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微有在發露我的新聞台就知道...
我就是很愛發這種承接上文下理part one part two的新聞
但是趴萬新聞出來了趴兔卻胎死腹中也是常有的事 難怪我肚子那麼大
不可否認我從我老母那裏遺傳到了強勁的消費因子
尤其我自詡為文青(到底是誰灌輸的錯誤觀念)
導致我的錢包一看到書跟CD就完全凍抹條 姣婆遇上脂粉客
幸好香港沒有誠品 要是有的話我的信用卡應該會被刷到脫皮 而我媽攔截到我的卡債也會把我打到脫皮
平常的時候我大概一個月買一兩本書(不包括漫畫)
2011年才短短的過了一半多一點兒我床頭的書居然堆積如山
崩塌的時候差點砸死熟睡中的我
才讓我意識到今年好像買太多書惹 
而且七月的香港書展都還沒開始  我就已經淪陷
因為我書看很快
但是現在居然還有幾乎10本以上的書躺在櫃子上等我去寵幸
讓我整個人很不安 手都放在褲頭上要脫下來惹
之前也有大略講到我看書都很隨便
只要有興趣的幾乎都會包下來
我沒有很仔細的分 就隨便分一分類(反正這邊也不賣書)
趴萬裡面的都是我已經看完或幾乎要看完的書
趴兔還有十幾本書等我寵幸(其實趴兔的書單精彩很多 至少有3-4本都是18禁  但是要等我看完)


名人篇

 

書名:青春作者:韓寒 新注音都會自己跑"含含"讓人感覺好害羞p14.gif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其實我也不知道把他放在名人篇對不對
對我來講比起作家他更像是名人(吧)
我必須要承認這本書我沒看完
買之前有讀過韓寒幾篇文章
覺得文筆通順 作者心裡好像也有一把火
再加上書衣寫著"全球唯一 一字未刪"立馬錢包就掏出來了 ((女人對於"限量"跟"唯一"有著不可抗力))
等我回過神他已經在我的袋子裡
基本上這種一篇一篇散文沒有連貫劇情的書 通常就是陪我一起上廁所的好捧由
書裡面的內容基於地區風俗民情不同
有些觀念大概是兩岸民眾永遠無法互相理解隔閡我也沒有太排斥(頂多翻兩三個白眼)
大約就是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觀念他寫出來對岸人拍手叫好 (但我以為這是人本觀念)
但是裡面有一篇大致上是寫韓先生貶低詩人/或詩這種文體
還點明了一些我們從小在課本念到的詩人像是鄭愁予/席慕蓉等等 讓我覺得很不爽 
(我知道他後來有在自己的部落格跟大師們道歉)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本書看不下去 <--好容易激動的讀者
套句央視主播講的:我不認同你的選擇 但我捍衛你生存的權利
用那種膚淺的說法就全盤拒絕詩體跟詩人讓我有點傻眼
讀不下去就算了 我還千方百計想把這本書送走
所以如無意料他應該是最快被我丟去舊書回收箱裡面的新書 

書名:我的不完美作者:劉若英
出版社:大田

劉若英可以說是我國中時期最喜歡的女歌手之一
她的人之初專輯伴著我度過國一外宿的寂寞求學生涯
她可能不是最漂亮 唱的也不是最好的 但是加起來總是讓人多一分喜愛多一分心疼
我尤其喜歡她的低調不做作卻又分明的性格
比起歌聲劉若英的文字好像多了一分感性 細膩
彷彿看著書的同時聽得到她用著獨特的聲調對著你朗讀著她的文章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照片太多了
如果文章可以再多一點更好


翻譯小說篇

 

    
書名:夜之屋5-窺獵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莉絲婷˙卡司特
出版社:大塊文化

這個作者是兩母女唷
書的架構跟內容大部份是由媽媽寫出來
寫完之後就會交給女兒潤飾
因為是青少年小說 所以女兒會潤一些比較年輕的字眼跟青少年觀點
如果你以為這只是普通的吸血鬼小說那就錯了(搖小指)
夜之屋目前原文版出到第七集 中文版大塊翻譯到第五集(翻譯作家,加油好嗎)
我之前還想為這部系列小說寫一篇介紹文
但是維基百科寫得太詳細完全打消我的念頭(你也知道我是個意志容易消沉的女孩兒)
維基百科點我看這裡
我也有看過不朽之心跟暮光之城的小說
但是我覺得那並沒有每本都好看
像是twilight就是到三四集才開始漸入佳境
不朽則是連續一二集都讓我哈欠連連
就女主角的靈魂小妹比較逗趣
但是夜之屋我是一到五都覺得非常精彩
而且還不恥下問的去煩店員 逼他跟我說第六集什麼時候到店

書名:細瘦劊子手
作者:向達倫
出版社:皇冠

自從向達倫大冒險之後
我弟就是忠誠的向達倫迷
這本書有著奇幻的結構
如果怕系列書讀起來負擔太重
這個描述劊子手世家的小兒子為了爭取榮耀的單行本也是個好選擇
其實故事內容並沒有那個童話 甚至有些劇情有點殘忍
但是我覺得是個驕傲的小孩學會怎樣尊重他人探索自己的書籍(就這個層面來說還蠻青少年的)
當然幸好結局是溫馨的要不然我可能要哭著跑走吧Orz.gif  


 部落客篇

書名:女人都是詐騙集團
作者:密絲飄
出版社:時報出版

不可否認我是被女人跟眼藥水這個封面吸引住
再仔細一看書名:女人都是詐騙集團 就笑了出來
常常在姊妹淘網站看到密絲飄的文章
所以也沒有多想就買了下去
有一天在facebook講到這本書
小花還很開心的問我:"那這個作者有沒有寫過男人都是白癡這本書"
答:"是沒有的 那是另一個歪國人寫的 不是姊妹書溜"

名:單身練習題-誰想一個人?
作者:大A
出版社:時報出版

我買這本書的時候老實說並沒有仔細看內容
炫目的鮮粉紅色卻搭配著傷感的書名(莫名其妙的覺得自己中了槍的讀者)
一篇篇散文描述著不同的的都市戀曲
總有一篇該死的曾經發生在我們身上過
坐在馬桶上心有戚戚焉的讀著一篇篇愛情故事
彷彿因為有了共鳴 心暖了一點 但是想到臭男人臉又臭了一點  

書名:卡到茵
作者:小鳥茵
出版社:時報出版

同樣是七年級生的小鳥茵姐接(硬是要加個姐姐 )
同樣是台南同鄉(之前)在我夢寐以求的誠品打工
一直都有鎖定小鳥茵的部落格小鳥茵跟宅女修昂堪稱是我上班的精神糧食
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部落格女神  女神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老實說服務業本來就是個刻苦客難的賣笑工作   就算是在以氣質文明的誠品 怪人也是依樣層出不窮
想起我之前在入境處賣命兩年的怪事遭遇
要不是不能出書我今天應該也在文壇小美人有一格廁所那麼大的領地惹吧

書名:宅女小紅的空虛生活智慧王
作者:宅女小紅(修昂)
出版社:自轉星球

身為OL的日子 你空虛嗎 寂寞嗎 是否正咬著被子找不到打發上班時間的良藥呢
小紅的部落格絕對是上班族的救星
我不只一次看修昂的部落格看到烙A頦或笑到著猴
要是一次看太多篇修昂的文章有可能會笑到喘不過氣來
氣喘的捧由愛自意
缺點就是上班會對著電腦螢幕短暫顏面失調
老闆經過的時候表情收不回來
我好怕因為修昂跟小茵被炒魷魚

書名:個人意見之品味教學
作者:陳祺勳
出版社:大塊文化

個人意見跟修昂是好朋友(吧)
個人意見的部落通常嬉笑怒罵一針見血字字珠璣
比起部落格的短篇文章收錄在書裡面的是比較長的
關於時尚關於品味的一些小意見
就算當一本休閒書籍也非常有趣味
而且看得多在購物的時候腦中會莫名出現個人意見的溫馨小叮嚀(真的)
可惜的是有些女星的照片可能礙於版權問題無法刊登
所以是找插畫家畫出來的

基本上我放得上來的都大推薦惹
除了含先生還有
我的下班時間已經到了a7f664bbfc9f822ed0625091f68ba775_w48_h48.gif  
所以各位掰掰(揮手下降) 好倉促的結尾啊啊啊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