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_124032  

首圖也不是想要嚇大家,只是想表達一下我十個月沒進過理髮廳,
現在整個像蕭婆 1339145829-2211091791 哈哈哈哈哈。
上個星期六,我連續趕了中午晚上兩個飯局,而且剛好兩餐都是西餐。
好吃的我都融化了,難得的肯寫一下食記。

1338310761-2063239944 1338310761-2063239944 1338310761-2063239944

 甲崩.gif  FINDS Restaurant & Bar

地址: 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
電話: 2522 9318
香港首屈一指及唯一的北歐餐廳及酒吧,由駐店芬蘭名廚Jaakko Sorsa主理的菜式獲獎無數,
所提供的創新分子料理雞尾酒更廣受熱捧。
餐廳美食靈感源自芬蘭、冰島、挪威、丹麥及瑞典北歐五國,盡情展現美食特色。

01

原本是要去吃鐵板燒的,但是Alice的母親臨時晚上想吃鐵板燒。
所以Alice和我就要改餐廳,閉著眼睛在openrice上隨便亂點,
就點到了這間餐廳,想說北歐菜沒吃過那就出動吧 p3.gif 。


FINDS有兩款menu,
我跟Alice兩個人都點了Restaurant Week Lunch。
餐前麵包搭配cream cheese、橄欖油、奶油
雖然cream cheese跟橄欖油味道都很不錯,
但是我跟Alice兩個散甲人,吃來吃去還是喜歡奶油 1322561778-1552399574  
 

 

02

前菜是FINDS的招牌菜色:三文魚六重奏 Salmon in Six Ways
cold-smoked,seared,mousse,pickled,gravad lax & golden roe
冷燻、黑籽茴香籽烤、燻三文魚mousse、漬三文魚、紅菜頭香草三文魚及三文魚籽。
最讓人驚羨的應該是三文魚籽搭配cheese,不僅完全沒有腥味,一進嘴巴裡面就化開了。
整個都要請小當家的仙女在我頭上飛。
三文魚幕斯配上黑麥脆餅也是一流的好吃。
右下角醃漬的三文魚,有點甜甜的配上醃漬後的紅蘿蔔跟洋蔥也是一流 喜歡.gif  

03

因為沒有照menu,所以完全忘記主菜是什麼魚。
反正入口即化好好吃,好吃到我們兩個都沒有在聊天,默默的嗑光了一盤。

04

甜點是杏仁蛋白酥配蛋白霜+香濃巧克力醬
巧克力醬是另外用one shot小酒杯上,你可以自己選擇加多少。
我就加很少,但是另外用湯匙嗑完了整杯巧克力醬。
這道甜點很甜,不過因為我本人是屬螞蟻的。
吃完好吃的東西,當然就是要用甜到不行的甜點畫下句號啊!!!!
當然吃完甜點還有一杯茶類。不過就是很普通的Twining English Breakfast Tea所以我就沒照相了。

1338310761-2063239944 1338310761-2063239944 1338310761-2063239944

 甲崩.gif  ABC Kitchen

地址: 上環皇后街1號(帝后華庭)皇后街熟食市場7號舖
電話: 9278 8227

007QBU012E7FAFF23B5492l

 

ABC Kitchen其實很出名,但是因為上環太遠了所以我一直沒有去。
幸好Candy約我在這邊,才有幸吃到那~麼~好~吃~的西餐。
ABC最有趣的是,她是身處在一個熟食市場,香港所謂的熟食市場有點像是室內菜市場。
ABC整個融入隔壁中式熱炒店中,非常有趣。但是如果很計較西餐一定要吃優雅環境的就不推薦來這邊。
但是場內像是聯合國一樣,什麼國籍的歪國忍都有,歪國忍們應該把她當成很家常的菜館吧。
雖然環靜不甚優雅,只是塑膠桌椅,甚至有點吵雜,因為大家紅酒兩杯下去都很high。
但是服務生態度很親切也很熱情,會仔細跟你講解menu,也會推薦你招牌跟紅酒。
我原本有照相但是手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相片都不見了。只好臨時call out朋友拍的出來寫網誌。
所以根本沒有準確的菜名,唉唷喂呀。

 

05

餐前麵包跟奶油。

06

一大盤的蘑菇湯。湯非常的濃郁。

07

煙燻鮭魚沙拉
好吃到都要飛起來了,由其上面還有一顆半熟的蛋,如果喜歡吃半熟蛋的朋友把蛋戳破,
然後那些蛋汁混著沙拉一定一流。
但是因為我不敢吃蛋汁,所以沒有這樣做。光吃沙拉也非常美味。
鮭魚多到可以每口都可以一大塊。真的非常豪邁。

08

這個是我點的主菜鴨腿配德國香腸薯蓉白豆
鴨腿入口即化(我到底要用幾次入口即化,中文不好金害),德國香腸也非常好吃。

09

招牌菜:西班牙烤豬
吃到兩個讚嘆連連的烤豬,外皮非常脆,但是裡面的肉好軟 (我吃的時候整個人都要融化了,開心的眼睛瞇成一條線)

10

Candy點的甜點是蘋果酥搭配香草冰淇淋
喜歡吃蘋果肉的應該會很欣賞內餡。

11

我自己點的甜點是 Pavlova 巴伐洛娃蛋白餅
這是一道只要餐牌有,我就必點的甜點,因為我是蟻后啊。哈哈哈哈。
Pavlova上面有各種不同的水果,略帶酸味的水果配上甜膩的蛋白餅簡直是一流中間還有cream做中和。
重點是下面還有奇異果醬跟奇異果子。
吃這道甜點的時候,我都不想講話了。
真的要打開全身毛孔去感受甜點的美好啊啊啊啊 雖然我不排除是因為喝了紅酒兩杯才這麼high

20130302_194307  

結果星期六聊了一整天,效果就跟唱八小時KTV一樣,隔天還有點聲音沙啞。
哈哈哈哈哈哈。
好朋友跟好食物真是世界上最療癒的東西了78e643115208a69d34d15cb38b2d9c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