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ume_poster.jpg  
電影「香水」改編自德文原著「香水」。
雖然電影經過刪減,由原著的26個被害者縮減為8個。
不過對於一部電影,兩個小時內要殺八個人也夠累了!
基於預告片太噁心,我暫時沒有想去看的慾望!
當然我沒這麼好福氣兼好修養看得懂PATRICK SÜSKIND的德文原版, 文學程度粗淺如我,只能捧著香水的新譯本過過乾癮。 但是,實在是有點難啃。
礙於書中得詳細說明主角尚-巴蒂斯特˙葛努乙是個嗅覺天才,可以分辨出世界上最細微的氣味分子,
於是書中便要用大量的形容詞去描述各個不同的香味。
尤其是到後期葛努乙成為香水師父的學徒之後,接觸更多更專精的香味(以及那數不清的花名),讓我看的實在是眼花撩亂!
加上我的才疏學淺,有太多太多的花名及味道名,我不知道怎麼念,甚至也對那種味道沒有什麼印象,
使我很難融入那其中的情景啊嗚.gif  
而且書的最後一部分,是要強調葛努乙調出的曠世香水是有多麼大的威力。
於是,他把那瓶至尊香水留到葛努乙行刑的時候出場。
殊不知,「香水一出,誰與爭鋒」,就在葛努乙悄悄灑下香水的同時,突然間全世界為他瘋狂,
所有的名媛淑女都對他產生了強烈的愛慕,所有的名流仕紳都把一顆心交給了他,全世界都為葛努乙瘋狂!
甚至連被殺女孩的家屬都深深的被葛努乙著迷,還認他當兒子。
在一切的慌亂之中,只有葛努乙嘴角帶著微笑,嘲諷著這班愚蠢的人類。
之後更誇張,本來要還看葛努乙行刑的人群,突然因為受了香水的感動。
而開起了雜交派對蝦咪.gif  
名援淑女紛紛把裙子撩起,躺倒在地,兩腿張開。
而名流仕紳則是目光迷惘,扒開褲子,見人就上。(我一點都沒誇張,他真的是這樣寫的!)
走到哪撲到哪,於是全世界最大的雜交派對就此升起了序幕。
老頭和少女,雇員和律師夫人,學徒和修女,耶穌會修士和共濟會姊妹,
不管彼此的身分地位臉蛋身材,總之有洞就插,有人就上。(簡直要達到國父世界大同的理想了p22.png  )
就在這一片慌亂之中,本來要被宰掉的主角就這樣突然受到萬民擁戴,還不用死了咧。
有可能是「絕對的權利使人絕對的腐化」,當葛努乙離開了格拉斯城並到達了奧弗涅山區.他突然對生存感到了厭倦,
他找不到生存再這世界上的任何意義。
在格拉斯城,他不過是用了幾滴香水便把那城市的人們弄得神魂顛倒,若是他願意,他可以讓全世界的人在他腳下為他吶喊。
所有所有的一切,只要他願意,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於是他決定,他要去巴黎.然後死在巴黎!
1767年6月25日清晨六點,葛努乙走進了無辜者墓園。
將那瓶他奉為至寶的香水,一股腦的,往他身上倒下去。
於是所有的難民都被這天使般的人吸引,每個在他身邊的人都想佔有他。
於是,偉大的葛努乙就被難民們四分五裂,吃進肚子裡p19.gif  
沒了,這就是結局了。
也是我看到第一本主角是被吃掉做結尾的書,實在是太妙了。
這部曠世巨作在我眼中,實在是一折不折不扣的幽默笑話!
不過也令我傻眼,果然平凡小女子不能明白大師寫曠世巨作的苦心啊! (真想來個國劇甩頭ˊ口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水 perfume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