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 honest...對於同志議題 台灣方面比香港開放的多 (但是開放不等於友善)
但至少我覺得大家肯把這件事拿上來檯面講
就某方面來說是進步的
而對於我身邊的家人朋友我也選擇一種潛移默化的方式去告訴他們同志不是可怕的 也不是骯髒的 更不要妖魔化
雖然在我老木身上看不到有任何進展  哈哈哈
(但是我相信我的朋友有被我感化啦)
要轉載兩篇個人意見對於這陣子火紅的真愛聯盟有什麼意見
(我個人倒是對這個聯盟很多意見  但是要我講我可能會激動的心肌梗塞)
要說我生氣的程度 大家可以看到右下角 有個譴責真愛聯盟的貼紙
老實說我很少做這個搞剛的事情 (html語法耶!)
居然要我這個電腦白癡出動到貼語法這件事 應該就有感受到我的憤怒吧(有嗎?)
在整理我的分類表的時候看到一篇07年我去看完一個同志攝影展
提到對於香港人怎麼看待同志有感而發寫下來的
感觸感覺那時候的我好熱血(但是點閱率好低)
附上連結大家去看一下當時熱血的我吧
Sex is 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點下去就看得到了唷 )


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親愛的真愛聯盟(以及背後的靈糧堂)

"惟有耶和華他是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申4:35)"我的百姓竟忘記我, 向假神燒香, 使他們在所行的路上, 在古道上絆跌, 使他們行沒有修築的斜路。"(耶18:15)

在舉著上帝的名號要"消滅同志團體的邪靈"(該團體長達三十分鐘的祈禱原文摘錄引用)之前,
要不要先去找慈濟功德會,
觀世音菩薩和鎮瀾宮媽祖談談?
我讀過聖經,最讓我感動的莫過於下面這一句:"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加5:14)請問你們,會希望自己因為教材的不完善被霸凌,而擁有痛苦無眠的夜晚,而動念甚至作出傷害自己的行為嗎?
會希望在爭取應得的權益時,有人鬧場嗎?
為什麼有人讀聖經可以在裡面讀到愛和希望,有人卻只能在裡面找到歧視和仇恨呢?
一位認為你們柿子挑軟的捏的媽祖和觀世音菩薩忠實信徒敬上
(by the way, 觀世音菩薩是我乾娘,seriously.)

p.s.:基督教和天主教是偉大的宗教,但聖經的教義不該是拿來包裝偏見和無知的工具。
知識就是力量,無知則是痛苦與不幸的來源,跟真愛聯盟不熟的人,請看這個連結
我想同場加映馮光遠先生的文章。再加公聽會紀實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It could be you

你知道,柿子挑軟的捏。那你知道,當軟柿子捏過以後,下一步是什麼嗎?是捏那些更硬的柿子。

如果今天特定的宗教團體裡的少數人,可以因為他們對教義的錯誤理解,就試圖(不只試圖,是使用變造,抹黑,不實指控,甚至不大光明的手段來操作)改變國家順應世界人權潮流的教育政策,那麼,誰能保證,他們將來不干涉你現在享有的宗教自由,你現在享有的結婚離婚的自由,甚至是非婚生子或人工流產的自由?

或者,如果這個團體今天成功的以他們對教義的理解左右了政策的走向,那別的宗教會不會起而效尤?誰也不知道。

今天我們談的,從來就不只是同志議題,首先,同志不是一個議題,同志不是核能發電廠,不是加油站,同志是人,是在生活,在呼吸,在為生活奔忙,在為愛情而快樂或傷神的人,同志也一樣經歷青春期的苦惱(如果沒有更多的話),一樣繳稅,這跟性無關,所以不要再說什麼你關上門愛幹嘛就幹嘛這種話,這跟陽光下的普世價值,也就是人權有關,跟生而為人,對國家盡相同的義務,卻為什麼不能享有同樣的權利有關。

繁衍後代固然重要,但人之所以異於禽獸,也在於文化的累積傳承,唯有自由而開放的環境,才能鼓勵活潑而美好的文化,我不需要點名許多同志對人類文化的貢獻,他們也許沒有直系的子女,但他們的影響深遠,豐富了整個人類的文明,這是繁衍與不朽的另外一種型式。

容我雞婆的提醒本來學識就比我淵博的讀者們,憲法保障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而一個合理正確的性別教育,可以讓那些孩子(可能是任何人的孩子),那些沒做錯任何事情的無辜孩子,免於在學校裡,遭受到因為無知和誤解而讓別人強加在他身上的恐懼。

如果你能容忍別人的基本人權被剝奪,那誰也不能保證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不想成為下一個柿子的話,請站出來,走上街頭,表達意見,捐款支持非常好,即使是轉寄文章傳遞觀念,放一張串連貼紙都彌足珍貴,不沉默,就有力量

(最近火力真多來著)

老實說 我無法理解真愛聯盟的人是怎麼想的 
可能因為她們的立場對我而言怎麼點都不通
如果有人要來跟我指點一二 
我也是很歡迎真愛聯盟/或支持真愛聯盟的論點的人支持的點到底是什麼
他們是如何說服自己這樣的行為是正確的 
我也很好奇每篇文章都可以按橘色標題連結到原文

出處都是個人意見的部落格
關於個人意見的部落格在這裡 請點我

同時也附上馮光遠先生網誌的 同性戀平權 專欄  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愛聯盟 同性戀平權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