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2

這部電影其實沒什麼好講的p25.gif
我要先來講一下題外話,我從五月一日正式辭職在家,到現在也當了半個月米蟲。
每天就吃飽飽睡好好。 
天知道原來連續幾天睡滿8小時有多麼幸福78e643115208a69d34d15cb38b2d9c77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米蟲爸媽沒拿錢養我,米蟲仍然靠微薄的積蓄在養自己 (是說每天少吃一點就好了) 。  

這半個月的兩大娛樂之一就是前兩天去看了五月天的諾亞方舟演唱會,這容我之後再補心得。
另外一個就是席捲全球票房的復仇者聯盟Avenger啦。
身為一個Marvel系列,只看過蜘蛛人的無知少女汗.gif  。
去看復仇者聯盟其實沒有什麼太深入的心得好講。
1. 美國隊長屁股很堅挺。
2. 黑寡婦好正好正好正好正身材好好。
3. 打鬥場面跟變形金剛一樣厲害。
(((完))) 

當米蟲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去看早場電影。
香港的早場電影才40港幣,說是早場也沒多早幾乎都是11:30am。
早上起床東摸西摸吃個早餐慢慢踱步去看早場,剛剛好a7f664bbfc9f822ed0625091f68ba775_w48_h48.gif。   
(但是以上三個行程都是在我還有薪水拿的時候就已經訂好票了,我想之後我只能在家看風行網了p22.png。) 

DS4

敬禮.gif  劇情簡介 敬禮.gif

魔境夢遊》《巧克力冒險工廠》怪才導演提姆波頓新作,改編自美國60年代吸血鬼電視影集。強尼戴普、伊娃葛林、海倫娜寶漢卡特、蜜雪兒菲佛等主演。改編自1966年最成功的黑色電視劇「Dark Shadows」。

西元1752年,柯林斯夫婦從英國遠渡重洋來到新大陸生活,並且拼出一番事業,他們的兒子波拿巴(強尼戴普飾)因此成為一個年輕英俊又有權勢的莊園主人。但波拿巴是個花花公子,他傷透許多癡情少女的心。而且最糟糕的是,他也傷了女巫安潔莉卡(伊娃葛林飾)的心。心狠手辣的安潔莉卡於是由愛生恨,在波拿巴身上施下恐怖詛咒,將他變成吸血鬼,並深埋地底,要他永不見天日。

波拿巴就這麼在地底掙扎了兩百年,好不容易才逃出棺木爬回家園,未料1972年早已不是他熟悉的時代,原本富麗堂皇的莊園幾乎變成一片廢墟,裡面住的家族後代更是全都陰陽怪氣,暗藏著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高齡兩百歲的吸血鬼波拿巴決心改變他的徒子徒孫,振興家族的過往雄風。但,不死的美艷女巫安潔莉卡再度現身,她仍對他懷恨在心,這下波拿巴也自身難保...

本片除主演陣容堅強,還有許多知名影星與歌手友情客串。影集原創者丹寇帝斯欽點強尼戴普出演波拿巴一角,也促成強尼戴普與老搭檔提姆波頓這兩位戲劇風格獨具的「怪咖」第八度合作。另外,還請到70年代當紅的搖滾歌手艾利斯庫柏片中客串演出,影片中也使用了大量搖滾樂。

 

DS5

Johnny Depp飾演吸血鬼Barnabas Collins

其實我覺得Barnabas是一個有企圖又對家族很忠心的好 吸血鬼 青年, 
只是很倒楣的被一個怨女纏上,很不巧的那個覺得自己被拋棄的怨女還是女巫。 
我個人覺得他很忠實對待自己的情感,也很捍衛他的家族。
畢竟當女僕Angelique問Barnabas是否愛她的時候,
我們的貴公子很誠實的說:『我只愛你的肉體。』
這部電影就是在告誡男人不要太誠實,誠實沒有好下場。

在電影裡面,Barnabas三番兩次出來援救自己的家族 (不管是生命還是金錢)。
家人才是最大的財富。  
完全就是個有血有肉還會吸血的吸血鬼 (把頭轉向木瓜之城連人血都不吸還把貝拉推去撞牆的Edward Cullen) 

you know~ (know個屁p1.jpg)
強尼戴普就是那樣。Barnabas跟其他之前演的角色像是理髮師或者是瘋帽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儘管如此,誰能抗拒得了Tim Burton x Johnny Depp x Helena Bonham Carter 這個黃金三角陣容。

DS3

我喜歡他刷牙的時候,非常有趣。當他在研究黑魔法的時候,一直出現麥當勞的logo也很好笑。

DS6

Eva Green飾演的是Angelique Bouchard (Angie)

裡面眾多的角色,我最喜歡Angie。
演技跟身材都是一流。
我最喜歡Angie跟Barnabas在辦公室翻雲覆雨的床戰那一段。
以及最後在Collins家的一戰,她瞪大眼睛像破碎的娃娃一樣扭動她的關節還有轉動脖子。
雖然是反派角色,但是你又不會討厭她甚至能夠理解她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
我強烈懷疑她是天蠍座的1333095091-1810106931  。
只是最後的死法有點草率。

由出場驚豔到結局,這部戲Eva Green整個大加分啊超讚.gif。  

DS7

Bella Heathcote 飾演 Josette 


電影並沒有對1752年的Josette有過多的著墨。
反而對1972年的Josette有比較詳盡的描述,像是看得到鬼魂,從小被關在精神病院後來逃出來這樣。
對比家庭教師Vicky,幽靈的Josette反而更有脫俗飄逸的感覺。
要不是她是Barnabas的真愛,其實家庭教師這個角色有點可有可無。
我個人覺得唯一的缺憾是當Josette變成吸血鬼的時候,只有短短一個大特寫。
如果可以在最後來個全家福就好了。 

DS10 

Michelle Pfeiffer飾演 Elizabeth Collins Stoddard

Elizabeth是Collins家的長女,也是在這一缸奇怪的大家族裡面最正常的人。
Elizabeth可能是Collins家唯一一個還在乎家族聲譽的人。
所以當吸血鬼Barnabas回到Collins家,在確認Barnabas是對Collins家族有正面幫助的時候,
Elizabeth基本上在第一時間就接受他 (不管這個前家族長到底是人還是吸血鬼)。 

DS8

Chloe Grace Moretz飾演  Carolyn Stoddard

Carolyn是Elizabeth的女兒,
也許是因為卡司太大陣容太好。所以角色有點失衡。
畢竟Carolyn這個狼人角色,本來可以好好發揮,
但是電影的前三分之二,她都還是處於一個『青春期叛逆小女孩兒』的角色而已。 
有點可惜狼人這個部分。 

不過我想為了超煞女進場的觀眾應該完全不會care這一點p15.gif  。
因為變成狼人的Carolyn完全不漂亮。可以不用出來那麼多次沒關係。

 DS12 

Jonny Lee Millar飾演 Roger Collins

Roger Collins是Elizabeth的弟弟。
雖然是Collins家族中唯一的男人,但是對於鞏固家族生意或者是名譽絲毫沒有興趣。
完全就是處於享樂狀態。 

DS9

Gully McGrath飾演 David Collins

David是Roger的兒子。也是Collins家唯一一個可以看得到鬼魂的人。
通常這種片子年紀越小的能力就越出眾,我本來以為這一部也是這樣。
沒想到David也就只是能夠看得到鬼魂。實在有點弱。 

DS11

Helena Bonham Carter 飾演 Dr. Julia Holfman

有Tim Burton怎麼會少了他老婆Helena Bonham呢!
只是Helena這是出乎我意外的領便當領的好迅速嚇.gif  。
雖然最後片尾感覺有點伏筆。但是我懷疑會因為票房太差伏筆就這樣永遠沉下去。 B25.png  

DS13  

Jackie Earle Haley 飾演 Willie Loomis

就是一個被埋沒的角色。
(((完))) 整個好敷衍 

       

DS1   

這部電影在IMDb只有6.7分,並不傑出,但也沒有特別難看。
(給大家一個參考,同樣有吸血鬼有狼人的Twilight在IMDb的評分是5.3)。
我看到很多影評講的很深入(有的給很多劣評),像是各種角色的內心世界、電影跟影集的連貫或者是不同。
身為一個沒看過影集的人來說,其實電影都是跟著劇情走,多看一點電視跟電影的人幾乎都猜得到劇情。
但是,光是看布景跟卡司都值得40港幣對吧。 

太好吃.gif  延伸閱讀 太好吃.gif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