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你沒看錯! 雖然2011年都已經要2月了 我要講的還是2010年的電影我習慣把看完的電影票根塞在錢包放零錢的暗格 大小剛好今天在一年一度整理錢包的時候把厚厚的票根拿出來不要驚訝她們為什麼長的一模一樣因為我只執著同一間電影院  唯一一張長的不同的是因為我回台灣看電影的票根(我很少寫影評不代表我很少看電影 我只是懶了一點而已)尤其是2010年我剛好在電影院隔壁那條街上班五點一下班就可以去看5點10分貨5點半(都沒人有時間去看的電影時段)只能說去年過得真的很幸福有鑑於我去年完全是疏於看管我的新聞台只好現在來補一篇2010的電影(乾笑)以下就是我去年看過什麼電影(按照日期來)

 

January   Whip It (港譯 : 滾逐青春)這部片我是為了Ellen Page去看的記得之前在新聞台也有為這部片寫過觀後感   請按這裡既然之前寫過了那就不贅述了 (完全天打雷劈式新聞)

 

February   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港譯 : 波西傑克森: 神火之賊)去看這部的動力是因為我有買整套書書的架構很棒 希臘神話的運用結合現實社會一點都不突兀而且節奏明快(請記住我這些讚美是給書的)當我看見選角男主角是個帥哥的時候我也一度懷抱期望但是這部真的可以排進我2010年失望電影前五名他連當一部搞笑片的資格都沒有 (那些converse跟iPod殺死梅杜莎的爛梗真的很難下嚥)   Valentine's Day (港譯 : 緣滿情人節)我一向不偏好大堆頭的電影 像是什麼我愛紐約之類的一來大堆頭電影每個都是明星 導演通常顧此失彼明明有的演技爛的不得了還是要給足鏡頭 而且人物線通常似有若無硬是要牽在一起也讓我有點受不了我對於這部片剩下的記憶就是全美人氣小天后Taylor Swift的不上鏡臉(她的臉真的長得很扁兩眼又很開) 

Hot Summer Days (港譯 : 全城熱戀熱辣辣)感覺上我去年2月不是錢太多就是太閒居然一連看了兩部大堆頭片但是我確定我這次要去看的主因是劉若英跟張學友巴特 我真的有點失望  劉若英不疾不徐的口條怎麼樣演都不像是按摩妹謝霆鋒跟大S那一段的驚艷點就是大S脫衣服去游泳的時候 (好身材讓我流口水) 但情節讓我翻白眼 (尤其是大陸人眼睛瞎了+angelababy工廠女工那一段)唯一可以彌補我心靈跟金錢上的挫折勉強只有吳彥祖跟徐若瑄而且我也不懂為什麼明明情人節是在冬天 但是他卻把時間訂在盛夏看到一堆演員汗流浹背我真的覺得很難受

No Puedo Vivir Sin Ti 不能沒有你之前就只知道是戴立忍導演的作品之後也只知道票房跟影評叫好叫座所以一直期待會在香港上映幸好百老匯電影中心還是有特別放映 (但是特別放映都是在星期一到五晚上9:50上映)要不是衝著大家一致叫好叫我晚上十點還在看黑白電影明天還要上班我真的有點一如大家一般我哭瞎了 而且不是大哭 就是目屎默默流但是最後一幕女兒被帶回爸爸身邊的時候感覺到了距離的哀傷有些事情永遠回不去了 總覺得女兒跟爸爸的感情已經回不到過去了

500 Days of Summer' (港譯 : 心跳500天)男人看了覺得很賭爛女人的一部片女主角後來莫名其妙的跑去結婚印象最深刻的是男主角在片尾遇到了一個叫Autum的女生(跟片名相呼應)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跟Autum的結局會比Summer更悽慘 March Nine (港譯 : 華麗後台)就是一部枉有大牌明星卻因為錢全部拿去付給明星所以沒錢給導演跟編劇的大 爛 片我睡了超過半小時但是五個女人中我對於飾演導演老婆 Luisa 的 Marion Cotillard 感覺非常驚艷她在裡面一律穿小黑裙的感覺好赫本 Up In The Air (港譯 : 寡佬飛行日記)我之前寫過在新聞台寫過了  請按這裏後來還租了DVD回家看 再看一次的感覺也是很好算是我覺得2010年好看電影名單的前三名 Nodame Cantabile (港譯 :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電影版 前編)身為野田妹的粉絲劇場版上映當然是馬上就衝去看前編充滿了野田妹去了巴黎之後和千秋學長的矛盾和野田妹自身的成長雖然說玉木宏是男主角 但他有時候真的更像花瓶 (粉絲不要來殺我)雖然聽說上野樹里本人很機歪又愛耍大牌  但是野田妹的成長被她詮釋得很好如果不是上野演這個角色交響也不會這麼紅 (急拍馬屁) Alice In Wonderland (港譯 : 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我之前也寫過了 請按這裏(題外話)我最近在王云菲寫的書 <關於歐洲,誤會大了> 她在荷蘭篇有講關於愛麗絲夢遊仙境 其實比較像是吃了魔幻香菇後產生的迷幻效果 所以愛麗絲才會變大變小 It's Complicated (港譯 : 複雜關係)這個我之前也寫過了 請按這裏當初因為太愛梅莉史翠普 又想說預告片很好笑所以上映當日就匆匆去看結果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成為2010遺憾之作之一 Echoes Of The Rainbow 歲月神偷我也有寫新聞 請按這裏現在發現其實我也蠻努力寫觀後感的 早知道這篇新聞可以省下來絕不是因為寫到這裡覺得不耐煩了 A Single Man (港譯 : 單身男人)這部片的賣點除了是Ton Ford的首部執導片之外 半自傳式的電影也帶來震撼巴特 只能說我不是gay(痛哭)  我感受不到美好的部分當然我很喜歡他一開始描述伴侶死掉之後Colin Firth是多麼痛不欲生的那部分也很喜歡眾多男模跟脫衣服的演出(我就是個膚淺的女人)但是我也在電影院睡著了自從看完Nine之後我對於進電影院花錢只要很難看的電影都毫不捧場的睡覺(反正我都付錢吹冷氣也不過份) The Young Victoria (港譯 : 宮廷眷戀)這部片是我讚譽有佳的一部 請按這裏除了本身史實的部分就已經很讓嚮往羅曼蒂克情結的女性為之一振之外導演跟女主角Emily功不可沒(她就是演Devil Wears Prada裡面第一助理Emily) Love In A Puff 志明與春嬌  Crossing Hennessy 月滿軒尼詩 請按這裏 我沒有偷懶的意思

我才寫到三月就已經汗流浹背而且我還附圖跟連結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貼心真的是接下來三個月都不用寫新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