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會不看預告就衝去看一部戲,因為我覺得那樣有點不保障。
但是在看十分愛之前,我沒看過任何預告,任何影評。
我只是站在電影院前面看著<<刺青>>以及<<十分愛>>在做選擇,然後我選了後者(因為前者我一定會買dvd…哈哈)。

葉的作品擅長說女人的故事。
這是在<<獨家試愛>>就可以看得出來,<<十分愛>>講的不是什麼大道理,只是一些會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瑣碎事。
對於一個新晉導演,葉在這部片的表現不過不失,有驚喜也有不足。
不足在於太過hard sell某些產品(很生硬的hard sell囧),
以及在整部電影的流程不過順暢(前半段時間衝太快)。
另一個不足應該要說是對於女主角過於的情有獨鍾,而一直把stephy的臉放大在整個螢幕上。
這樣的放大效果在某一種程度上還挺恐怖的,尤其是有一幕講述stephy吃了減肥藥而引起副作用,臉有紅斑又腫,葉導還要把stephy的臉突然放大兼配上鬼片的音樂,害我受了不小的驚嚇,以為自己走錯戲院。
兩個男女主角沒有什麼太過突出的演技(除了法式蛇吻),整套戲stephy就是兩個字”嬌嗲”!
不過我很欣賞她在罵人的氣勢,還有她可怕又瘋狂的OL裝扮。

我要讚許的是三個大配角-miki,鍾嘉欣,森美。

森美轉型做負心男,我覺得非常成功。
因為他真的做的很賤,卻又處處表現出男人某種方面的懦弱,這是一個大驚喜。

鍾嘉欣,看無線劇時,我從來都不覺得她演技出眾,即使在她拿了什麼”飛越進步女演員”還是一樣。
不過她在此戲非常成功,演的很好,那一場她和stephy的絕交戲令人動容,應該說整套戲令我哭的都是鍾嘉欣。
和stephy沒有什麼關係。(可能其實鍾嘉欣才是女主角)
miki是個狠角色來著,到尾段有一場stephy甩她巴掌的戲,被打的miki狠狠的瞪了stephy一眼,那一眼令人不寒而慄。

看電影的時候很容易有角色的影子在自己身上,
在愛情觀上(甚至某部分的行為)我和片中的女主角是相同的。
愛情只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遊戲,我相信這世界上是有真愛,不過我更深信我不會是那少數獲得真愛的那位。
繞了一圈能夠相信的還是只有自己,我相信人生中什麼都是註定好的。
有幾個情人,有幾段婚姻,有多少幸福。
我從來不奢望幸福,畢竟現在用完以後就沒了。
身邊好人太多不是全然不心動,只是當過了三.五個月熱潮退了,殘餘的只是難堪的場面,那又何必呢。

最後還是那一句電影主旨“看見的未必真實,真實的未必看見”
葉導作品結尾總是處處有驚喜,繼<<獨家試愛>>之後<<十分愛>>亦然。
對於我拿真金白銀去捧港產片的場,亦有人表示出她的不以為然。
其實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這套戲我看的很投入,我也覺得很好。
說的不是什麼做人大道理,說的只不過是我們在乎的一些重要小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分愛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