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套沒有插入戲碼的三級片。大家可能覺得我很低級,要看插入戲碼看A片就好何必看三級片,但是女主角脫光光男配角也脫光光,女主角被翻來翻去,卻從頭到尾都沒有做愛戲碼,還是讓我有被詐騙的感覺。
Sleeping_Beauty_film.jpg

英文片名: Sleeping Beauty
香港譯名: 色謎睡美人
台灣譯名: 陪睡美人

敬禮.gifStoryline敬禮.gif

Starring Emily Browning, Rachel Blake and Ewan Leslie, it begins with Lucy (Browning) well behind on her rent, despite having several jobs. In desperation, she applies for yet another, a strange job which involves her being studied as she sleeps by several men, though she is assured that they will interfere with her sexually. One of her few friends in the world is a recovering alcoholic called Birdman, whom she turns to for support, eventually asking him to marry her, though for all the wrong reasons. (from IMDb)

Rachael-Blake-Emily-Browning-Sleeping-Beauty.jpg

女主角露西是個女大生,有個愛花錢兼酗酒的老母,雖然據稱母親在經營購物網站,但是會打電話去露西工作崗位騷擾她,逼她講信用卡號碼。還有個疑似吸毒吸上腦,進勒戒所也無效的未婚夫。未婚夫最後也莫名其妙死翹翹。
背景沒有交代露西的出生,只描述她很需要錢繳學費繳房租,於是她一人身兼數差。
除了去當實驗室白老鼠,做出類似像插喉的舉動賺錢之外,露西還要在餐廳打工跟在辦公室當影印房小妹才可以勉強負擔她住在朋友家其中一間房的房租(但是朋友的男人千方百計冷嘲熱諷想把露西趕走)。
在這種進退維谷的情況下,露西看見報紙上聘請內衣侍應生,於是打電話去申請。
於是露西就見到(上圖)左邊那個男人跟右邊那位熟女負責人Clara,
在告知工作內容之前,露西要先被扒光,像是豬隻驗貨一樣,看有沒有刺青、有沒有穿環、有沒有吸毒、有沒有抽菸,還要去做身體檢驗。真是一隻高級雞2372831988f0f7c3a64ab458c5556564_w48_h48.gif

熟女告訴露西說:
『剛開始,你需要做的就是穿著指定的內衣,做服務生的工作,像是倒紅酒或是上菜。其他人則有更重要的工作。』
『每個小時250元p19.gif 。』 (靠妖!這是英國電影!意思是250英鎊嗎!!!)
『放心,女孩,妳的陰道將不會被插入。』  塞拎娘 p1.jpg    
250元英鎊一小時還不用被插,大抵也只有拍電影才那麼有氣魄。

露西第一次工作是在一間豪宅內,一進去裡面已經有一位只穿著束縛衣(大抵就是不辣甲,但是沒有遮胸的那兩塊布,只有幾條布碎零丁綁在身上,膩頗會覺得一陣涼氣的那種)的女士在等著她。
束腹女只(心平氣和)告訴她一件工作守則:
把你的嘴唇顏色畫的跟你的陰唇顏色一樣p25.gif  。』
然後就把露西帶進浴室。
顯然,大學生都是白目的 露西一開始並沒有照著束腹女的要求做,還是畫上了原來正常色澤的口紅。

束腹女進了浴室看到之後,就默默的拿衛生紙把唇膏擦掉,告訴露西說:『這並不是玩笑。』 
然後就彎下身去,默默的把露西乃口拉開看她下面到底是什麼顏色p20.gif  ,再幫她把唇膏塗好。
第一次的工作,就只是單純的(?)倒酒,拿了250元去繳房租。倒也相安無事。

只是接連露西的打工越來越不順遂,被老母刷爆卡,被房東趕出去住,經濟負擔更加大的時候,露西不得不詢問更高價碼的工作。
熟女這次派人把露西接到鄉村豪宅,然後叫露西去洗香香,洗完以後給露西喝一杯茶,喝完之後露西就會睡著像豬一樣,然後洗香香脫光光的露西就會睡在像樣板屋一樣的床上,分別被老男人、禿頭男人、還有大肚子的男人,這個那個2372831988f0f7c3a64ab458c5556564_w48_h48.gif  。
大家心中想的這個跟那個應該跟我想像的相去不遠吧,但其實是,陰道不容許被插入守則,在露西昏迷的期間仍然適用,所以那些老男人可以掐露西舔露西捏露西摔露西,就˙是˙不˙能˙搞˙露西。

漸漸露西對於自己在沉睡的過程中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越來越好奇,於是她問熟女可不可以讓她看一次中間的過程,她保證一定不會講出去,熟女都成為熟女了,當然不會被女大生三言兩語就騙騙去,於是依然堅決的告訴露西,她不可能冒著尊貴有錢的客戶被露西認出、甚至有可能被露西勒索的情況,就為了滿足露西的好奇心。

於是好奇女大生露西就自己偷偷買了針孔,在喝下會令人沉睡不醒的茶之後,用僅存的意志力,將針孔放在花瓶上企圖拍下,沉睡之後的真相...

 p1.jpg  去她媽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崩潰))p1.jpg

靠么,我什麼真相都沒看到啊。我只知道睡在露西旁邊的老男人,脫光光死翹翹,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生氣)。
攝影機就只拍兩個人靜態的趴在床上而已,真相到底是什麼只怕要請柯南或金田一出來才知道。

聽說這部電影被暱稱為"較高檔的女性化豔情作品" 豔他老母2372831988f0f7c3a64ab458c5556564_w48_h48.gif  我足足在場內睡著了兩次。
又聽說此片入圍今年康城影展的官方競賽項目,而且被奧斯卡提名導演Jane Campion大力推薦。

果然平凡人跟大導演是不同的,我完完全全看不懂。

2011-10-21_151449.jpg  

要是我進電影院之前有看到IMDb的評分是5.9的話,我是決不會踏進電影院一步的哇哈哈.gif  !!!
最後有哪位善心人士要告訴我,結局到底是怎樣,露西到底看到了什麼?為什麼熟女要給她做CPR?之後露西還崩潰的大哭?p22.png
一切都是個謎啊。
難怪香港譯名要叫"色謎睡美人",所以是譯者給觀眾的一個提示,表示這部電影其實是個有獎問答嗎?(沉思)

重點是,我為了這套片放棄了進電影院看女神。p17.gif   
我好不容易搶到了,亞洲電影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電影票,結果因為 目洨 陰錯陽差的又買了同一時段的這部電影票。
為了脫光光的艾蜜莉布朗寧,我放棄和妍希女神的二次約會,結果換來的是無言的結局就算了,從頭到尾根本看不懂啊(崩潰)。
昏沉之中,彷彿聽到隔壁電影廳傳來嘻嘻哈哈的笑聲以及女神巧笑倩兮的身影,再抬頭看看我的螢幕只有大肚子老男人脫光光附贈小到看不見的雞雞。
這彷彿是妍希女神跟刀大給我的懲罰:『誰叫你不選那些年,哈哈哈哈哈,現在只有短雞雞看了吧。』p2.gif

為了跟女神賠罪,我決定再掏腰包,星期六再去看一次<那些年>,看看柯震東的腹肌也好(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leeping Beauty 色謎睡美人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