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天壇(皇帝專用的拜拜聖地) 大概就是如果風不調雨不順月經也沒來的時候 皇帝就要率領大隊去天壇拜拜! *正解* 祈年殿,建於明.永樂18年, 清.乾隆16年改三色瓦為統一的藍瓦金頂 定名為”祈年殿”,是孟春(正月)祈谷的專用建築 祈年殿高38.2米,直徑24.2米 內部開間還分別寓意四季.12月.12時辰以及周天星宿 是古代明堂式建築僅存的一例
↑這是天壇下面的水缸,用途是儲水,下雨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儲水啊,狠聰明吧(屁拉…最好是這樣!)我忘記他用來幹麻的了
↑頤和園內的祥獸 我門去頤和園的時候人很多(多到很噁心.所以我臉色很難看) 頤和園和故宮為了08年奧運所以現在有很大的部份都在整修 都圍了起來什麼都看不到 好看的都看不到 看到的都不好看
↑這是我們要離開故宮的時候照的! 左邊拿著黃旗子的是當地的地陪(導遊)吳澤民(跟江澤民差一個字) 民叔是一個學富五車讀歷史系的北京人 在車上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吟詩(他在故宮的時候還在背長恨歌) 他說他遇人不淑…不是拉!是懷才不遇拉!!!!!!! 在最後一天他說要跟我們說掰掰還特別唱一首歌”愛拼才會贏”送我們! 右邊白衣牛仔褲女生是我們的領隊(她生病了) 她只大我2歲(雖然外表看不出來!) 我手上還拿著一個盒子(照片中應該看不到) 那是在故宮買的”奧運福娃” 就是那5隻不像雄貓可是應該是熊貓的東西 她們叫: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北京歡迎你!←這名字曾經讓我滴汗>口<||| 盛惠人民幣98元 講到這個北京的廁所好很多了 以前都沒有門 現在不但有門還有冷氣!!!(聽說總理拿了很多錢去改善所有觀光景點的廁所) 故宮廁所不豪華可是超乾淨(感動) 而且故宮裡面有starbucks唷!!!!!!!! 她們說台灣的故宮叫假故宮(不過台灣故宮比較多東西看!!!!)
↑這才是皇宮真正的儲水桶拉 分別有用金鑲的銅鑲的和鐵鑲的 這是用金鑲的 八國聯軍的時候 外國人看了就留口水想要搬走 結果太重了,只好派士兵把上面的金全部刮下來 就成了現在醜醜(歷盡滄桑)的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