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FEB. 18 Wednesday品冠演唱會<愛情在香港轉機>come on!baby!又是一個人演唱會的日子啦!這次看的是品冠第一次在紅館開的演唱會 從小學時代就很喜歡無印良品(不是MUJI啊!) 品冠+光良的聲音絕對是男子雙人組合中的極品 而且我又喜歡有書卷味的眼鏡男 小學的時候還說非這種類型的不嫁 結果星期三好近好近的看到品冠本人 心中那頭小鹿何止亂撞 都快撞到腦震盪 而且他一開場就穿著全黑的西裝 我的媽啊 帥翻了 一個有文學氣質的帥哥穿的筆挺的西裝深情款款的對著你唱情歌 我的鼻血都快留出來表演嘉賓有戴佩妮+光良 這次他跟光良合唱的歌是無印良品所有歌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身邊(第二名才是<掌心>啦) 還有阿信跟梁靜茹都有上台 梁靜茹的三月十四的演唱會我又買不到票T口T 不過五月天我就算請假也會去買的!!! 噢!當品冠唱<疼你的責任> 我都快哭了 整個就很有初戀的感覺啊
2009 FEB. 19 Thursday一百萬零一夜推介場 (Slumdog Millionaire)這是憑著兩張票根還有我的聰明才智換回來的免費電影 只可惜那天我的狀態很差 重感冒來襲加上吃了藥好想睡覺 害我看完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雖然很多人極力推薦這一部戲 但是我還是覺得他太技巧而且也太happy ending了只是印度有些傳統我還是很不敢恭維 有趣的是導演是英國人 最後一幕跳舞的鏡頭就是導演向印度傳統文化致敬的表現 結果印度內最不堪最混亂的一面還是由英國導演給拍了出來
美好的星期六 沒有男朋友的煩擾 就是我一個人的wonderful movie time下班後先去旺角 再田園書店買了兩本書的英文原著+<8的秘密> 之後就去了新法時代很喜歡去的"貴川米線"悠閒的享受我的午餐 這部電影是我千里迢迢去到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看的 途中還迷路 打給U先生還沒有伸出援手 因為他根本就不聽電話 到最後還是靠我記憶的殘渣+kim kim的援助才到達電影中心 (何時都說女人還是靠自己好) -------------------------------------爭取同性戀權益、爭取公平、爭取團結、爭取愛。有人視他為政客,有人視他為鬥士、偶像、靈感泉源、英雄。夏菲米克(Harvey Milk)的一生短暫而精彩,不但改寫了歷史,更改寫了很多人的一生。1977年,夏菲米克被選為入三藩市監視委員會(Board of Supervisors),成為美國史上首位由民眾投選、公開承認同性戀者身分的議員。他的當選被視為同性戀者的勝利;而他極力爭取弱勢社群權益,喚醒了人們對人權這話題的關注。雖然1978年的一場暗殺結束了他僅48年的人生,但夏菲米克在美國人的心目中,永遠是一個傳奇。《夏菲米克的時代》這套電影,描述了夏菲米克(辛潘飾)人生中最後的八年。住在紐約的他剛好40歲,為了爭取夢想,他和同性戀人史葛史密夫(Scott Smith)(占士法蘭高飾)搬到三藩市,於一個同性戀者聚居的低下層地區「卡斯楚」(Castro),開了相機店「Castro Camera」。漸漸夏菲米克竟變成社區代言人,為左鄰右里爭取公平利益和機會,力抗當時盲目仇視同性戀者的風氣。他的熱誠和正直,使他贏得男女老幼、同性異性戀者的愛戴。---------------------------------------這部戲如果不是親同志派去看大概會覺得很受不了本來大眾對於男同志的接受度(或容忍度?)就比女同志低得多這部戲還要開場沒多久就是主角milk遇上他的戀人scott的熱吻場面我聽到很多人驚呼:"這麼快就親了?" 可能覺得很沒頭沒尾寶貝...那是大錯特錯啊!看到milk在地下道經過scott的眼神了嗎?那是種迅速掃描 在極短時間就知道"啊!我們是同一類人"的那種雷達就像我方圓百里聞都聞得到誰是T是一樣的道理啊(普通人是無法理解那種天雷勾動地火 一見鍾情的快速)這套戲並沒有特別的煽情或是將同志情渲染的過於高尚就是有點平舖直述的講述Harvey Milk人生中最精采8年靠的是西恩潘的演技 還有導演不段穿插當時的歷史畫面及新聞內容兩個人之間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選擇容忍還是選擇離開即使自己是難同志 但是對於女同志的存在覺得無法理解也不能忍受?絕對的權利導致絕對的腐化 不是只會發生在異性戀身上 同性戀也是有些矛盾有些內容 其實不只是針對同志 不過我還是建議要對1970年代美國同志楚於相當弱勢的背景還有其所受到的迫害有一定的認知再進去看(看這部戲之前要做功課才會有共鳴唷!)
最近剛看完的日劇是<學校學不到的事>很明顯的賣點就是深田恭子(不過不得不說她真的很漂亮)不過深田小姐的聲音及動作略嫌甜膩+低能幸好編劇把她的腳色設定成"迪士尼宅女"(對於迪士尼卡通瞭若指掌的宅(囧)要不然一早就飛踢過去了故事講的是 5個第一屆入讀女校的男生和5個由於有各種不同問題遭團體生活排斥的女孩的故事裡面有10課從第一課的<一個人做愛>講自慰的話題到最後一課<我們為什麼而活>都很有教育意義(也很低能) 當然不乏日劇最後一定會出現的正面意義倒是學生中有些角色的性格很突破以往的日劇那就是可以說是學生中男主角(社交舞社團副社長)一樹一開始是gay 喜歡他從小學就一起唸書的好朋友 讓我覺得很妙以由於最近生活有點沉重不想看劇情太重的日劇所以這部片倒是很對我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