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舞台劇 《攣到爆》 不只好笑還很感動 坐在第三排和演員有很近距離的接觸 那種感覺很微妙 突然了解到為什麼梁祖堯會被稱為"劇場小王子" 從他的眼神你會看到他對表演工作的投入與執著 全心全意的詮釋這個角色 跟著角色哭跟著角色笑 甚至有背部全裸的演出(我看到他的屁屁了OMG) 看到最後眼睛有點濕濕的 他開頭問了一個問題"難道GAY的愛情就只能是這樣嗎??" 當他結尾的時候又問同一個問題的時候 我也不禁思考了起來 難道同性戀的愛情就真的只能是這樣看不見任何結果嗎??? 當然何韻詩和林一峰的友情演出也令人捧腹大笑 尤其是林一峰填的詞唱的那首歌 很 感 人 以下的簡介有太多廣東話用語 我不知道大家能看得懂多少=口= ------------------------------------------------------------- 《攣到爆》 一字一「笑」講你知 香港基佬(GAY)的愛與哀愁 《攣到爆》以「楝篤笑」混合「Camp到爆懷舊喜劇」的形式,講你知香港基佬的愛與哀愁。兩度公演均迅速爆滿,一眾攣攣直直的觀眾均認為爆笑又感動,叫好叫座,更勇奪第十四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喜╱鬧劇)」及「十大最受歡迎劇目」獎項。 由黃智龍負責編導,梁祖堯飾演一個年屆三十,有點姿色、有點工作成就,但有更多生活情趣、更多感情色慾體驗的男同性戀者米高,演出一個爆笑又感動的基佬愛情故事,精彩內容包括: (1)攣直測試 第一身向你訴說男人如何愛上男人,並教你測試身邊朋友係「攣」(同性戀者)定係「直」(異性戀者)。 (2)三段同志之戀 以棟篤笑形式講盡基佬愛情故事:由純真初戀發展到愛上壞男人,最後得道正果找到心靈伴侶,段段感情有笑有淚有血有肉,總有一段講緊你! (3)基明星基米高 全港唯一一個對自己基佬身份引以為傲的基明星,尖酸刻薄地示範何謂「基佬品味」,用幽默諷刺說話去反擊一眾直佬明星歧視基佬?言論,仲會演出一場令你血肉沸騰、歡呼尖叫的神秘表演。 (4)《論盡基佬阿媽》 以懷舊歌舞喜劇論盡基佬與阿媽之間又愛又恨的感情瓜葛。此部份除梁祖堯之外,還有在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追擊八月十五》擔演神經質阿媽、演繹得出神入化的黃文慧,以及《馴情記》的性格女優吳劍菲、《你咪理,我愛你,死未!》的百變小生湯駿業聯合主演,堪稱「港式camp到爆同志家庭倫理劇」。 -------------------------------------------------------------- <一個> *攣到爆主題曲 曲:曾偉賢 詞:林一峰 唱:林一峰.梁祖堯 曾聽過幾句情歌 給我多少寄望 期待遇上一個 建築小小童話國 世界不會停頓片刻 給我空間去面對結果 狂熱地無奈地已犧牲了 遺下我獨個學到太多 誰伴我 誰是心魔 誰令我 看清每一張臉 沒有非愛不可 誰負我 誰為我更多 長路裡心結縱解不了 共你走過都不錯 曾唱過幾句情歌 於快感中碰撞 平衡就算快將失去 都不算什麼 試過幾次盲目探險 死蔭幽谷裡沒法翻身 臨崖勒馬如像醉酒醒了 遺下我獨個對更多 開心過 沉默過 也犧牲過 結果.......... 也記得幾句情歌 能為我雪中送炭 一個尚算不錯 *親手打的啊>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