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1376cejw1ehj9nmte5bj20jp0etgrz    
Cr. weibo.com/twinsinter 

主旨: 這就是一篇看腦殘粉很不爽的文章。

2014/06/19 Dispatch 報導EXO邊伯賢跟少女時代金太妍熱戀,兩人在車上約會的新聞。
(Dispatch 報導中字翻譯)
在那之後不管是韓飯還是國際飯,全世界的論壇跟fan page都炸開了 甚至Facebook還全球當機半小時(欸)
事情過了一天,我也逛盡了各大吧各大站,身為兩個人的粉絲,終於忍不住打開網誌寫下這篇文章。

我是2008年聽到太妍的歌聲,才掉進少女時代這個深坑直到今天。
喜歡這個團接近7年,不敢說自己是什麼老飯,但也不是什麼玻璃心少女飯。
少女時代裡面我最喜歡太妍,她就是開啟我一頭栽進KPOP的關鍵。我的本命。

因為2013年的EXO showtime,讓我喜歡上了EXO這12個開朗的大男生。
讓幾乎不飯男團的我居然徹底跌進EXO的魅力中。
其中,邊伯賢三八的個性跟極有魅力的歌聲 彷彿讓我看到男版金爺
看了越多EXO的團綜就越理解他們真的是很可愛很直率又努力的弟弟。

寫了一大串是想表達太妍跟伯賢都是我兩個團的本命,我是SONE也是行星飯,
兩團的演唱會都有去,專輯都有買 (EXO香港演唱會的圖還在修,感想晚點補),
沒有用偏頗的立場去寫這一篇文章。
我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親媽飯,也沒能力扛著大砲接機飯拍做大站應援,
我就只是個喜歡他們音樂他們舞台的姐姐飯。
出了專輯就買來支持,演唱會有錢就去看,看到代言商品如果喜歡就會買來用的深海潛水飯。
我不是什麼有能力的大飯,但也是用自己的心跟自己賺來的錢去支持偶像。

19號一早看到雙本命的緋聞出來,SM官方還沒證實以前我還蠻驚訝的。
畢竟伯賢一直把太妍視為理想型,不管緋聞是不是真的,他們之前如此親密的關係都讓我覺得很開心。
但是EXO畢竟是大勢團體,粉絲年齡層又偏低,非常擔心他們會有什麼反應。
SM官方比想像中還快的出來證實,兩人由親近的先後輩關係,開始了四個月的戀情。
PTT方面可能因為有版龜又有水桶,整體言論看起來一片和諧,雖然崩潰但也祝福居多。
相較之下,Instagram(IG)跟百度微博根本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戰場。
兩邊粉絲互捅我並不覺得意外。
一堆陰謀論出來也不意外,從最小的SM要出新女團,到誇張的SM想推高股票價碼。
想要推高股價這個我覺得最荒謬可笑,
從過往的經驗來看,戀愛說只會讓股價跌,讓身價跌,可沒有升高股價這種講法。
如果股價這麼好升,SM會直接開一個部門叫「我愛紅娘之今天股票升幾趴」

許多不成熟的粉絲開始到兩人的IG鬧,講一些很難聽的情緒化字眼。
英文Bitch Slut 什麼的沒有翻譯的必要,我只覺得這些人很不成熟,她們真的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嗎?

10447076_10152460963841648_6757261453396318141_n

或者是像以下這種,我覺得根本應該報警抓她的留言。(這是公開的威脅吧)
你都敢這樣po了,也沒有必要幫你馬賽克名字。

10402658_10204321226894743_2478538545178741728_n  

我們太妍是個心思細膩的隊長,當了七年SONE,她有多熱愛她的事業、她的姊妹、
少女時代這個名字以及名為SONE的粉絲們,我都有看在眼裡。
大家在IG的留言,不管是關心也好斥責也好,她都收下,所以在19號晚間,她回復了大家四則留言。

123456  

taeyeon_ss

1.sone.今天因為我受到很大驚嚇和傷害了吧..讓你們感受到原本可以不用感受的心情
太抱歉了 是因為我不夠小心引起的今天的新聞.太想道歉了 對不起讓你們痛了 真的

2.我想(你們)會有非常失望,生氣,恨死了,煩悶,虛脫各種心情吧..那些我都可以接
受 我想要道歉.可能是我自己的想法 就是因為喜歡,信任,應援,費心,努力到那種
程度(才會)吧...

3.我現在無論說什麼,似乎都會被誤解..我不是想要辯解,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早日不再
受傷才想著說出來的..絕對不是有那種目的才說的,而對於IG的部分

4.在IG故意上傳照片很開心。嘲弄fan們。好像有很多人是這麼覺得的,但我一定要說,
我絕對不是那種意圖,也沒有那樣的目的。

http://www.taengstagram.com/p/pZNZt9n_jd/

翻譯:金太妍吧、飽貓007

6816b8e1gw1ehkhe4m5mcj20fa0faabs  

老實說,一整天下來,接收各大站不管是祝福也好,憤怒也好,不理智的留言也好,
我都沒有很動怒,覺得這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看到上面那四個留言,我  被  氣  哭  了
真的。

我不是什麼柯南粉,一天到晚拿著放大鏡檢查圖片有什麼摩斯密碼。
但人家IG 想寫什麼,想怎麼用,都是她自己的事情。
她在IG上面跟粉絲表達了很多情緒,很多歡樂,很多歌聲,很多憂傷,
那都是她願意給我們分享舞台下的她,That is bonus!
DO NOT TAKE TAHT FOR GRANTED!

我不知道那些韓飯(或是用粗言穢語指責兩人的飯)是有多了不起,
貢獻了多少錢跟多少應援在你偶像身上。
看到很多飯說
「偶像賣的就是夢想,你現在讓夢想破滅了,你該死。」
「Kris離隊事情還未了,結果你居然躲著在戀愛。」
「我花了多少錢給你們應援,但你們現在有名了就只想要自由想要戀愛。」

我只想說,偶像是賣夢想沒錯,他們賣實力、賣好看的模樣、賣專業的舞台給粉絲。
你喜歡他們的舞台,她們的努力,你花錢應援那是你當初心甘情願去做,沒人逼你。
下了舞台,他們就應該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際關係。
就算是生了他們的父母,也不該有那種想掌控他們人生的控制欲。
那種「老子花了錢,你人就是我的」戲碼,只適用於特種行業。
你的偶像不是鴨,他不是出來賣屁股的,你不用急著這樣對他。

一開始官方沒出來證實,就死活著哭喊說:『除非官方出來親證,不然誰都不相信』
SM後來說了的確是情侶,粉絲又開始鬧騰說:『天啊! 你寧願相信SM不相信你的偶像嗎』
靠鱉,人話也是你講,鬼話也是你講。
現在偶像親自出來在IG上道歉了,你下一步是不是又要說『噢!不!我家偶像被盜帳號了』還是『我家偶像被監控了』
醒醒吧! 

王道飯/CP飯開始呱呱叫的說,天啊那CP的另外一半怎麼辦? 
腐女有夢我懂,但泰妍真的跟帕尼去登記結婚你們會爽嗎? 
燦烈跟伯賢去登記結婚你們真的支持嗎?
我尊重各種不同的性傾向,但麻煩大家也把現實生活跟腦中意淫分開。 
甚至看到更誇張有人問「那金澤(Ginger/太妍養的狗)怎麼辦?」
能怎麼辦?!!!!!!!!!! 
金澤就是一隻狗啊!!!!!狗!!!!!!!!!!!!!!!
繼續養啊!!!!怎麼辦!!!!!!!!!!!! 
發問的才應該問一下自己腦袋洞那麼大要怎麼辦吧!!!

(有朋友說我沒提到聖母粉)
聖母粉就是『我真心愛他 所以再怎麼心痛 還是會愛他支持他
因為不忍心看他難過 就算會心痛 也希望他幸褔快樂
要我討厭他恨他我做不到 無論這選擇對不對我只會陪著你 只要你健康快樂什麼都好 』

但我覺得聖母粉的本質還是愛,享受那種痛並快樂著的祝福感,
帶有「前女友角色過度植入」的病入膏肓設定感,所以沒有譴責的必要。
畢竟意淫偶像也是粉絲的主要課業之一(嗯?)
(溫馨提醒) 希望聖母們角色帶入適可而止,不要成為會潑硫酸的前女友即可。 

但最不可思議的是,許多陪著少時經過風風雨雨的SONE也轉身指責太妍。
這是我最無法理解的。 為什麼你能對你的偶像如此惡毒。
SONE不是應該最能夠了解太妍對少女時代這個團的付出,對這個團的責任感。
她是多重視她的歌迷,跟她八個姊妹。
身為搜萬怎麼可以指責太妍,因為現在已經出名,所以只想要自由拋棄團拋棄搜萬。HOW DARE YOU!
(我看到韓飯給太妍的信,氣得發抖啊。那一口血都湧到嘴邊要噴出來了!)<--整個馬景濤上身。

u5OxMDj    
Cr. polarlight_0506@instagram

幸好在一片關站風雲跟群魔亂舞的混亂中,
這個世界還是有理智的站長跟理智的粉絲。
Honey B 跟 極光站長都站出來表達自己支持的立場。
老實說極光站長說的話完全就是我想說的。
It's his life to live and he deserves every happiness, we've always got his back. 

今天不管戀愛也好,退團也好。
那都是他們的選擇,他們的人生。
你不喜歡這個決定,你可以離開,可以脫飯。
這個圈還有很多偶像等你們聖母去餵養,慢走不送。
不需要人身攻擊或痛心疾首地覺得偶像有多對不起你。
他們並沒有對不起你什麼。
一天到晚叫偶像記得初心,那粉絲自己的初心呢。
你是因為什麼而愛上你的偶像。
是因為他的歌聲? 他的笑容? 他爽朗的個性? 他帥氣的舞台?
現在呢,他有不愛他的團嗎? 他有因為戀愛而鬆懈舞台嗎? 他有不努力嗎?
沒有!!!! 粉絲們到底憑著什麼立場、什麼態度,去這樣折騰一個你曾經付出那麼多愛意的人。我不懂。

有粉絲看到女方出來留言,安撫sone跟表達自己立場。
覺得伯賢悶著頭什麼都不做不夠男人。
我覺得這只是旁觀者的既視感。
當事人需要什麼只有他們自己懂。
從頭到尾,我都不覺得私生活有必要向公眾交代。
他今天要不要站出來講話都是他們兩個人的事,旁人喊什麼燒。
他不出來講話不代表他沒肩膀,沒擔當。
這件新聞,不管是化成他們戀情的養分,還是成為他們之間的傷口,那都是他們自己要去承擔的。

b13533fa828ba61e39a8ddfa4034970a314e59a4  
Cr. logo@百度泰白吧

身為兩個人的粉絲,我只希望他們可以在舞台上有專業的表現。
一直開心幸福的像上圖那樣笑,我就心滿意足了。
老實說,雖然這是「公開的」第一個社內戀愛。
但一整間公司俊男美女這麼多,你說不互相來電是要騙誰。
說到口乾,但我相信腦殘粉還是會在他們的腦殘小宇宙繼續雞雞哇哇的鬼叫。
但老娘最近戰鬥指數暴增,不介意來一個打一個,來兩個打一雙。 不要臉的就盡管來。
要知道你喜歡的偶像總有一天有他們的家庭,他們會成為某人的老公老婆,小孩的爸爸媽媽。
那都是每個人要經歷的成長。不然現在是只准粉絲打炮,不准偶像戀愛嗎 (瞬間白眼一千遍)。
PLEASE GROW UP! BE MATURE!

最後來個有愛的隊呼。
엑소 사랑하자! EXO 相愛吧 1338310761-2063239944  
지금은 소녀시대 現在是少女時代 앞으로도 소녀시대 以後是少女時代
영원히 소녀시대 永遠是少女時代 소녀시대 사랑해 少女時代我愛你 1338310761-2063239944

謹獻給兩位有夫妻臉的小可愛。
希望有了對方的你們,不要再去偷襲成員的屁股了(笑)。

93c85381800a19d86dfa8da231fa828ba71e4617  
Cr. logo@百度泰白吧


(20號晚上更新)
今天晚上看到很多微博跟站都轉了這個影片,這首歌。
身為SONE看了以後,心裡一陣酸。
我們看著這個女孩,從少女變成小女人。
她的努力、她的天分、她身為隊長的責任心、她熱愛每一分鐘可以唱歌的舞台,
為什麼有些粉絲不能後退一小步,就那麼一小步,還給她一個她本來應該擁有的自由。
她也只是個25歲的少女啊。 
也許粉絲眼中只看得到兩人在車內過分親暱的模樣,那為什麼看不到他們兩人笑的那麼幸福? 
讓笑的那麼幸福的兩人,如此難過這難道是一個愛他們的粉絲該做的事情嗎?
身為一個粉絲奪走偶像的笑容,你覺得很驕傲嗎?

 Human by Christina Perri 


中文歌詞翻譯Cr. ¯`•*♡➸Zoe 痞客幫Blog

I can hold my breath
我可以屏息以待
I can bite my tongue
我可以強忍住不作聲
I can stay awake for days
我可以日夜不休,一直保持著清醒
If that’s what you want
如果這是你所希望的
Be your number one
為了占據你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I can fake a smile
我可以時刻臉帶笑容
I can force a laugh
我可以強顏歡笑
I can dance and play the part
我可以為你而舞,甚至扮演其他角色
If that’s what you ask
只要你開口要求
Give you all I am
我願意把一切都交予你
I can do it
一切我都可為你付出
I can do it
一切我都可為你付出
I can do it
一切我都可為你付出
But I’m only human
終究我只是血肉之軀
And I bleed when I fall down
當我摔倒的時候亦會受傷流血
I’m only human
我只是血肉之軀
And I crash and I break down
我也需要面對失敗,也會有軟弱無力的時候
Your words in my head, knives in my heart
你冷酷無情的話語在我的腦海裡迴盪,就像一把刀子狠狠插我的心上
You build me up and then I fall apart
你幫助我建立信心, 卻又令我的世界土崩瓦解
‘Cause I’m only human, yeah
因為我只是血肉之軀, yeah
I can turn it on
我可以開始嘗試
Be a good machine
成為一台優秀,缺乏情感波動的機器
I can hold the weight of worlds
我可以承擔整個世界的重量
If that’s what you need
如果這是你所需要的
Be your everything
我願意為你付出所有
I can do it
一切我都可為你付出
I can do it
一切我都可為你付出
I'll get through it
我會努力忍耐
But I’m only human
終究我只是血肉之軀
And I bleed when I fall down
當我摔倒的時候亦會受傷流血
I’m only human
我只是血肉之軀
And I crash and I break down
我也需要面對失敗,也會有軟弱無力的時候
Your words in my head, knives in my heart
你冷酷無情的話語在我的腦海裡迴盪,就像一把刀子狠狠插我的心上
You build me up and then I fall apart
你幫助我建立信心, 卻又令我的世界土崩瓦解
‘Cause I’m only human, yeah
因為我只是血肉之軀
I’m only human
我只是血肉之軀
I’m only human
我只是血肉之軀
Just a little human
只是一個渺小,懦弱的凡人
I can take so much
我能夠為你負擔一切
Until I’ve had enough
直至到達臨界點,直到我無法再容忍下去
‘Cause I’m only human
因為我只是血肉之軀
And I bleed when I fall down
當我摔倒的時候亦會受傷流血
I’m only human
我只是血肉之軀
And I crash and I break down
我也需要面對失敗,也會有軟弱無力的時候
Your words in my head, knives in my heart
你冷酷無情的話語在我的腦海裡迴盪,就像一把刀子狠狠插我的心上
You build me up and then I fall apart
你幫助我建立信心, 卻又令我的世界土崩瓦解
‘Cause I’m only human, yeah
因為我只是一個凡人, yeah


(25號晚上更新) 
不負責任小道更新
(大家可以看看了解韓飯的憤怒點就算,雖然我看完還是接收不到他們的憤怒點): 
太妍&伯賢戀愛公開後續影響(太妍部分)
Cr. 百度貼吧

1069308854  順便幫我們家小隊長宣傳一下新OST 愛那一句話(사랑 그 한마디) 1069308854  
《너희들은 포위됐다》 OST Part.2 /《你們被包圍了 》OST Part.2

Cr. ||Tiffany's House 壓製中字|| http://tiffany-house.com/
https://www.facebook.com/FanyHouseTW
Tiffany's House台灣少女時代Tiffany黃美英應援站
字幕:Kim / 譯:豬太郎、小玄


(26號晚上更新 金浦機場飯拍)

6yuydL11

 Cr. http://twishort.com/PFFfc

BrC9oyKCMAAmQtu  

看到太妍露出這種表情,我都心碎了 1339145829-1753828499  現在只希望時間可以平撫韓飯的憤怒,讓她們找回理智。
找不回的話,我是不介意幫忙啦 a4419af4b4ddd9d5f0a19e91201b578a_w48_h48 啾咪。 

10379897_658828350869094_2338951254238527566_o  

我知道這幾張機場飯拍不能夠代表什麼。
但是看到這兩個小可愛沒有之前的笑容,身為粉絲我真的無限心疼。


1338310761-2063239944  一人一信給耎耎計畫 1338310761-2063239944

現在有飯在進行一個 The "ALWAYS HERE" letter project to Taeyeon 計畫。
詳情請點上面的網址,內容是全英文。我大致翻譯一下。
這個計畫發起人不屬於任何Fansite或任何跟少女時代有關的網站管理人員,她們只是一群想要向太妍表達支持的SONE。
該計畫是準備將信請在韓國的Sone親手拿去太妍全州老家開的眼鏡店給太妍的父母親,請他們轉達給太妍。
該計畫是獨立而且開放給全球的Sone參加 (在截止期限內)
如果你想要的話,可以不只寫信給太妍,寫信給其他成員慶祝八月的少女時代七週年活動也是可以的。
這些信將會在七月送達到。 

如果你想參與這個活動,你要做的是以下事項:
- 將你的信寫在一張A4內大小的紙張。請注意這些信將會親手拿過去,所以請不要讓送信的Sone太過勞累。
- 信件內容語言只接受 英文及韓文。我們接受其他語言寫的信件。
- 將你的信件用兩個信封裝起來。 首先請將你的信裝進第一個信封,但請不要封死 (這樣工作人員才可以過濾,確保信件內容不是有心人利用這個活動寄黑函或者是不好的話給太妍)。再將第一個信封裝進第二個信封寄給我們。

* 這次活動不接受任何禮物。只收信件。
* 請在信件的最後寫上 
   " Always here, 
     (你的名字+所在城市SONE)" 
   範例:
   " Always here,  
     Don -  SingaporeSONE" 

- 當你寄出信件給我們之後,請麻煩將你的姓名、地址、城市email到 letterstotaeyeon@gmail.com 通知我們。
   當我們確實收到你的信件之後,會以email回覆你。
   請注意,務必在你將實體信件投遞出去之後再給我們電郵。

重 要 通 告

- 你的信件必須在2014年7月12日以前抵達韓國。(是抵達不是寄出喔)
   我們必須花至少一星期的時間去過濾及整理信件,幫忙送信的Sone將會在19號的周末出發去全州。
   所以請你盡快寄出你的信件。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這個星期。
   如果你無法確認是否能在有效期限內送達,可以考慮使用EMS。

- 請遵照以上的指示,讓所有的程序可以順暢地進行。我們不會幫忙傳遞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信件。

- 如果你看完上述的要求,依然希望參與這個行動。請將你的信件寄到以下地址: 

   Michelle
   Seongdong-gu, Sageun-dong 11 gil 7-1
   Room 101
   Seoul, South Korea 133-817

   謝謝大家 ^^


 10487451_10152479064521648_5950563497782322062_n  

我只是代譯,不是活動發起人喔。但我肯定會參加。如果大家有餘裕也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