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時候開始,有一個日子永遠的改變了也許,現在一年之中,我只有一天是存在的為你的一句生日快樂而存在*********************生日快樂改編自劉若英<>內的一篇散文在還沒看電影之前我已經接觸過那篇散文了看完電影寫感想是我一直的習慣看完之後沒有對自己的心情做個總結總好像有個東西懸在心裡盪啊盪的不舒服但是<>這部片子我是要到今天反覆的一看再看一想再想才寫的出畢竟,這是一個關於期限.包容以及安全感的故事很多人不明白小米和小南的感情那麼穩定小米卻要提出只當好朋友大概是因為越是在乎就越不想失去感情這回事常常像翻書一樣一瞬間什麼都變了誰能保證永遠?在害怕面對失去的驅使下不如就保持在好朋友的階段畢竟情人是過客,朋友卻是一輩子生日快樂這四個字其實是代表很玄妙的一個關係就像劉若英所說的一個人對於曾經交往過的對象可能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 陰錯陽差沒有機會再去跟他連絡也許你仍想念他可是你也找不到一個很適當的機會去對他表白生日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那是一個很自然的狀況讓他知道其實在這一天你也是會想念他的古天樂在戲裡面也提過這樣的話「不管誰在你身邊,不管誰在我身邊.這樣的話(生日快樂)是不用承受任何的壓力」那一句的生日快樂包含的不再只有對生日的祝福還有對小米的愛與包容因為太愛小米所以才能包容小米的決定並且願意以所謂”好朋友”的身分陪伴在她身邊所以小米每年生日前後的焦慮不是不可理喻的那樣的焦慮等待的就是一句「生日快樂」其實電影裡面兩個配角周俊偉跟曾寶儀的腳色是我很喜歡的相對於小米對於愛情.婚姻的質疑曾寶儀所飾演的林慧是很相對性也有次序的一歩歩去完成她人生中覺得最重要的事結婚.生小孩小米大概永遠不懂為什麼林慧可以這麼有勇氣去完成這些事愛情的發生只是一瞬間.一剎那但是就是由那許多一瞬間而串聯起了長長的人生花絮內劉若英提到英文的I miss you是我想念但是miss也可以解釋成錯過到底是因為錯過而想念還是因為想念而錯過?誰都不知道把原本故事的背景搬到香港我覺得是很貼切的這樣的故事發生在一個這麼急促性的城市所形成的對比帶給大家的共鳴往往是強大而回響的誰不渴望有一段這麼深刻的感情但是誰又有時間去造就這麼一段深刻的感情?畢竟,這是個忙碌而寂寞的城市***********************在此順便祝我兩位家人李元花還有陳花花生日快樂(我們家有好多花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