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人都不支持港產片了。 (這是一個肯定句)

我身邊有很多人 ,一聽到港產片的反應通常都是扭到頭都斷然後下巴一抬(疑似驕傲)的說: 我從來不花錢看港產片。
彷彿是在嘲笑我這外人拿著真金白銀向著港產片這黑洞扔,比去澳門賭錢還不齒。
雖然如此我還是勇於拿自己的荷包砸在港產片身上,連續一個下午看了兩套片<志明與春嬌>和<月滿軒尼斯>。

我們抽的不是菸 ,是寂寞。
呼的也不是菸 ,是愛 。

決定去看一方面是喜歡楊千樺,另一方面是看到導演的名字--彭浩翔。
自從我看<公主復仇記>之後就喜歡上這個香港導演,
即使之後的<買兇殺人><破事兒>都不叫座,但我依然覺得很精彩。(他給我一種很Woody Allen的感覺)
所以毫不猶豫的買票捧場。

片中余文樂是個有點閉俗的性格悶騷廣告男,老實說,就算在生活中我也常被這種人迷惑,然後吃盡苦頭。
楊千樺是個有點世故,但是依然直腸直肚港女。
這種愛情小品又不失幽默的作品我真的很喜歡=]

無論是片中道地的粗話,男女主角間若有似無的情愫以及低級的笑點,全都是我的愛。
這部片可能是我今年最喜歡的香港電影。


敬禮.gif【志明與春嬌】電影綱要 敬禮.gif

志明與春嬌 (Love In A Puff) 自2007年1月1日開始,香港實施室內全面禁煙,煙民都被迫從辦公室走至後巷抽煙。
自此,來自不同背景職業的抽煙族,在後巷開闢了一個打諢聊天、結交朋友的特殊場所,
其中一對男女──張志明與余春嬌,亦因抽煙而在骯髒又狹窄的後巷中邂逅,一段錯摸不定、曖昧難測的戀愛關係,由燃點香煙的瞬間中展開。
一次,志明主動上前為春嬌點煙,首先是這個微細動作令春嬌對他加倍留意,
而兩人在談天說地間,滿腦子怪念頭的志明更令春嬌樂陶陶,自此一拍即合,兩人不停互發短訊來往,甚至相約在晚上一起抽煙見面。
那晚,志明與春嬌在室內抽煙,惹來衛生幫辦追捕,二人牽手拔足狂奔,首度肌膚接觸。



這部片可以說是繼湯唯在<色˙戒>演出後再亞洲的作品,也有衝著湯唯去看的成分在,我喜歡這女演員。 
因為她雖然不是廣東人,但是廣東話學的很好,比舒淇 劉心悠都好得多, 我想那是勤勞的表現。
再看到導演跟編劇是岸西又多了份期待。
至於張學友我是看到男人四十而迷上他的。
我以前上班的地點在告示打道的入境事務大樓。跟軒尼詩道是交叉口常常在那邊遊蕩XD
所以也很好奇岸西會拍出什麼樣的灣仔是我上班的時候沒看到的。
好看是好看。還看到我工作的地方婚姻登記處,真是救命蝦咪.gif  
沒想到連放假還要聽到電影裡面講結婚誓詞,害我突然打個寒顫。


敬禮.gif【月滿軒尼詩】電影綱要 敬禮.gif

月滿軒尼詩 (Crossing Hennessy)
導演: 岸西
主演: 張學友, 湯唯, 安志杰, 鮑起靜, 李修賢, 朱咪咪, 張可頤
片長: 104分鐘
日期: 2010-03-27

《月滿軒尼詩》的故事發生在灣仔這個光怪陸離的地方:新舊交雜、商廈高聳入雲、小學中學俱備、紅燈區夜夜笙歌……
而軒尼詩道落在灣仔中間,剛好把這區切成兩半。
兩個主角愛蓮(湯唯飾)和阿來(張學友飾),正是住在這條路的兩旁。
二人由互不相識到相遇,到最後深深的走進對方生命裡去,這就譜寫出一個都市愛情故事。

阿來是電器店少東,年過三十,為人隨和善良,沒甚麼大理想,彷與小孩無異。
他的父親已不在人世,母親(鮑起靜飾)卻依然風騷,天天濃妝艷抹。
住在母子對面的是愛蓮 – 一個寡言倔強、不喜交際、替舅父打理清潔用品店的女子。
一天,阿來母親施計替他和愛蓮搞相親。其實,雙方對相親完全不感興趣,更在會面前把自己打扮成醜男醜婦,以免對方真的動起情來。
原來,阿來和愛蓮各自仍記掛著一個人。
阿來日夜想念著初戀女友敏如(張可頤飾),但她早已飛上枝頭,晉身成為名攝影師,活在一個阿來難以理解的世界裡。
愛蓮則一心靜候男友阿旭(安志杰飾)刑滿出獄,與她再續前緣,但他們開始發覺,一切可能已經太遲。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阿來和愛蓮再度見面,二人都放下了當日相親時的那份抗拒、冰冷。慢慢的,愛意萌生了……


鞋字一半難,一半佳。
人生也是難一步行,佳一步行。

聽說,這電影拿了很多獎。
聽說,為了這電影任達華跟吳君如減片酬也要拍。
聽說,這電影真的很好看。

所以我就去看了,其實在看之前我對他並不特別期待。
畢竟,得獎的話要嘛就是真的很看得痛哭流涕口水鼻涕.gif,另一種就是禪意高深到呼呼大睡度辜.gif   。
幸好這部是前者,雖然故事沒爆點,只是平鋪直述的講著六十年代的香港(我的朋友嫌劇本太理所當然)。
我是覺得人生哪有那麼多爆點跟不可思議,裡面透過依些小細節敘述六十年代香港人的堅毅跟可貴。
到了片尾的時候,大家都哭得唏哩嘩啦,撕開衛生紙的聲音此起彼落(很好笑)。
不過大致上是一部感動人心的電影,希望喚起香港人對港產片的支持,至少因為這部片保住了永利街,是吧 。


敬禮.gif【歲月神偷】電影綱要 敬禮.gif

歲月神偷 (Echoes Of The Rainbow) 電影以既樸素卻又璀璨、既叫人傷懷卻又叫人思念的六十年代舊香港為背景。
故事從一個小家庭出發 --
每天縫製新皮鞋,自己卻永遠踏着一雙破履的父親;
樂觀豁達,凡事愛出頭,「女人能頂半邊天」的母親;
天賦驕人,文武兼備,對愛情與未來同樣充滿夢想的長子;
倔強好奇,能倒轉背誦二十六個英文字母,更能把父母弄至啼笑皆非的幼子 --

他們在中西合璧、貧富並存的舊香港,如何面對生命的挑戰、起跌與無常,笑中有淚 淚中同時有笑。
通過幾個主要角色,以及種種的故人、故事與故情,我們回到一個故夢般的舊香港,
重新經歷那段什麼都可能、什麼也都不可能的日子:
青春是躁動的,成長是甜美的,生命是充滿奇幻與驚喜的。
今天,驀然回首,我們才忽地記得,香港曾經如此彩色繽紛、美麗動人……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