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敬禮.gif 新娘四部曲I::白色約定 敬禮.gif

她用鏡頭為新人留住美好的瞬間,
當真愛來臨,她能否為自己捕捉永恆?

小麥是幹練的駐店攝影師,卡特是文質彬彬的高中老師,兩人因為一場婚禮而相識、擦出火花。

儘管小麥在婚紗業工作,卻有承諾恐懼症,完全不相信「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那套──畢竟,她父母就是婚姻不長久的案例。

小麥從沒想過自己會愛上任何人,更不會是穿著毛呢外套、戴眼鏡、熱愛莎士比亞文學的「乖乖牌」英文教師。

然而他們開始交往後,戀情卻進展快速地讓她反應不過來,加上控制欲強的自私母親常讓她分心,卡特的美艷前女友又出來攪局……

如果她希望這段感情持久而不是另一場速食戀愛,她就得趕緊想辦法控制自我內心的焦慮。 她會穿上白紗和卡特兩人步入禮堂嗎?還是這一切只會是個幻影?

  

2

敬禮.gif新娘四部曲II::玫瑰花嫁敬禮.gif

情場高手V.S.純愛女神
一場勢均力敵的愛情攻防戰正式展開……

美麗又有才華的花藝工作者艾瑪.葛蘭和好友們合創了「誓約」婚顧公司,她得以每天蒔花弄草、和好友一起工作;她在這裡找到她夢想的職業生涯,她的愛情也在萌芽。

風流倜儻的建築師傑克.庫克也是這樣,他和「誓約」這幾個女人熟識多年,根本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傑克有行動力、性感、男人味十足,享受生活,對工作和玩樂一樣認真;但父母離婚留下的陰影,導致他從不做承諾,儼然是「女人殺手」與「情聖」的代名詞。

艾瑪則從小就非常喜歡浪漫的感覺,她相信愛情,希望有一天能擁有和她父母一樣美滿的婚姻,找到能和她一起在月光下慢舞的人。雖然身邊總有男人圍繞,始終沒遇見讓她傾心的對象;卻想不到要尋找的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當傑克發現自己對艾瑪的感覺逐漸超越友情,而艾瑪也以熱烈的吻回報他的熱情時,情況開始變得複雜。艾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她不想失去傑克這個老友,又無法抗拒他們之間的強烈吸引力。他會是她等待已久的真命天子嗎?無法承諾的傑克能放下心中矛盾,帶給艾瑪渴望的一輩子的愛嗎?

 

3

 敬禮.gif新娘四部曲III::甜蜜關係敬禮.gif 

從青梅竹馬變成甜蜜戀人
麻雀變鳳凰的童話故事能否成真?

廚藝精湛的糕點師傅蘿瑞.麥克班和她最要好的朋友帕可、艾瑪和小麥一起經營「誓約」婚顧公司。她替客戶製作奢華的結婚蛋糕及其他美味甜點,整天受到浪漫婚禮的氛圍圍繞。至於愛情,基本上蘿瑞相信它,但她個性低調,不太懂得客戶追求的奢華、高調愛情。她欣賞的是堅強、有智慧的男人,就像帕可的哥哥德藍尼一樣,她從小就默默愛慕他。

有的暗戀比其他戀愛都還持久。德藍尼是康乃狄克州赫赫有名布朗家族的風度翩翩貴公子、耶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蘿瑞堅信長春藤盟校出身的執業律師對她而言仍太遙不可及。此外,德藍尼對她們四個姊妹淘都太過保護,總是以大哥自居,不曾跨越那條界線,應該不會對她做非分之想才對,至少她是這麼想。

直到一次激烈的爭吵改變了一切。蘿瑞的善變心情導致她又氣又惱地吻了德藍尼──他們能平息這轉變在彼此內心引起的激動與疑惑,把一時激情化成永恆嗎?來自中產階級的鄰家女孩,可否贏得上流社會富家子的愛情?兩人能在社會眼光與同儕壓力下,克服彼此的差異,擁有美好結局嗎?

4  

敬禮.gif新娘四部曲IV::美夢成真敬禮.gif

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遇到最真實的美好
想要美夢成真,就得賭上自己的一生……

帕可.布朗把四人組從小一起玩的「模擬婚禮」遊戲,變成了夢想中的工作。她是「誓約」婚禮顧問公司的企劃總監──負責滿足每一位新娘的要求;把艾瑪的浪漫花卉布置、蘿瑞的美味蛋糕甜點,以及小麥震懾人心的攝影照片,打造成令人無法抗拒的套裝方案。

名校畢業的帕可個性務實、頭腦清楚、做事乾淨俐落,黑莓機不離手,女強人的最佳代名詞,也是康乃狄克州名聲顯赫的布朗家族千金。她非常了解如何實現新娘的夢想,卻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將會邁向哪個新方向……

麥肯.柯瓦納則完全屬於另一個世界。他是汽車修理廠的技工兼老闆,個性狂放不羈,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樣。麥肯很喜歡了解東西的運作原理,當然也包括帕可和她的修長美腿在內。

已經很久沒有人能讓帕可心動,但是騎摩托車、一頭亂髮的麥肯似乎很有一套。他熾熱的吻總讓帕可措手不及,她對麥肯與日俱增的感覺,也出乎她意料之外。帕可在工作上非常勇於嘗試冒險,也總是表現出色,但這次,她若要跟隨自己內心的想法,就得賭上自己的一生……他們倆能克服彼此客觀背景條件等殊異,把握住幸福的機會嗎?



說好的五月天諾亞方舟觀後感呢
1069308833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演唱會整個人就懶洋洋的,

每天只想睡覺 你有哪一天不想睡覺 B25.png
靈感大神都沒有來臨幸我,導致五月天演唱會文到現在還擠不出一個字。
最近,除了睡覺跟唸書之外,我也趕進度看了很多書跟影集1295117739
看了幾本奧田英朗的書,大多是由小故事結集的散文。
原本想要介紹「家日和」跟「粉領族」給大家,但是書好看歸好看,真要我開一篇文章也不知道能講什麼。

於是決定來介紹我之前買的一整套外國羅曼史-新娘四部曲 1069308839    
新娘四部曲的作者是 諾拉.羅伯特 Nora Roberts 

羅伯特是多產的暢銷作家,出版逾一百九十本書。從1999年開始,她的每本小說都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至今有超過一百六十五本《紐約時報》暢銷書。她的書在全球三十五個國家發行,印刷量超過四億本。多本小說曾被改拍成電視電影。她也是未來懸疑系列小說暢銷作家,筆名為J.D. Robb。

羅伯特的筆觸洗鍊而優雅,擅長刻劃書中人物與羅曼蒂克場景,不管主角或配角皆富有特色,畫面躍於紙上、栩栩如生。「新娘四部曲」之首部曲《白色約定》,甫推出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冠軍,蟠踞榜上長達十一週。

2007年,時代雜誌將羅伯特列為前一百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說她「檢視、剖析、拆解、探究、解釋並讚揚人類內心的熱情」;羅伯特是被列入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的兩名作家之一。

羅伯特參加許多作家團體,贏過多種寫作與出版獎項,為美國羅曼史小說作家協會(Romance Writers of America, RWA)的創始會員,更是獲頒「美國羅曼史作家名人堂」的第一人。最近,《紐約客》(The New Yorker)稱呼她為「美國人最喜歡的小說家」。羅伯特毫無疑問的是現今最著名、最受歡迎的女性小說家。 (截自 博客來)

雖然Nora Roberts寫了很多作品,但是有翻譯成中文的並不多。
除了新娘四部曲之外,我也只看到一兩本是有出版社買來翻譯的。
在外國羅曼史(外曼)這塊市場在台灣感覺還是有點局限,
畢竟台灣自己的言情小說這塊已經蓬勃發展到了幾乎飽和的階段。

我自己就是被言情小說養大的1069308837  ,
資深作家典心、樓雨晴、黑潔明、凌淑芬、古靈等等,在求學期間幾乎相伴我左右。 
就算已經出來工作,看言情小說一直是我其中一種舒壓方式。
壓力越大,我就越不碰題材沉重,後座力強大像是Jodi Picoult的書幾乎都與社會議題或者是弱勢族群有關,
看完心情可能會很失落,有很多想法需要發洩,在壓力大的時候看這種書簡直是自掘墳墓1069308833  。
所以,言情小說就成了我不二的選擇。
隨時可以拿起來看,隨時可以放下。看的時候不用特意找尋內心的餘裕。 
還不用擔心悲劇,就算中間恍神了,反正翻到最後男女主角都會在一起 9c41d6bf21847afdbd392b20fd7cd252  

即使如此,我也很少把言情小說買回家(除了典心跟黑潔明是有按時收藏),
我通常租書店借完回家,看完就算了。
一開始把『白色約定』買回家是因為被馥林的的封面給吸引。
但是看完整套書之後,覺得馥林的封面做得有點隨便,跟內容物不符B25.png  
『玫瑰花嫁』跟『甜蜜關係』勉強還搭的上邊。
『白色約定』跟『美夢成真』的封面根本就是來亂的。 
還是外曼原本的封面比較符合書內的設定。 

 1-1

白色約定 (Vision in White) 是「誓約」攝影師小麥跟高中老師卡特的愛情。
但是因為是該系列的第一本書,愛情的成分並沒有很多。
大部分都是在建構「誓約」整個架構、運作還有幾個主要角色的設定。
即使如此,這本小說也不無聊。
我覺得她好看的點不在於小麥跟卡特的愛情,
而是小麥長期被恐怖母親琳達語言以及金錢上騷擾,
要怎麼克服心裡的難關再去『愛』一個人。 

書內描述男主角卡特是「平常不錯、可愛、又有點笨拙,可是接吻時像個戰士」1069308837   
不覺得聽起來就很想把男主角壓倒嗎? 我最愛這種反差男。

 2-2

玫瑰花嫁 (Bed of Roses) 是「誓約」內「今生花飾」的花藝負責人艾瑪跟風流倜儻電力十足的建築師傑克的愛情故事1069308854
不同於小麥跟蘿瑞有個破碎的家庭以及失去雙親的帕可。
艾瑪的身後有著幸福的家庭支持她,她就是一個聰明熱情又有才氣的女人。
傑克是個事業有成懂得享受人生享受生活的男人 (他的性格超級天蠍座)。
這本書是這個系列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本。
諾拉.羅伯特把一對已經相識很久卻突然迸出火花的朋友寫的非常熱力四射。
而且中間一段「背頂著門」的情慾戲碼,節奏明快又火辣1069308838 完全深得我心。
不得不說,這四個住在一起的姐妹淘,我最喜歡的情節就是她們早上的早餐環節。
只要其中一個人有火辣的房事,隔天早餐四個人就會鬆餅佐情慾故事 1333095088-1263114671。   

當然,除了一直放閃光的愛情故事外。
當感情穩定到一種程度,女生一定想安定,但是經歷父母離異的傑克並不相信婚姻。
對於私人空間的防衛心也很重 (這點超天蠍座) 。
這一段諾拉.羅伯特把傑克內心的轉折寫的超棒。  

 3-3 

甜蜜關係 (Savor the Moment)是糕點師傅蘿瑞跟帕可的哥哥德藍尼的故事。
是四個故事裡面最「麻雀變鳳凰」的一本。
我晚上看這本書覺得很折磨,因為女主角不斷的在做蛋糕1069308838
一開始蘿瑞因為家庭因素所以沒辦法去唸她心目中的餐飲學校,
但是布朗家的管家葛太太卻拿了一筆錢給她這一段我覺得超溫馨1331729577-2380061305
小麥的恐怖媽媽琳達不請自來想闖空門的時候,被蘿瑞抓到,兩個女人的罵戰也非常精彩。
蘿瑞是那種很獨立很強悍的女生,跟她的蛋糕好不搭,    

   4-4

美夢成真 (Happy Ever After)當然是帕可跟修車廠老闆麥肯的故事。
你知道,看完第一本第二本第三本你就會接著看第四本(廢話)。
這本書我唯一的印象就是帕可撞車,然後麥肯用一種痞子救美的方式出現。
天知道這篇文章我前前後後寫了一個月,我現在只想快速做結尾。1662fe10404fbcb217ded32ddd81c9ac
你們會原諒我的對吧 1338965044-3208723584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