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五月天第一年踏上紅館開始就開啟了我每年去紅館朝聖五月天的不歸路 。
頭兩年還只開一兩場。 (那時候剛到香港 同學問最喜歡的歌手是誰? 我說五月天 大家都不知道是誰)
第一年的時候阿信大概太感動了。
落下承諾說以後每年五月都會在香港開演唱會。
我想他那個時候大概沒想過一年會過得如此的快吧(叼菸)。
原本我以為這又是唬爛歌迷用的 。
沒想到,他們真的每年都來
2011年的就是演唱會甚至是【香港限定版】。只有香港場<--我承認我是剛剛才知道!
五月天真的是寵壞香港歌迷了。
我看的是第四場也就是加場5月23日。

直到前年,我都是一個人孤單的去看五月天演唱會。(但是進到場就是一條心不覺得孤單了)
去年有香港中學同學A小姐因為被台灣男友潛移默化, 開始跟著我一起進紅館朝聖。
今年也是3月一到 ,

A小姐就打電話摳我說:『喂!買演唱會門票啊!!』
我(還沒睡醒)愣頭愣腦的說:『什麼演唱會? 』
A小姐(翻白眼):『五月天啊! 官網出了時間表了你快去買(鞭) 』

於是我本人就開始出動卑微的人脈,
找之前工作認識的V小姐(老公是某某唱片行中高層人員),打了篇文情並茂楚楚口黏的訊息,
告訴她我是多麼迫切的需要兩張四百八港幣的演唱會票 ,
四百八不行兩百八也殺,兩百八沒有一百八也可以!
我們只求可以站在紅館裡面(任何一個角落) 音響後面也沒關係惹。
如果買不到的話,那我也會站在紅館外面,拿著螢光棒跟買不到票的歌迷以及賣螢光棒的阿桑一起(搭肩)。
(V小姐應該超後悔跟我們講她老公可以拿到演唱會票這件事情)



【進場】
進場之前,我發現不管男男女女身上穿的不是演唱會T就是StayReal T。
可惡(握拳), 俗語說輸人不輸陣,
我之前單槍匹馬來看五月天 輸陣就算了,
現在拖了捧油來看, 居然還輸T shirt !
立馬心生不忿跟A小姐講說:『我也有買stay real 好嗎! 只是她是冬衣穿不粗來而已B3.gif  。』
A小姐拍了拍肩說:『那你現在要去買一件演唱會T跟他們較勁嗎?』
我(馬上化身為精明消費者)說:『不要!我愛五月天的心不是他們一件T就可動搖的B2.gif  。』
不想買件三百八卻過了三小時候只能當睡衣的T shirtB25.png

溫柔的V小姐告訴我今年世界各地的捧油簡直殺紅了眼在搶票 。
所以位子可能會不是很好。

[題外話]
上次V小姐給我兩張at 17的門票也謙虛的說位子不是很好 。
結果Ellen站在我前面不到一把尺的距離談吉他唱"the best is yet to come" (老娘的尺是15公分的標準尺)
而且楊千嬅小姐就坐在挖奔郎前面
這樣的位子還說"不是很好"
那什麼位子才算好, 金城武腿上嗎?喔.gif   (立馬說我願意, 但是我怕金城武的腿被我壓斷。)
所以這次我也以為V小姐的位子不好是謙遜之詞 ,
結果拿著票去到了紅館一看 ,
噢!四百八的票價但是挖奔郎怎麼會浮在半空中剎那變成山頂的捧油(!)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甩頭)
我上次看梁靜茹、 陳奕迅, 四百八都近到差點可以跟他們喇技了。 (好啦 我浮誇了 我只握兩次陳奕迅的手而已)
於是我跟A小姐檢查了票的正面背面還有椅子編號確定我們是坐在正確的位子(好桑心)
再往下看 哇靠!下面只有一個小小的表演台!擺了吉他貝斯鼓就滿的表演台,
如果說要比喻的話 我的位子看下去 那個表演台的大小連我的HTC低賽兒螢幕三分之二都不到,
就知道舞台有多小, 我的位子有多麼山頂 ,
我的心頓時涼了一半再看看背景沒有大螢幕 只有兩邊跟頭頂有小小的螢幕 ,
唯一最靠近我們頭頂的那個螢幕,還被吊燈擋住了一半,虧我還買了有星星形狀的藍色螢光棒(丟) 。
這樣下去我整場可能只看得到阿信的頭頂吧B1.gif 。 我絕對沒有隱射陳信宏頭大。 因為這是事實。
比起前幾年華麗的舞台, 今年的舞台一看下去就覺得很清爽(因為什麼東西都妹油)。


【開場】

接近開場的時候有一塊白色大布幕垂下,
然後刷一聲(!)布幕掉下來, 立馬小舞台變成大舞台! 太好了 我可以看到除了阿信的頭之外的物體了 byebye.gif
上次布幕掉下來後面有一隻1:1的金剛我都沒那麼驚訝,
這次居然被大舞台嚇到lol.gif  
到現在我還覺得那個舞台是個謎, 到底是怎麼變出來的(敲碗)。
而且連後面的大螢幕也一起變出來惹,
之前幾次都有開場VCR ,
這次是開場像是時光機一樣,從第一張單曲封面到各式各樣的宣傳照、專輯照,只是全部換成小五月天(小捧油飾演)。  
讓我想到去年末的韓國SBS年末音樂頒獎典禮,開場也是叫小捧油cosplay成各組偶像表演今年hit songs。
扮演五月天的那些小捧油都長得好可愛捏.gif 。  五月天小時候怎麼可能長得這麼可愛(彈鼻屎)。

這次五月天的演唱話大概可以分成: 回顧/熱場快歌/unplugged/團員創作/團康歌/Encore 六個部分


【回顧】

-瘋狂世界
-終結孤單
-人生海海
-恆星的恆心
-倔強
-天使
-突然好想你

從1997年的第一張同名專輯開始 ,
每張專輯挑一首歌做代表,
大螢幕畫面上有當年青澀的五月天 ,
不像現在油膩信對著歌迷講情話像喝水一樣容易(絕對沒有抱怨的意思)。
我就愛他講油膩的情話p16.gif  。


【熱場快歌】

-孫悟空
-雌雄同體
-軋車
-離開地球表面
-春天的吶喊
-I Love You無望

有五月天怎麼可能會沒有high歌 ,
每次去看演唱會與其說是演唱會不如更像是一年一度同學會,
無論是high歌情歌 五迷總是扯著嗓子大聲唱(難怪我每次看完一場燒聲一星期),
我個人非常喜歡雌雄同體這首歌
而他第一次出現在五月天演唱會的時候五個人穿著紅色的羽毛裝也讓我至今印象深刻!
每次看香港場演唱會但是大家唱尬車, 流利的台語每每都令我汗顏(我的台語超破 挖喜都市郎 美曉共歹意。
唱春吶的時候, 用紙假扮的音箱突然燒起來這可能是整場唯一的特效。
而且還燒很大 ,燒完工作人員忙著撲火的時候,我坐在身頂還聞得到濃濃的臭灰搭(燒焦)味p23.gif   。
在唱I Love You無望,此時阿信走道兩旁看台 ,被歌迷撲殺 p22.png
還有一名女歌迷狼抱 ,死抓著不放。
雖然我不是激進派歌迷 ,
但是我還真想立馬衝下去賞她兩巴p24.gif  ,
阿信非常有才的轉過去對女歌迷唱: I Love You 無望~ (害我不禁笑出來)。

(強烈呼籲:歌迷請跟偶像/歌手 保持距離 保護歌手也保護你自己被追殺)

我個人覺得, 過分吼叫/強行擄抱/不斷拍照, 都是不尊重歌手 ,不尊重音樂的無知行為,

所以基本上我只要一開場就秉持不照相的原則,你愛的應該是五月天的音樂 。
要照片要影片, 你去買DVD五月天還會送後製給你B25.png 。
好像掉入了嚴肅的話題(爬出來)。


 【Unplugged】

-為什麼
-志明與春嬌 (Bossa Nova)
-愛情萬歲 (慢版)
-DNA
-香水
-笑忘歌
-愛情陷阱 (廣東歌半首)

印象中, 五月天演唱會, 煙花、 爆破 、飛車、 機器人見得多,
unplugged真的沒見過完完整整出來當一個環節。
我個人認為這個環節徹底把五月天的音樂性表現出來,
提醒我們愛五月天音樂的初心閃亮亮.gif  。

"為什麼"這首歌是我個人很喜愛,但演唱會很少唱的歌:D非常的詼諧又自嘲。

五個人坐一排跟觀眾自介還有聊天,
慣例阿信還是要講三句廣東話(是的 只有三句)
1. 大家猴~
2. 香港的捧油你地猴~
3. 我好靚仔~
(或者各位靚仔靚女<--「各位」兩個字還要用國語講, 根本就不能算第四句。p1.jpg  )

這時候連香港在地人A小姐都看不下去,忍不住說:『他們每年都來開演唱會, 不多學幾句廣東話嗎?』
我只能默默的回: 『啊他們就靠這三句騙吃騙喝的六年, 算了啦 。(好豁達的歌迷)』

雖然是unplugged,但是大家還是好大聲的跟著一起唱,
根本沒有哪一首是不唱的吧(攤)。

輪到冠佑講話的時候 ,大家就一直起鬨『跳舞!跳舞!跳舞!』
結果被阿信叫我們『乖!噓!聽他(冠佑)講話!』

在回憶青春這件事情的時候阿信突然講起了學歷,
說有念大學的舉手(除了冠佑之外),
有重考的手放下(瑪莎阿信放下XD),
有留級的手放下(石頭放下了) <--剩下怪獸一個。
然後歌迷們就在台下超大聲的喊「有畢業的」(大家果然是狠腳色)。
最後阿信說有畢業的舉手, 結果只剩下冠佑舉手lol.gif。  


【團員創作】

-你是唯一 (石頭寫給張芸京)
-超人 (冠佑 收錄五月天專輯)
-夢交響 (怪獸寫給丁噹)
-愛是對的 (瑪莎寫給蔡旻佑)
-第一天 (阿信寫給孫燕姿)

在介紹超人的時候阿信說:『五月天寫了很多給別人, 有些歌給自己 ...(下刪數百字) 』
有些人"人不可貌相" (導播馬上take冠佑的臉p22.png)
只要一講到人不可貌相, 立馬就會切換到冠佑的臉。 哈哈哈。
唱超人的時候一開始是冠佑solo,雖然她唱得很認真,也沒有走音,
但是我卻忍不住大笑(歹勢)。
五月天版的夢交響超精彩!!!
比起原唱叮噹有過之而無不及 ,感覺這首歌阿信給了不同的生命力。
在介紹怪獸的歌的時候阿信說:『怪獸寫了很多首歌給他的...愛人, 像是"親親" , 然後還有..."親親"。』
雖然是阿信跟怪獸在講話, 但是大螢幕上面是瑪莎的臉a7f664bbfc9f822ed0625091f68ba775_w48_h48.gif  。
連瑪莎都忍不住開口說:『明明是跟我無關的話題,為什麼導播一直take我的臉。』p22.png梁靜茹真的跟你沒關係嗎(笑)


【團康歌】

-叫我第一名
-OK啦
-知足
-戀愛ing

接下都是互動良好的團康歌,
知足甚至幾乎都只首清唱。(我還哭了咧p17.gif   媽啊。)
每次看到一片藍色海, 沒有背景音樂, 沒有吉他聲鼓聲 ,
大家還是可以完整的把知足唱完(還有高音跟合音),就覺得很感動又很爽。
照慣例又是LOVE的老梗,我這次居然在石爸的隊伍。(好桑心)
人家往年都是在獸爺那一邊的(扭) 。
又是喊到停,(廢話!一直喊LOVE也是很累得好嗎!!)
感覺歌迷(或是只有挖奔郎)最後再鬧脾氣擺出那種你要唱就趕快唱的氣勢p10.gif 。
所以這次LOVE梗大概只有十分鐘(你知道他們去年這個梗玩了半小時 還一度躲到後台p1.jpg  )
只是同樣的梗用了五年, 歌迷捧油也是會累得好嗎。
可能平常LOVE四個字都是站在前台的四個人帶動。
這次冠佑被拖出來玩LOVE 石爸喊"L" 冠佑居然接"V"2372831988f0f7c3a64ab458c5556564_w48_h48.gif  
被瑪莎罵說:你是想錢想瘋了嗎 L後面只會接V (LV)lol.gif  


【Encore】

-OA OA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噢買尬
-聽不到
-天天想你 + 最重要的小事 (瑪莎solo)
-溫柔 (還你自由版)
-憨人

安可曲唱個幾十分鐘 ,根本就是個大環節了p9.gif 。 
藍色人浪照樣一波接著一波。
只能說五迷沒有韓團那種制式應援卻有著我們自己共同的語言。
默契超級好,
唱到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肉麻信又出來講肉麻的台詞,
像是什麼五月天也是跟歌迷捧油一樣有著自己的寂寞,
感覺下面的歌迷都:『耶~你哪有寂寞(騙肖ㄟ), 你有蛋蛋才不寂寞咧。』 (看好開的歌迷)

聽不到也是半清唱版。(這首歌在演唱會也很少出現 但是我的愛刮啊!)
感覺阿信聽到全場清唱, 目框有點濕(?) ,
五個人的表情都很感動(都停下了演奏聽歌迷唱)。真的不是偷懶嗎XD

瑪莎solo的天天想你, 是特別唱出來悼念張雨生父親逝世,
是五迷的都知道, 張雨生對五月天的音樂來說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 也是他們非常崇拜尊敬的前輩。

唱溫柔的時候阿信還說今天是"5月25日"被台下的歌迷吐槽 ,
(演唱會當天是23日他本來想說了,12點要來感性的口白, 沒想到算錯日子, 不是25日是24日好嗎B25.png。 )

在介紹技師團的時候, 阿信說原本的技師團(除了士杰)翅膀硬了, 拋下五月天 ,去當丁噹的技師 跟著丁噹去巡迴了p3.gif  。
沒看到那幾個熟悉的技師影子感覺有點寂寞呢。
每次唱到憨人, 就會想到士杰之前在訪問說,每次演唱會聽到五月天唱憨人, 他就會哭。
結果唱到12點15分才完憨人結束的時候, 我跟A小姐講可以回家了啦。
紅館等一下就會開燈開廣播。(只要一開都就沒戲唱<--經驗老到)
去年A小姐居然在演唱會隔天請假在家睡覺(成何體統)。
害我去年怎麼拉也拉不走她出紅館大門連尾班車,也趕不上。
今年也是!!!12點15分才踏出紅館最後一班回我家的吸鐵已經開走惹!
害我還要花八十港幣搭小黃回家p19.gif  。錢歹賺 ,仔細漢啊。

多虧unplugged環節 ,讓我這次看演唱會沒燒聲。
有些五迷可能覺得快歌不夠多, 但是體諒一下他們吧年紀都開始大了 。
要他們跳四小時, 不要說他們我都覺得腰好酸還鐵腿,哈哈哈。



我孤狗了一下有些部落客捧油也有去看,還寫的超詳細, 每首歌都寫 ,不像我廢話一堆p4.gif  。

[心得] Just Rock It五月天就是演唱會空空如也520心得文 (by旱生雜草) 他是看首場
[全紀錄] 五月天[就是]演唱會 2011 Just Rock it!!! 香港限定 (by Timeable網誌) 他第一次看 但是內含廣東話
就是心得文::五月天就是演唱會520 (by 雨鳥) 他也是每一首歌都寫
演唱會[就是]五月天 (by 傑夫.叶@風陵渡)  大家可以去看他五月天的分類 至少我很喜歡

每次寫演唱會的點閱率其實都很低, 但我還是寫得很爽。
好了我準備下班了(還真好意思講)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