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20120305-210129

繼一連串 沒人買 二手書活動之後,
我終於又跑出來寫網誌了,嗯哼1319194895-2107812100  。 
3月是我原本難得悠閒的日子,
因為2月考完試到4月開學以前有足足一個月的時間,晚上可以不用上學直接回家。
但是,因為工作人事變動的緣故。
(其實人事變動很久了,大概有4個月了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4個月請不到新人。)
我現在一個人在做兩個人/三個系的事情p1.jpg
悠閒的三月只能在夢中相會了(泣)。老娘每天都在公司加班啊,幹。
即便如此我還是不忘趕進度,把應該要看的日劇韓劇美劇綜藝趕快追上。
但是我的待看清單已經一路直奔到月球了,天知道我要看到什麼時候9c41d6bf21847afdbd392b20fd7cd252。 

pJeSpaCZkKOVqKk

【我無法戀愛的理由】由香里奈、吉高由里子,以及目前紅透半邊天的AKB48-大島優子領銜主演。
論現在新生代日本女星,我最喜歡的就是戶田惠梨香/香里奈/北川景子/綾瀨遙。
北川景子整個就是又愛又恨,愛是因為她的經紀人太會搶劇本,
每一次她演的劇本都是卡司好劇情好漫畫原創好,讓我非看不可。
恨的是每次男主角都會被吸乾啊啊啊啊啊 我的山下智久跟向井理啊 (捏爆杯子)B3.gif   
咳。我離題了。 
從確認主演卡司之後,這部月九一直放在我待看清單的第一名。
因為我實在念念不忘香里奈跟吉高由里子在LOVE SHUFFLE的演出。
(沒看過LOVE SHUFFLE的朋友快去看!!!) 
因為這部電視劇讓我重拾了久違的月九啊。 


 

pJeSpZ2VkKOVp6Y

藤井惠美、小倉咲、半沢真子,是大學時期話劇社的社員。
三個不同年紀不同性格的女孩,各自因為不同的原因結伴一起在真子的姑姑家展開單身女子宿舍同居生涯。
這不就是我跟姊妹們夢寐以求的家嗎!!! 
然後,如果說有學到什麼的話,那就是其中一個室友一定要會煮飯啊byebye.gif  

pJeSpZ2YkKOVp6c

藤井惠美 - 忘了怎麼談戀愛,就職中。

香里奈飾演的是一位對只交往兩個星期的前男友/好哥們-長谷川優(田中圭 飾)念念不忘的燈光師,
因為工作跟個性使然讓她感覺有點男孩子氣,
雖然讓身邊女性覺得有安全感但是也常常被身邊男性們忽略了她也是女生這件事情。

香里奈真的是一位多元化的演員,演技也趨於成熟。
不管是大剌剌的燈光師還是之前LOVE SHUFFLE那個充滿知性的翻譯員都令人印象深刻。 

pJeSpZ6XkKOVp6s

小倉咲 - 不懂得什麼是真愛, 求職中。

吉高由里子飾演的是一位剛畢業的大學生,懷抱著在出版社工作的夢想,
卻屢屢在求職的過程上碰壁,因為不想讓辛苦經營家族洗衣店的姊姊跟媽媽擔心,晚上在酒店兼職賺錢。

雖然稱不上是最愛,但是吉高由里子也是我很欣賞的新生代女演員,
戲路夠寬廣之餘,她的演出也很自然跟放得開。
明明笑起來就像一朵清純的百合,卻常常被抓去演不倫戲跟性愛戲p23.gif
好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pJeSpZ6akKOVp6w  

半沢真子 - 什麼樣的人才是我的真愛,派遣員。

這張照片PS很大的大島優子演的是一位在知名企業底下的派遣社員,就是合約員工的意思。
上一代的日本人一份工作就是做一輩子,但是由於經濟的關係現在已經很少請正式社員,
於是大量的派遣員工就出現了。
對日本人來說派遣真的就等於不穩定,但是在香港來講倒是還好,
因為現在已經很少機構會請正式員工了,通常都是合約制。(題外話)
真子是個做任何事都要照著原則走,常常被人批評太過沉重的老成少女。
突然讓我想起少女時代的老小徐賢,這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啊。 

pJeSpZ2ckKOVp6k

白石美鈴 - 不知不覺工作已經在戀愛之前,女主管。

雖然片頭是將4位女性都做特寫,但是實質上應該是3女角+1女配這樣。
因為我只有開會的時候才會看到美鈴組長啊。
稻森飾演的白石美鈴是一間公關公司的高層,
因為策劃活動而認識了年紀比她小的燈光師老公-白石拓海,
兩個人是下屬眼中以恩愛跟互相尊重著稱的模範夫妻檔。 


 

我發現片頭非常的用心,仔細看你會發現每個主角對待愛的態度。

capture-20120312-221311

即使已經分手,惠美對長谷川優一直有莫名的情愫,
雖然只短短交往兩個星期就因為誤會而分開的兩個人一直處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
所以惠美雖然是單身的狀態,但是心卻沒有餘裕去容納任何人的追求,導致警察慘烈的敗陣。 
把愛心漂浮在旁邊也代表著惠美其實對於愛情有點意興闌珊或視而不見的意味。(我覺得)
到最後劇終的結果也顯示了,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了現在就是錯過了一輩子。 

capture-20120312-221418

對戀愛抱持著開放的態度,把自己的身體當作是投資的一部分。
並不是因為對自己不好才跟不喜歡的人做愛,就是因為重視自己,
所以才容忍自己跟不喜歡但是卻有利用價值的對象做愛。
因為晚上的酒店兼職,看似被很多愛包圍,但是仔細看黃色的愛心並不是真愛啊。
唯一左手邊那顆粉紅色的愛心卻在鏡中,
是否代表著小倉對白石社長的「真愛」,只存在於她自己眼中呢?

我覺得小倉跟白石社長之間並不是愛,
不過是剛好遇到有相同傷口的人互相療傷罷了。 
只是,在互相療傷的階段時,誰又能後退一步看清這樣的感情是不是真愛呢。 

capture-20120312-221510 

認為第一次做愛的對象應該是要真心喜歡的人,
做什麼事情都一板一眼的半沢真子, 
無意中發現親妹妹跟自己欣賞的 下流 木崎上司有一腿,於是積極的想擺脫沉重的形象。 
選擇與對自己釋出許多善意 最後卻發現是個控制狂兼賤胚 的職場同僚交往,
並且為了呼應對方的愛而把自己的第一次交出去。

這部戲一直把大島優子推上床,AKB的粉絲應該很憤怒吧。
是說跟帥哥上床就算了,偏偏第一次還要跟醜大叔,我不是粉絲都覺得崩潰。 
而且在戲裡面她完全就是個情路坎坷的女孩兒(摟),明明人很善良廚藝又好,
偏偏卻遇到一堆賤人,是說真實人生比較會出現這種戲碼。
幸好劇終有找到她的幸福,還買一送一,我最愛這種帥氣老爸+可愛兒子的組合了。完全不介意當現成的媽。 

也許是因為要飾演一位嚴肅的女孩,大島優子比起香里奈跟吉高整個很不活潑,臉的狀態也是
不過值得嘉許的是她稱職的撐起了這個角色,自然的演技令她並沒有被另外兩位女演員壓過去。 
 

capture-20120312-221644        

無論是工作的規畫還是人生的規畫都照著自己步伐前進的美鈴組長,
因為長期相敬如賓的婚姻關係,
讓美鈴組長把白石社長長期以來灌溉給她的愛視為理所當然。 
(大大的愛心圖案在後面守護著組長,但是她卻視而不見。)
直到女人的生理時鐘提醒她,不生就真的來不及的時候。
才認真思考生小孩這個問題,一意孤行的覺得對方會配合自己,
讓白石社長覺得自尊收到傷害,進一步想釐清兩夫妻之間的感情。


 

由於這是一部女性與愛情為主題擔當的戲劇,
男性角色在發揮上或多或少受到限制跟壓抑。

  pJeSpZ2akKOVp6g    

看久了也別有一番風味(?)的燈光師 長谷川優。

pJeSpZ6VkKOVp6o

穩重得體對妻子敬愛有加 只是有點矮 的完美白石社長。

pJeSpZ_WkKOVqKQ  

就是個賤胚+控制狂的職場同僚。(怎麼感覺跟某人似曾相似,而且臉蛋還沒有他好看)


 

有出色的演員搭配精緻的劇本,配上安室奈美惠主唱的OST。
說到OST,除了LOVE STORY,另一首SIT STAY WAIT DOWN也超級好聽。
但是那首歌完全找不到地方可以下載。

安室果然是女神啊78e643115208a69d34d15cb38b2d9c77  。

 

如此出色的月九,還沒去看的現在還不趕快行動p3.gif。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