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中文片名 
傷城的英文片名confession of pain
更加的有韻味 
confession of pain,傷痛的自白書 比起一碗湯藥(滿城盡帶黃金甲) 
傷痛的自白書名字取的比較好 至少比較真實! 
整齣戲的賣點除了梁朝偉的電眼還有金城武的憂鬱之外 
我覺得劇本寫的很不錯 
而且我非常非常非常欣賞背景音樂的運用 
只可惜她每個角落都充斥著無間道的感覺 (不過,如果你沒看過無間道那快點去看傷城吧) 
我戲稱傷城為”抒情版無間道” 其實她的架構跟無間道的背景有很大的不同 
但是看完的感覺(無奈)很相似 (就是趕快去吃冰淇淋讓我回歸單純世界,電影實在太險惡了) 
非常欣賞梁朝偉那帶點陰險狡詐的電眼啊>U< 
徐靜蕾的表現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徐靜蕾是導演也是才女 
只是沒想到她把梁朝偉妻子—淑珍這腳色演的活靈活現 
尤其是當她在醫院醒來 看著梁朝偉 
那種明白真相之後的絕望眼神 實在是一絕 (我那時候還被她的眼神+背景音樂嚇到) 
至於舒琪在裡面完全沒有突破 就走來走去的花瓶 
傷城的劇本沒有黃金甲那麼商業味道 
有帶點懸疑吊人味口的感覺 步調相對而言比較平靜
(大概是我看早場,匆匆忙忙衝去戲院…還沒睡醒= =) 
而且金城武跟舒琪的廣東話根本就在比爛 
不過其實金城武的廣東話比舒琪好很多 
至少他的音都很正常 (他不是台日混血嗎?怎麼廣東話那麼利害?) 
整部片最愛不釋手的就是背景音樂 而且早場很便宜120台幣而已 
不枉費我一大早爬起來看 有值得 
出去戲院的時候 還有金城武的人像大牌子 
我好想搬回家喔 如果可以搬回家就好了 (梁朝偉什麼時候拿影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