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摘要
根據英女皇父王佐治六世妙趣動人史實改編。
故事講述英皇次子伯特(Colin Firth飾)臨危授命登位成佐治六世,
不過這位優雅國王自小有口難言,為讓口窒窒的伯特重振聲威,
皇后伊莉莎伯利(Helena Bonham Carter飾)遍尋名醫,
終遇上搞鬼多計古惑醫生萊利洛嘉(Geoffrey Rush演)。
這位流氓醫生以離經叛道的療法,修補伯特的心靈傷口,
二人經歷一次妙趣橫生的神奇治療,更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二戰即將爆發,伯特要靠把口挽救全國的信心危機,
在萊利及皇后扶持下,能否衝破心理障礙,一開金口?


 

 

 

適逢三月老娘正在放假盈盈無事做 所以就在家裡煮飯和出門看電影
但是我弟阻止我叫我不要再煮飯了
因為我老是吃了自己煮的東西然後拉肚子
就某方面來說腸胃最近清乾淨不少
拖前陣子奧斯卡的福(?)一個下午連看了兩部得獎的片(只能說我真的很閒)
得獎的片要嘛就是無聊到看不懂 另一種則是大熱門
黑天鵝是一直有在關注 打算一上映就去看
但是這部片一開始我並沒有想要去看
原因就在於香港翻譯成"皇上無話兒"
那時候我只覺得他是一部道貌岸然的三級片(因為海報不像三級片)
有多少人會因為這個三級片名而錯失這部好戲啊
到底是哪個王八翻譯的拜託把他拖出去斬了(拖)
台灣翻譯成"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感覺很魔戒或者是應該要有一群士兵衝出來喊:殺啊!!!!!
害我一直無法跟這部電影妹取在一起 
而且香港翻譯的很爛這件事情連倪匡先生也忍不住跳出來說了
(各位 倪匡先生講廣東話 裡面很多白話 看不懂也不要找我翻譯啊)


與倪匡對談 - 倪匡口述 蔡俊健、戴子傑撰文難明 (2011年03月23日)

 

 
 已經很多年沒有入戲院睇戲,不論港產或外國西片,在家中亦很少看電影,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愈來愈難看得明不知何解,新一代導演總不肯拍一齣按時序說故事的電影,硬要將完整的劇情斬開後再重組,將本來可以一看便明的故事,搞到要靠估(猜)才能明白。睇戲(看電影)本身是一種娛樂,又可必要咁(如此)辛苦,要人(看)到頭昏腦脹呢?最經典的例子,一定是多年前的《危險人物》。記得當時人在美國,得閒(有空)得滯,睇完一次,再睇一次,睇到第三次才明白故事大致講咩,哈哈!究竟將故事斬開晒,為咩呢?(為了什麼?)真的看不出有何好處。友人說,這不是插的寫法嗎?依我話,這叫「撈亂」。另一小友則認為導演專登(故意)這樣做,目的是要觀眾睇(看)完戲後繼續慢慢諗(想),從而引起大家的討論,總之讚又好、鬧(罵)又好,都當作是一種宣傳。再加上有很多人愛認屎認屁,就是要找機會炫耀自己智慧及學識,「你唔明我話你知喇!(你不懂我告訴你啦)」好似皇帝的新衣一樣,只有佢(他)睇得出。講到皇帝,近期有一齣西片明明是「皇上的演講」(The King’s Speech),為何港譯名會是《皇上無話兒》呢?要知道「話兒」本身有其獨特意思,跟那故事根本完全無關,我直覺覺得創作該戲名的人,一定有癖好——喜歡玩弄別人的「話兒」。
取自香港報章am730 (若有版權問題 請告知 立即拿下)
我真是個好人好事代表 雖然講不翻譯但是還是挑了幾個大家可能看不懂的字在()寫了註解


 

 

 

其實看這部片的時候我是緊接著黑天鵝看的
我看黑天鵝的時候被嚇得半死 這部片倒是有平復我的心情(呼)
整部戲的temple其實有點中慢板
但是勝在不拖泥帶水上一刻提出的問題或爭執 下一分鐘立馬就解決了(導演好有效率)

我對男主角Colin Firth還停留在上次他演Tom Ford指導的(陳悶)電影那個失意的男人
雖然演技很好但是我沒有什麼期待(他的片子都好悶)
但是我非常喜歡女主角Helena Bonham Carter 她簡直就是西方蕭婆代言人
從哈里波特那個蕭女巫 到理型師那個肉店老闆娘 還有愛麗絲裡面的大頭紅心女王(超可愛)
她應該要感謝她老公把她的蕭婆形象常駐人心
歪國小孩要是不乖 她媽媽可以嚇唬他:你再哭我就叫Helena Bonham把你抓走
歪國小孩可能馬上就把鼻涕眼淚都吞進肚子裡了吧(跟我們國家的鍾馗有異曲同工之妙)

---啊!我離題了(跳回來)---

後來我又覺得男配角Geoffrey Rush很眼熟
但是一時之間想不起他到底是誰估狗了以後才發現
他原來是Pirates of the Caribbean裡面的船長Captain Hector Barbossa46.jpg  
(各位看官 這位瘋癲船長就是國王的治療師 難怪國王要在地上打滾)
看到如斯陣容 我只想對導演說你好樣的
三個主演就有兩個瘋子 你果然值得拿小金人

劇情我就不想多講了 大家辜狗一下很多人有講 那你寫這篇新聞是想呼巄誰
裡面我最喜愛Helena Bonham Carter的表現
她演的皇后充滿著優雅氣度卻又不失慧詰(是的 你沒看錯)
不只是個得體的賢內助 更展現了與喬治六世鶼鰈情深的夫妻之情
只能說很多時候諧星才是鍛鍊最佳演技的途徑 她只是演蕭婆不是諧星啊
同樣的例子完全可以用在我最欣賞的女港星吳君如身上

中間有講為什麼身為弟弟的喬治六世可以繼承王位
就是因為哥哥不愛江山愛美人
[關於這件事情 我最喜愛的作家閻驊 有寫了篇電子報:喬治六世的三小事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點進去參詳一下]

但是我懷疑哥哥該去配眼鏡那個美人根本就是酗酒(或吸毒)過度
只能說導演應該找個更漂亮的美人說服觀眾但是導演都找蕭婆當皇后了
其實國王最後演講的時候我根本沒覺得他講的多好(撥頭髮)
但也是拉 一開始有口吃怎麼可能過兩小時就健步如飛嘴如機關槍 把演講稿劈哩啪啦講完(攤手)
但是國王飆髒話的時候超流利
我覺得瓉稿人如果不介意應該把髒話穿插在演講裡面(就像標點符號一樣)
小時候人家不是都說黑社會用語中間都會加龍加虎這樣講嗎
國王也可以加他X的 去X的在演講裡面應該會更生動活潑 
老百姓也會覺得更有親和力吧(握拳)
本來這部片只有百老匯電影中心有上映
但是經過小金人的加持 馬上街頭巷尾的電影院都有了(是說現在也應該下檔的差不多了)
只能說大家真虛華 有小金人加持才去看
這部好片其實就算下檔租DVD也是很ok的要記得支持喔

ps關於黑天鵝 我個人就只有驚嚇驚嚇再驚嚇 或許哪天等我上班沒事做也會幫她寫一篇新聞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