幾集都沒什麼好果子吃。
從一開始的特立獨行,到最後了解team work的重要,在真誠地跟SRU隊員交心之後,就成為team one的中流砥柱。
通常Ed出事無法領隊的時候,Sam就會頂替他的位子帶領大家。

和Jules的感情路從第一集就開始糾結,秉持著SRU不得與同事戀愛的規定,所以初期都是偷偷摸摸地來 偷情別有一番滋味。 
中期感情生變,兩人的感情線也暫緩一陣子。直到最後受到大家的認可長官的肯定,最終修成正果。
講的雖然簡單,但是「長官的認可」完全是用命換來的!
在兩人只能救一人,Jules因為中毒倒在地上,但是Sam還要先救敵人的時候,我的眼睛都哭瞎惹嗚.gif  
能在第五季終看到他們 先上車後補票 結婚,真的是了卻不少影迷的心事,畢竟他們一路熬過來完全是苦命鴛鴦啊。

1345795048373  

SRU之花兼最衰小隊員Julianna Callaghan (Jules)
在主演中唯一不是加拿大裔的演員(美國人來著喔),也是SRU中大家寵愛有加的女隊員。
稱她是最衰小的隊員不為過,因為她中過彈,中過化學攻擊,還被鋼筋穿過小腿。完全就是神力女超人。
隊內唯一一位女性,很擔心因為「女性」的體力或其他等等因素而影響她留在SRU的機會,所以遲遲不接受Sam的愛意。
工作的時候,永遠超認真而且勇往直前。
因為是女隊員,大家都把她當成妹妹跟女兒寵愛,在Sam這個奧少年還沒加入之前,完全是隊中備受寵愛的小女兒妹妹。

其堅毅的性格讓我非常欣賞。所以私心放送美照一張~ 1340107823-1670022735  

flashpoint-wallpaper-2560x1440-bw-jules-01


1338310761-2063239944 來來去去的隊員們(搖咧搖咧) 1338310761-2063239944

8777_original  

CQB擔當兼愛女成癡狂 Kevin Wordsworth (Wordy)
CQB (Close Quarters Battle)是近身距離戰鬥的意思,Wordy從第一季開始就跟大家並肩作戰,
直到第四季因為確診帕金森氏症
(會使慢性的中樞神經系統退化性失調,會損害患者的動作技能、語言能力以及其他功能),
所以自願從SRU退役,那又是讓人淚眼汪汪的一集7dbf2362a5e1e69bccf10fa3ba19ac14  
Wordy最為人知的就是女兒控跟校花老婆 (無誤)。哈哈哈哈哈哈哈。

w598_h337_crop_f62520c16ed63cc3_600x338_flashpoint_v_g_0106

Leah Kerns 的加入是因為隊員Lou的殉職,所以一開始SRU的隊員不太能接受她。
因為看到她就想到殉職的隊友,但是Leah告訴其他人說她可以理解隊員對她的不滿,
她也有過隊友殉職難以自懷的時候,在該集尾聲Leah送了SRU隊員每個人一個手環上面刻著Lou的全名,
表示隊員永遠把Lou放在心上帶在身邊。

Cast_Raf_Big  

Raf Rousseau 是Leah因為家鄉地震趕回去救災的時候,前來替補的隊員。
約莫是黑人擔當(欸),沒什麼記點。


1338310761-2063239944 我們是前台小花 1349924891-425666099 1338310761-2063239944

KiraM 

第一位前台小花金髮Kira 1338310343-1105812758
Kira只短暫的在第一季跟第二季擔任前台小花,負責櫃台事務跟接電話(無誤)。
唯一一次戲份重的就是SRU總部被前隊員挾持成為人質。
可能因為角色養的不好,並沒有太突出,所以第三季之後就撤下換人。 

h346.24df1 

Winnie Camden 是第二位接任小花,約莫從第二季開始就跟Kira交換著當櫃台之花(欸)。
一開始Winnie是爆炸頭,所以很醜,我還很不滿意為什麼從金髮妞變成爆炸頭。
但後來變成正常人的髮型就正多了 (敝人非常外貌協會)。
而Winnie自從接手小花角色後,這個角色突然跟Spike之前的功能重疊,
所以手指演技就從Spike傳到小花手上,然後Spike就被推上前線 B4.gif
capture-20130612-233649


1338310761-2063239944 痛快的領便當組 1338310761-2063239944

capture-20130610-110820 

隊員軀殼被炸飛,觀眾眼淚被榨乾之 Lewis Young (Lou)。
話說Flashpoint是繼Criminal Minds之後,我覺得最愛給主演便當的劇組。
畢竟Lou 跟 Donna的角色都蠻吃重。
Lou領便當那集的主題是One Wrong Move,他也是SRU第一集就一起的成員直到第二季領便當這樣。
領便當那集有情有意讓我哭掉一整包衛生紙。

131275  

Donna Sabine 是在第二季Jules被槍擊休息的時候,近來替補的女隊員。
因為能力很強悍,所以在Jules歸隊之後,她就去了team 3當leader。
跟Ed關係非常好,她結婚的時候Ed還領著她走紅毯。


flashpoint39

噢我親愛的SJ CP 4a67d1f2248ee  

capture-20130612-230056

Sam:

Julianna Callaghan 
I vow to be true always, to give you all of myself - no secrets -
until death parts us, and even after...
Cause I've been yours since the first day I saw you and made a fool of myself.
Cause I knew right away, I knew that it was you or no one...
even though you didn't know it yet, and I had to be patient . 

Jules:

Samuel Braddock
I vow to always be yours.

在第五季最終,這段誓詞讓我感動的眼淚鼻涕齊飛啊 B3.gif  
最後補上劇終訪談給大家過過乾癮。

  

沒看過Flashpoint的人一起來加入愛與和平有肌肉又有淚水的SRU世界吧963dcf4e41f3e38979ea0152ac4028ed_w48_h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lshpoint 閃點行動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