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要寫一些有趣的東西,但是我發現我寫不出來, 很失敗。
我缺乏用文字表達我情緒的能力,我也缺乏用圖像表達, 我就快變成廢人了。
我之前去看了一個展覽展覽品是從巴黎龐比度美術館外借來的展覽的名字叫做《大師對象,Artists And Their Models》
模特兒和藝術家有著相當緊密的關聯,模特兒是閒接影響到了一個作品的靈魂還有品質。
模特兒和藝術家的關係有可能是朋友.情人.家人,也有可能是藝術家本人。
很多藝術家都把模特兒當作muse ,我去看這展覽的時間很尷尬,因為他已經快要結束了。
人就是這樣有錢的時候沒時間,有時間的時候又沒錢。
而我是選擇在後者的時候看了展覽,喜歡看展覽的人都知道,如果你不是對於展覽物品有相當深層的研究,
有一樣東西是很重要的那就是〝展覽導讀〞。
就像是一本書有個序一樣,導讀也會告訴你這幅畫有什麼樣的背景,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被創作出來,而價值又在什麼地方,然後 ………………我沒錢付導讀的錄音帶…………………
 這代表我要用我愚鈍的藝術資質去領悟大師們到底畫了些什麼,這實在很糟糕跟上廁所沒衛生紙差不多糟糕,而且對著一幅畫不懂裝懂你自己內心就會產生無限尷尬吧。
頭上就要冒出兩隻小精靈在互毆了。救命>”<
在這種混亂的情況下一個要用一到兩小時看完的展覽,我半個多小時就灰頭土臉的從美術館走出來了。
浪費了200多塊的票。唉喲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