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介紹老字號西餐廳,很多人都喜歡在那暗淡的燈光下歎番個靚扒餐。招牌菜是焗梳乎厘及瑞士雞翼。瑞士雞翼汁甜得來唔滯,食過你必讚不絕口。(openrice簡介)

因為就要離職了好心的同事決定帶我去吃大餐於是選了在辦公室附近極富盛名的太平館餐廳因為靠邀貴所以平常不會去吃1860年可能連我前一世都還沒投胎做人我們叫了兩人套餐 二人套餐 ($315): 海龍皇湯/鮮蝦沙律 + 瑞士雞翼(6隻)/乳鴿(1隻)/烚鹹牛脷(3塊) + 干炒牛河/瑞士汁炒牛河/燒豬髀飯 +甜品及餐茶315港幣大概是1300+台幣左右拳頭大的餐包外面烤得很脆 奶油塞進去一下子就融化我同事笑我塞奶油進麵包的方式有點像在灌腸龍蝦湯裡面有小龍蝦 一定要配著麵包喝 要不然超濃 喉嚨有點受不了而且重鹹乾炒肉片河粉本來想叫瑞士汁炒肉片想說整餐都吃瑞士汁不太好 (小常識)瑞士汁其實只是較甜的鹵水,瑞士雞翼是香港的一種鹵水雞翼,以瑞士為名,卻非源於瑞士或其他歐洲國家。這種食品主要使用了「瑞士汁」,是以豉油、香料、冰糖製成的甜鹵水。瑞士雞翼由太平館餐廳創辦人徐老高首創。而瑞士雞翼的名稱,相傳是一名外地遊客到廣州太平館餐廳品嚐這種甜雞翼。當他問到一名侍應這道菜式的名稱,對方便以英文回答「Sweet Wings」,但因為言語上的誤會,遊客以為是「Swiss Wings」,因此衍生出瑞士雞翼這個名稱。 重頭戲 瑞士雞翅真的好好吃 好吃到我都想哭了很有小時候奶奶的味道(有人覺得不好吃但是超對我的胃口)不是平常人付得起的價錢6隻雞翅 170港幣(680+台幣)甜點 人頭般大的Souffle 真的很誇張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他出名就是很大但是真的端上桌的時候兩個人還是WOW還特別擺了牙籤因為太大兩個人真的吃不完套餐甜點 青檸味的果凍晚餐的最後由我最愛的奶茶做結尾 裡面的伙計都至少60歲以上的阿伯而且因為沒什麼人(我們五點一下班就去)就一直在跟我們聊天 還說妳們吃太慢了 :P 吃完以後我們兩個人都快吐了從油麻地走到尖沙嘴搭車XD兩個人吃了450+港幣真的很誇張我一天都沒賺那麼多錢(心虛)實在是太感謝我那可愛又善良的同事了(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