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        

其實這是看到PTT韓樂版的2014好歌推薦活動手癢而寫的。
因為想不到聳動的標題,所以只好去內容農場標題產生器隨機挑一個來用(笑)
是說全球明明幾億人,為什麼一定要八十萬人瘋傳我也不懂XD
由於Kpop一直不斷有新歌餵食大家,我更新手機裡面歌曲的速度其實也很快。
因為我是利用通勤時間(跟上班時間)聽歌,掐指一算一天至少聽三小時欸歐買尬。
我這個歌單的標準就是可以在手機衛冕超過三個月或以上的耐聽神曲
PTT大部分的心得文我都看了,有些超級熱門的歌曲像是太陽的眼鼻口或是國民神曲Some這種幾乎人人推薦的歌我就抽起來了。
a7f664bbfc9f822ed0625091f68ba775_w48_h48.gif 以下是我的25首2014 K-POP精選a7f664bbfc9f822ed0625091f68ba775_w48_h48.gif  

1. Raina(레이나) - REPERTOIRE (레파토리) 1338310342-1195092936  

身為下課後跟焦糖橘子的主唱,Raina的第一張solo album走的是穩紮穩打抒情歌路 不是荔枝那種搞笑路線
和San E的合唱曲<仲夏夜的甜蜜>不僅在音源榜上有亮眼的成績,在年末更是唱遍大大小小頒獎典禮的場子。
說到San E他的Body Language也在我歌單上面很久才拿掉,歌詞超級19禁 a90a442c4417a5ef0a98c1da0c87c5c1_w48_h15  
仲夏夜很多人都推薦我就不說了,但真的讓我覺得耐聽的是這首 Repertoire。
Repertoire 中文有全部節目/常備劇目的意思。
聽的時候因為Raina甜美的歌聲我還以為是首情歌,後來找了中字才發現內容是女生在抱怨為什麼和男朋友不斷吵架分手又復合的歌。

我不會再流淚 就算你大聲喊叫生氣
不容易修復的關係  經常吵架的我們
U because of U    Just Only U
不斷的重複  我們的Repertoire

Baby 我們做個約定
再一次 我不會說分手 不會隨便說分手

 

2. Ladies Code (레이디스코드) - I Am Fine Thank You1338310342-1195092936

2014年對韓國人來說是個糟糕的一年,除了發生世越號這種慘劇,
演藝圈也有Ladies Code這種讓人心疼的事故。
因為經紀人開車超速而導致的車禍,令到兩個才華洋溢又熱情的女孩去天堂當天使。
今年一月審判結果出來,該經紀人被判處了一年兩個月的監禁刑。 
希望這種事情可以讓各大經紀公司重視經紀人開車精神力專注力的問題(經紀人又要帶成員又要開車真的很疲勞),
我再也不想看到類似的新聞。 相信很多elf看到這個新聞感觸很深。
這團我雖然沒有跟很緊,但我有看偉大的誕生跟我們結婚了,對已故成員權梨世很有好感。
這首歌在車禍發生後,梨世在醫院接受搶救的期間,
韓國民眾自發性的把這首歌推上了音源榜的一位,達成團員想拿一位的心願。
是這團第一次(也很有可能是唯一)的一位。
在事故之後,經紀公司把梨世跟恩妃的影片重新剪輯勘進這首不是主打卻非常動人的歌,算是給歌迷的答謝。
影片最後恩妃留著眼淚說 「我愛你們。 你知道我是真的愛你們。」   
第一次看完影片我還哭了,有陣子聽到這首歌都覺得鼻酸 1338310129-1405221911  
其實一開始想推薦的不是這首,而是他們另一首抒情歌I Won't Cry (안울래),但那是2013的歌啊凹屋。

因為太過思念而疲憊時  
我會化成微風 徐徐吹過
偶爾在山上呼喊我的名字
我就會奔向你 給你最深切的擁抱

哭吧 就只到今天
再見 要永遠幸福
偶爾想起我的時候 能夠會心一笑就好了
I Am Fine Thank You  Thank You

3.  MAMAMOO (마마무) - Love Lane 1338310342-1195092936

這首是電視劇<不要戀愛要結婚>的插曲,由2014年出道的MAMAMOO演唱。
我和朋友都一致認為MAMAMOO是2014年出道的最強女團 (真的)。
有鄉民已經整理了這篇 [介紹] MAMA MAMA~MOO~ - MAMAMOO成員介紹&推廣 
還不認識她們的朋友可以點來看看!!! 推廣一下我在該團的本命Solar是實力派徐若瑄啊(欸)
聽說<不要戀愛要結婚>還不錯看,善花演技很不錯,她似乎憑著這齣戲拿了獎。
不過就算沒看戲,這首歌也是首輕快甜蜜的歌曲。

心情像清爽的薄荷
愉快飄揚在香氣裡
我也偷偷地愛上你

4. Lucky J (럭키제이) - Can You Hear Me (들리니) 

Lucky J 也是2014年出道的男女混聲新團體棣屬於YMC Entertainment。
YMC的創辦人就是韓國Trot歌王太真兒,旗下藝人有輝星跟Ailee。
Lcuky J 有三個成員分別是Show You The Money出身的男Rapper及隊長-J’Kyun、
擁有菸嗓兼少女時代Tifaany閨蜜的女主唱Jessi、
以及溫柔嗓音男主場兼領舞的J’Yo 。
因為三個人名字都有J,所以團名才改叫Lucky J。
들리니 是該團的出道曲,我幾乎在第一句就被Jessi的嗓音吸引(雖然她在Unpretty Rapstar看起來人品很差)
可能音源有修改,Live的煙嗓更明顯,約莫是抽了三十年的老菸槍(認證)。

你聽見了嗎  我現在說的話
我什麼都不需要  只要有你就夠了
When I Say   Can You Try To Listen Boy
別說那種話  Please Don't Say Goodbye

 

5. K.Will (케이윌) - The Only Person (하나뿐인 사람)

我直到上個星期才有空開始看皮諾丘。
結果一看不得了啊,好看到整個掉進無底深坑。
我甚至覺得他的完整度超越<沒關係,是愛情啊>,
尤其是女主角朴信惠真的是大變身,變得又能演又可愛  超越繼承者的演技大概五個level
雖然男主角李鐘碩不是我的菜,但他皮膚白裡透紅嘴唇看起來又好軟好好親歐買尬 4a67d1f2248ee  
十顆星推薦給沒看過的朋友們!!! 一定要去看啊!!!! 我差點因為吐司之吻窒息
在我還沒看這套劇之前這首歌就被我聽爛了,因為原聲帶劇照實在太夢幻,讓我忍不住下載(非常膚淺)。
這張劇照美到我最後下載了高清圖換成了辦公室電腦的桌面1338310761-2063239944   
當然K.Will的歌聲是無庸置疑的好,我本來25首歌裡面盡量都不要重複同樣的歌手。
但2014年K.Will真的好歌不斷,也成為唯一在名單裡面有兩首歌的歌手。

看著你的雙眸  激動的心並不平靜
凝望著你  感覺世界就此停止
如同冬去春來  深信你會回到我身邊
我唯一的人啊  對我而言如夢如寶般的人
如花綻放  我的初戀

6. 徐仁國 (서인국) - 春倦症吧 (봄 타나봐)  

自從<回答吧1997>捧紅了徐仁國後,這位SuperStarK的冠軍似乎接戲多過唱歌1338310117-3182816837
2014年幾乎都只是接了一些自己戲的OST,幸好還有這首數位單曲慰勞他的歌迷。
<春倦症吧>這首歌講的是男孩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意,
到底是因為春倦還是咖啡因作祟,為什麼看到女孩自己就會變得如此激動不對勁。
要我說歌名根本不是<春倦症吧>是<發春期吧>lol.gif  

是因為咖啡因嗎?  還是因為迷戀妳而成了廢人?
心臟總是噗通噗通  嘴唇也乾乾緊緊的
是因為妳嗎?  不是的話  是因為咖啡因嗎?

我的心情怎麼會這樣呢?  還是我只是患了春倦症?
總是想要牽起妳的手  想要和妳並肩坐
還有其他的原因  但為何只有妳不懂?
事實上 是因為我喜歡妳啊

7. UJI (유지) [BESTie] - 너만 봐 (Love Letter) Feat. The Channels

這首歌是我無意間聽到的,老實說我根本沒有在發露BESTie這個團。
但這首duet旋律莫名其妙很對我的口味,歌詞也超級可愛。
描述是一對互相暗戀的男女,準備要跟對方告白的心情。
目前還沒人翻中字,我因為太忙了所以翻到一半被我扔在旁邊(笑)

Here Is My Letter Don't Forget
低沉的嗓音  你的迷人笑眼
讓我遲遲無法入睡  這就是愛情吧

發抖的嘴唇  尷尬卻可愛的臉龐
現在知道了  我們有相同的心情

8. 준호(Junho) [2PM] - HEY YOU 

我印象中這首歌應該一開始是2pm俊昊的日本solo專輯,
反正我後來聽到韓文版本,覺得這版本的歌詞還蠻可愛又直率的。
沒錯又是一首告白炸裂歌!  姊姊沒男人都只能代理滿足 1338310755-3796680548
這首歌就是一種青春偶像劇大男孩奔跑著告白的風格 (到底是什麼風格!)
不曉得是因為日單的關係韓國沒特別宣傳還怎樣,覺得這首歌沒收到應有的人氣有點可惜。
歌詞內容是大男孩不小心惹哭女友,拿來哄妹的歌 (我寫到現在已經開始走火入魔B25.png )

Oh My Darling  我的愛啊  你懂我的心情吧
即使讓你 偶爾感到疲憊又難過
我也會抱著你 對你說
就算走到世界的盡頭  My Love
看看你前面的我
我的生命中一半是你
會用我的全部去愛你

9. B1A4 - Solo Day 

接下來這首是繼上面妹哄不回來所以變成單身的Solo Day(誤)
包含這首跟接下來的兩首,被我稱為璞玉三組 - B1A4 , B.A.P, Block B
BBB三組其實我一直有關心(但不多,姊姊的愛都灌溉在女團上),
直到2014年三組分別各自出了三張精彩無比的迷你專輯,
我才認真的覺得自己耳朵之前都聾了。
這三組真的是才華洋溢的璞玉  
血型團這張第五迷你專輯Solo Day裡面的每首歌都很好聽 1338310100-1609885777  
Solo Day是一首曲調輕快的歌。
歌詞描寫變成單身也要振作的心情,
但中間的bridge太快,快到覺得歌詞人格精神分裂。
上一段明明還在『誰都不能接受離別』,下一段立馬『今天開始心情愉悅的Solo Day』p25.gif  

和一般人不一樣   獨自一人也很暢快
帶著輕鬆的新生活   不管誰看了都這樣覺得
說了分手的我   用酷酷的態度面對
但心裡卻無法那樣   每天過得無聊又疲憊

10. B.A.P - Where Are You?(어디니? 뭐하니?)

2014年底B.A.P六成員起訴經紀公司TS並要求解除專屬合約並返還應得酬勞。
跟常見的單獨成員訴訟經紀公司有點不同 (絕對沒有把頭轉去看愛咳嗽)
B.A.P是整團六個成員要求一起解約,
B.A.P受到的不合理待遇不只粉絲理解甚至連他們的唱歌老師都出來證實經紀公司對待這團的差別待遇
過去幾年B.A.P幾乎馬不停蹄的一直在出歌跑活動,卻幾乎沒有收入這根本不合理。
因為正在進行解約的緣故,即使音源成績不差的這團在年末卻沒有機會出席任何頒獎典禮讓我覺得很可惜。
希望這可愛的六個男孩可以拿到應該有的待遇跟報酬。
相信願意整團站出來的他們是不會輕易停止音樂的步伐,孩子們,看看前面還有神話前輩!!不要氣餒啊!!!

直到現在我還是有點尷尬
曾經總是在一起的我們  我好想念你
你在哪裡?  在做什麼?  過得還好嗎?
因為你不在我的身邊  Lonely Lonely Day
聽得見嗎?  看的見嗎?  我的心意
如果能夠傳達給你就好了


11. Block B - HER 

音樂惡童Block B在2014年出了一張我覺得非常精采的迷你專輯HER,
其實我一直在主打HER跟Jackpot掙扎很久到底該選哪首。
因為Jackpot的MV題材是馬戲團還請來童星金賽綸來出演,
不管是話題、歌曲主題跟旋律都很棒 (強推)。
只是最後還是選擇HER,
影片選擇KBS年末頒獎典禮而不是原曲MV的原因是我第一次聽這首歌就覺得前幾句很像唱詩班感覺,
結果年末真的出現這個舞台!!
Block B成員的表演也很精彩,雖然到現在我還是只分的出來誰是Zico a069eade145d65b10fe523ff915fadf3
Zico之於Block B有點像是龍俊亨之於Beast,
相信有他的才華加持Block B的路可以走得更順遂。

還需要說什麼呢   大家都稱妳為優秀作品
Just A Little Bit Of You
狂熱地愛妳 Baby
全身上下從裡到外都美得令人瞠目結舌
除了妳以外的人   全都很平凡
伸展出令人恍惚的曲線   我立刻昏厥
在盲目施予負擔的傻瓜眼中
妳就是完美無缺
我的Olivia Hussey

12. Girl's Day - Show You 

2014年許多一線的大團像是Big Bang、少女時代、2NE1都沒有回歸計畫,
這些一線團暫時的休憩讓許多二三線的團有向上爬的機會,
其中因而得益較有代表性的女團有Apink、AOA以及終於熬出頭的Girl's Day。
一直嘗試多種風格的女孩日,
在2013年因為<Expectation期待>這首歌,終於以背帶舞開始受到大眾關注,
夾帶<期待>的人氣,後續曲<女總統>終於幫拿到第一個音樂節目一位,出道三年多才拿下第一個一位真的是苦盡甘來。
人氣持續上升的女孩日,2014年初以<Something>的性感舞蹈終於爬上一線。
一瞬間各個節目都在模仿<Something>的舞蹈,從年初到年末Something跟Some兩首歌根本攻占各大音樂舞台以及音源排行榜。
在我以為他們會挾著<Something>的氣勢繼續走性感路線時,沒想到後續曲<Darling>居然是我最喜歡的甜美歌路。
比起<Something>我更更更更更喜歡<Darling>的曲風跟Live舞台 1338310761-2063239944  
不過三首主打相信大家都已經聽膩了,所以我要介紹的是收錄在Something專輯裡的抒情歌 - Show You
因為她們在MBC Picnic Live現場演唱這首歌,讓我被素珍姐溫柔的嗓音還有甜蜜的歌詞吸引,這首歌她們還蠻少表演的。

Let Me Show You
非常的愛你
你的存在  就是我活著的理由
獨自的我再加上你   彷彿就成了完美旋律

13. SISTAR - Naughty Hands (나쁜손) 

說到音源王者跟夏日女團怎麼可以漏掉SISTAR,
因為主唱孝琳的菸嗓太強大,讓空氣90聲音10的昭宥一直無法出頭,
幸好這兩年憑著夢幻身材跟featuring女王的頭銜,終於讓她也殺出重圍 1069308839
說到2014的SISTAR可能大家都會記得踏曲買巴底,但整張專輯我覺得最耐聽的反而是這首和大前輩Verbal Jint合作的壞壞手。
很喜歡昭宥在這首歌裡面的氣音,多絮偏單薄的聲音也很適合這種曲風。 
這首歌她們很少表演Live,除了回歸Showcase之外,好像音樂節目也只表演了半首
歌詞內容也很有趣,講的是女孩對於男孩愛亂摸的調皮手感到心動又懷疑(笑)。

當你輕輕地把手放在我肩上   你的手讓我感到驚訝
你你你   一直在悄悄地偷摸哪裡
這已經不是一兩次了 
You're Moving Too Fast
就像是習慣一樣   你那調皮的手如此自然的伸過來
讓我起疑   你難道對所有女孩都這樣?

14. TaeTiSeo (태티서) - Adrenaline (아드레날린)

說到女團怎麼可以漏掉我的本命。
\ 少女時代 / \ 少女時代 / \ 少女時代 / \ 少女時代 / \ 少女時代 / 
\ tTS /  \ tTS /  \ tTS /  \ tTS /  \ tTS /   對黑自己本命很有心得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母團少女時代在2014沒有回歸,還9人變8人 emo_010    
但子團TTS卻交出了Holler這張精彩的作品。
比起主打歌Holler,我覺得Adrenaline(腎上腺素)更能延續當初Twinkle的曲風及形象。
很好奇為何當初不把這首定為主打,可能怕用這首當主打女孩們會跳舞跳到升天,我熱愛這首多過Holler。
女人果然是需要時間跟戀愛的洗禮,這次的回歸三人美貌值簡直攀上最高點,
就算只是簡單黑色韻律服都還是讓我噴的整地鼻血 p14.gif  
隊長太妍根本越來越童顏我的媽啊,
大砲Tiffany雖然有時候嗓子跟音準還是很失控,但比起之前已經進步很多,
這次的回歸一致讓大家驚豔的絕對是忙內徐賢,在經過舞台劇的訓練,
不管是舞蹈還是歌聲穩定度都表現出了更多的可能性,我們忙內長大了(拭淚)
Adrenaline的音樂節目舞台完全展現出女孩們的舞蹈跟歌聲的超強實力,韓國第一女團的威嚴啊1338310121-4131126720
當然不可不推的還有她們上柳熙烈的寫生簿唱的Cater2U
對比上一次她們宣傳Twinkle時唱同一首歌,就會發現她們真的進步好多 (我又要哭了)。
反正一日SONE,終身SONE,我對她們就是抱著滿滿的愛意 78e643115208a69d34d15cb38b2d9c77  

我的眼睛  只能看到你
我的呼吸  急促又快速
我的身體  和我的心不同
陷進去了  對你陷進去了
特別的你  My Adrenaline

15. god (지오디) - Sing For Me (노래 불러줘요) (Feat. IU 아이유)

一世代偶像god睽違10年的全員合體絕對是2014年的大事 (讓H.O.T跟水晶男孩粉絲羨慕死)。
正規八輯chapter8是一張非常有質感而且充滿誠意的作品,
就如同沿用過往專輯名稱的「第八章」,告訴歌迷回來的不是全新的god,而是過去的延續,彷彿不曾離開。
從主打天藍色的約定說的是成員這幾年的成長跟心聲中間還融合之前成名作一根蠟燭的片段音源,
Saturday Night裡面的歌詞又跟當年二輯Chapter2裡面的收錄曲Friday Night有所呼應。
很建議大家點進去看天藍色的約定跟Saturday Night的MV,華納幫大家做了精美中字,
前者感人溫馨,後者是該團第二次拍破格搞笑MV。

god在人氣最巔峰的時候,當時的人氣成員尹啟相卻選擇了演員之路而離團,
不僅粉絲不諒解,成員也一度對他有所誤會。
幸好2012年的時候,god成員拍攝了「尹啟相的One Table」而化解了當年的誤會,
當時要求god合體的聲音就不斷出現。
在MBC拍的特別紀錄片有提到,
2013年成員孫浩英的女友被發現在他車內自殺身亡,四天之後孫浩英試圖自殺未遂,
god成員趕去醫院探視,金泰宇透露當時收到消息的心境:「我們到醫院時,孫浩英戴著呼吸器,我那時是跟尹啟相和 Danny 安 一起去的,俊亨哥還在美國。孫浩英握著我們的手說:『我們再次以 god 的身分團聚吧。』」
尹啟相最後感性的說:「在發生了這些事,孫浩英握著我們的手說了那些話後,其他事情都沒關係了,沒有其他問題了… 當你需要家人的時候,他們就在你身邊,這樣就是最棒的,也是活著最棒的事情。那時候我意識到我們就是一家人。」
因為孫浩英事件,所以god成員決定排除萬難的合體,也算是間接幫助孫浩英重返軌道。

一世代的偶像很多,但不是每個組合都可以擔得起「國民偶像」這個稱號。
god的成功跟當時的時代背景有很大的關連,god出道時是1999年,
當時正是韓國受到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影響下,
政府差點宣布破產進而被迫要和IMF借貸195億美元,
南韓政府甚至呼籲人民捐出/或暫時出借家裡的黃金給政府幫助國家度過難關。
在大環境蕭瑟艱苦的氣氛下,god的出道歌給母親的歌詞寫下了當時韓國人普遍家庭的辛勞困頓。
此後god的一系列療癒曲風像是謊言、一根蠟燭便成為韓國民眾朗朗上口的歌,帶給人民某種程度的安慰。
god出道前的辛苦幾乎大家都知道,出道專輯製作人JYP(朴振英)在god出道前和他們一起住在破爛的宿舍吃苦,彼此有著革命情感,
去美國製作完出道專輯的母帶後要拿回韓國,JYP還怕如果自己不小心空難,唯一一張母帶就此毀了,
於是拷貝了三份,一份親自帶著,一份留在美國,一份寄去韓國。
根據JYP的說法當時的想法是「就算我死了,這張專輯也發出去」這種哀切的心態。
god跟JYP的深厚情誼,根據朴俊亨在Roommate的說法是,JYP就像是god的第六個成員,
在決定團名的時候還有一度想叫『Got6』,就是god團員5人+第6人JYP。
所以之後JYP才把新男團取名叫Got7,算是對當年Got6的延續、懷念還有期盼。
(都不知道原來Got7這個名字背後那麼有愛)

chapter8整張專輯都非常好聽完整度很高,在我手機裡面待了超~~級~~久~~。
我一直在<Sing For You>跟<Smile>兩首歌中猶豫不決,因為二段橫踢寫的Smile真的很好聽 1295117726  
但最後還是決定介紹這首和IU的合唱歌,因為我覺得這首歌是遺珠啊遺珠!!! 
IU本來就是god成員金泰宇的粉絲,粉絲變成歌手一起合唱實在是很有意義。
尤其歌詞也特別寫得像是粉絲跟偶像對話一般,就像歌名講的是粉絲要求偶像獻唱的歌(笑)。

感謝你一直在我身邊   I Love You
Oppa 請為我唱歌  用那帥氣的聲音  變成甜美的安慰吧
任何時候我都能為你歌唱   Love Song For You

音樂是Time Machine   回憶像是堆積著記憶中的一個角落
猶如秘密基地的感覺

 

16. 정준영 (Jung Joon Young) & 윤하 (Younha) - 달리 함께 (Just The Way You Are)

2014年可以說是collaboration的天下,Some一曲正式把昭宥推上了featuring女王寶座,
而IU雖然自己沒有回歸作品,卻不斷的有合作曲出來。
和山之聲前輩金昌完合作的 - 你的意義、和師弟團HIGH4 - 不是春、愛或櫻花也長踞音源榜一位、
和已故Ulala Session隊長權尹澤的合作曲 - 焦急的心
參與Kpop Star第一季參賽者尹賢尚的出道曲 - When Would It Be
上面提到god回歸專輯的featuring、以及韓國Kpop大統領徐太志久違的回歸 - 昭格洞
雖然Some跟昭宥是大勢,但2014年的合作女王還是應該頒給IU才對。
因為合作曲創下的好成績,各家公司也紛紛抓自家藝人參與不同的合作。
其中的遺珠我覺得是這首Rocker 小瘋子 鄭俊英跟音樂才女Younha的合唱曲。
鄭俊英的沙啞低沉嗓音還蠻難跟人合唱的,
他現在有的合唱曲都是在SuperStarK4比賽時期跟他的老公兼靈魂伴侶Roy Kim的合唱像是Creep成為塵埃
成為塵埃甚至幫這對CP拿下當年Ment 20's Choice的最佳翻唱曲,
畢竟這兩個人的結合就是萬千腐女最愛的壞學生壓倒資優生的戲碼啊啊啊啊啊啊啊 9bdc5b70e9bfaeeca4dc547bceb24d69_w48_h48 1310275655-935e90026530cfc72f3eb948744823db    
成為塵埃影片內兩個人有愛的對視,讓萬千腐女在電視機前面都戰慄了吧。 
反正這首歌是鄭俊英出道後我少數可以一直re的歌 這樣對嗎

不夠完美的我的模樣沒關係
和別人有點不同的你也還可以
看著對方互相不同的面貌的兩個人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一點點不足的模樣也沒關係
就算比較不同也沒關係
互相不了解到事情都展現的兩人
我們就像現在這樣   如此美麗

17. 10cm -  輕撫愛摸 (쓰담쓰담) 

10cm在還沒出道前在泓大已經小有名氣,2010年正式出道,
2011年因為被無限挑戰邀請參與歌謠祭而廣為人知,
Americano愛在銀河茶房都是這組合的經典歌曲。
10cm這個團名是因為兩個成員相差十公分哈哈哈哈,所以就取了這個團名。
我喜歡他們的歌都有獨特的幽默感跟視角,而且有時候旋律明明很清新但歌詞色色的1350037210-1667517872
很喜歡他們之前收錄在正規一輯1.0這首<今天晚上害怕漆黑>,
講的就是男生為了不讓女朋友回家,開始對女朋友裝可憐說出各種不像話的理由,
像是今天晚上我害怕一個人獨處,因為外面風聲好大好可怕、房間有蟲子我會怕、因為太害怕了如果你能抱著我唱歌哄我入睡就好。
這種聽到會覺得好氣又好笑的歌詞。
沉浸了一段時間,終於在2014年推出了正規三輯3.0,
主打歌쓰담쓰담 韓文有摸摸/輕撫的意思。
沒有放棄充滿暗喻的色色歌詞,摸摸這首歌還是有著10cm一貫的強烈風格。

1069308854 這篇網誌介紹的很詳細:遇見韓國好聲音,創作型小清新雙人樂團10cm!  1069308839  

我知道你今天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臉色也變紅  眼神也看起來有些奇怪  也不回家
忍耐著  像今天這樣的夜晚  一直期待著了
粗笨地我的手跟身體就託付你了  有要做的事
撫摸撫摸撫摸撫摸 撫摸撫摸撫摸  要試試看嗎
Todakrodaktodakto-dadakdidarididok  我可以做嗎
我從未想像過我的手有這種用途
只要感到孤單的時候就叫我吧

18. Starship Planet - Love Is You 

韓國三大經紀公司大家應該耳熟能詳就是SM、YG 跟 JYP。
但這兩三年一些新晉的經紀公司也來勢洶洶,像是CUBE、FNC 跟 Starship 儼然就是二世代交椅。
跟實力派聚集的Jellyfish公司一樣,Starship自從吸收了K.Will、鄭基高、Mad Clown之後,完全成了音源強盜。
每每出新歌立刻橫掃各大排行榜一位。
聖誕節出聖誕合輯(或有聖誕氣息的新歌)感覺是SM家開始的傳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各大經紀公司也會利用聖誕節這個機會,集合整公司的人來一首有冬天氣息的聖誕祝歌。
我印象中JYP National幾乎每年都會來一首。
Starship從2012年開始就會用Starship Planet這個品牌,年末來一首全家大合唱。
像是2012年的White Love 以及 2013年的 Snow Candy 都很耐聽(畢竟整間公司都唱將)。
2014年旗下藝人大幅增加的Starship推出的聖誕曲Love Is You,
因為新歌手的加入變得豐富 然後BOYFRIEND的部分變更少
我個人很喜歡昭宥在這首歌裡面的副歌處理,不愧是空氣90聲音10 1295117739 
老大哥K.Will還是一樣可憐的獨自玩自拍棒笑死我。

You Love Is You
我們要開始嗎   今天一定要說出口的話
像半月般的你   雙眼對望的瞬間
我也不自覺的   親吻了你的嘴唇
一年中一直等待著的這一天
你能夠理解我這樣的心情嗎
鼓起勇氣向你告白   我愛你

19. K.Will - Day 1 (今天開始是第一天)

韓國情侶大概是全世界最愛放閃的情侶吧4a67d2078ccf9
基本上只要一確認情侶關係,他們就巴不得穿上情侶裝告知全世界隔壁那個是我女人/我男人。
而且情侶們還很愛算日子,告白成功開始交往就是第一天(1일),然後交往一百天就是百日(백일)。
情侶們很注重百日,我想大概是因為他們速食愛情很難撐過三個月,可以撐過三個月就算里程碑了吧(笑)。
聽說還有紀念日App,只要輸入交往1日的日期,
App會自動提醒你百日、兩百日或各種男人應該要奉上禮物的日子 1333095094-195978350
這首歌無論是歌詞還是MV都好笑的讓人無法拒絕,所以K.Will就成為這歌單上唯一占兩個位子的歌手。
話說當時MV一發表,PTT上昭宥飯各種崩潰,一直想說服自己吻戲是借位吧是借位吧是借位吧。
是 真 親 啊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會承認我是故意的  K.Will在旁邊一臉崩潰p20.gif  
YVllGiM  

Special Click也很好笑。
K.Will :「你也知道,長得帥的孩子們。他們沒一個善良的。」
昭宥:「歐爸。歐爸真的是個很善良的人。」
K.Will:「當然啦~我.....!!!!!!!!!!!!!」

在長的醜的孩子之中   我應該算是長的最帥的吧
要怎麼做  你才會明白我的心意
只要一想到你  我就快瘋了
雖然我不是長的非常帥   但笑起來應該還算可以吧
比起一般的男人   我會做得更好的
My Love   我愛你

20. Eddy Kim (에디킴) - How To Use You (너 사용법) 

本名金正煥的Eddy Kim和鄭俊英是SuperStarK4的同期戰友,比賽的時候還是現役軍人的身分(笑)。
但第六名就掰掰了,服完兵役後,尹忠信的經紀公司Mystic89就簽了他。
算是該公司的第一個男Solo歌手。
老實說,因為從比賽就看過他的表演,他的出道專輯比我想像中還成功。
快速地用他溫柔的嗓音跟黏膩的情歌佔有一席之地,音源成績比我想像中好(而且維持很長一段時間)。
Eddy Kim的第一張迷你專輯六首歌幾乎都是這種木吉他+溫柔嗓音的folk基調,
喜歡沒有負擔的抒情歌朋友可以去找來聽。
介醜朋的趙正治真的是鬼才,編曲非常出色而且耐聽。
<你的使用方法>這首歌常讓我想起在我的野蠻女友裡面車太賢開始說十個全智賢的習慣那場戲。

偶爾一次  請毫無計畫的帶她離開吧
讓她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天空  不一樣的微風
偶爾一次  請無預警的親吻她吧
沒有任何理由  就像被她迷倒的那天一樣
睡前請輕聲地  讓她感動地  告訴她
每天都感謝妳
早上請先起床  Clean Up Mess  把妳叫醒

21. 圭賢 (규현) - 在光化門 (광화문에서)

圭賢成為第一個SJ裡面出solo專輯的人其實我有點驚訝。畢竟SM最近對SJ跟少時都是一個放生的姿態
聽說圭賢準備這張專輯時是用一種超級神秘的姿態,不僅同團隊員不知道,連自己家人都沒透漏。
在光化門有韓文版跟中文版,韓文版當然比較自然,但中文版的歌詞也寫的也不錯。
我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很感動,圭賢溫柔的聲音真的很棒 跟他腹黑的形象反差好大
韓文版的歌詞寫得非常詩意,如果今年夏天代表作是踏取買巴底,那在光化門應該就是今年秋天的代表。 

曾經耀眼奪目的我們倆   現在已經成為了陌生人
在你懷中  似乎擁有了全世界  那個不懂事的時光  再見了
今天  我會像個傻瓜似地站在這個位置
下起了雨  狠狠地淋濕的我  在等候著不會來的你
我是幸福的   在與你手牽手一起走過的記憶中
再回首  你似乎就站在那裏

22. 3rd Coast (써드 코스트) - Love Again 

老實說,如果急診男女不是因為智孝主演,他那個bug百出的急救劇情應該會被我吐槽一百萬次。
但因為是智孝(還有國醫),所以我用愛戳瞎自己的眼睛直到大結局。
裡面最帥的絕對不是崔震赫,是國醫 1338310119-1699674156  (國醫最近在皮諾丘裡面飾演的組長也好憨直可愛)
講到急診男女,大家有印象的大部分是<花香>或者是<那時我們的愛情>,
但意外地這首歌超級洗我的腦!! 3rd Coast是個2000年就出道的男女混聲團體。
男女混聲組合常常帶給我意外驚喜,像是殷智源組的Clover跟最近的Lucky J,
不過這種團通常都會紅不起來然後默默地銷聲匿跡 9c41d6bf21847afdbd392b20fd7cd252  

When The Love Is True
I'm Close To You
Once Again, Your're in My Life 

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   我真的非常慌張
也不曾想像過我們能夠這樣再次重逢
還記得嗎   我們最後那段十分辛苦的時間
但直到現在  我才理解   我的愛情終點就是你

23. LYn - Thank You My Dear(고마워요 나의 그대여)

講到OST女王大家想到的第一個通常都是白智英,
但在我心中LYn唱的原聲帶也很觸動人心,
曾經有前輩在不朽的名曲2稱讚她是最會用氣音融入歌曲的女歌手。
(目前氣音接班人是空氣90聲音10的昭宥)
我喜歡她在Live表演的時候,總是情感非常投入,時常Live比音源還好聽。
喜歡偶像音樂的她常常會將偶像的歌remake,融合自己的特色在其他節目上表演,
像是少女時代的<The Boys>、Miss A的<Good Girl Bad Girl>,其實還有很多但我一時找不到影片。
最近她和原曲製作人合作就重新唱了少女時代的<Baby Baby>。
這兩年因為擁抱的月亮主題曲<時間倒流>跟來自星星的你<My Destiny>讓許多不聽韓樂的人也知道她的聲音。
LYn在2014年跟同齡好友M.C The Max的李秀結婚,
Thank You My Dear 這首歌就是LYn在結婚前發表,也不諱言就是唱給未婚夫李秀的歌。
*補充背景* 李秀因為在2009年因涉嫌與未成年者發生性關係被起訴,之後停止所有演藝事業,
2015年曾經嘗試在我是歌手3復出,參加第一集錄影後遭到大量韓國觀眾抗議而不得不在該節目下車。

這段時間的事情   我都聽說了   看樣子心煩了不少吧
神情口吻都不同以往了  我只想成為你的力量
不知不覺中   愛情與你   已悄悄地滲入我的生活
曾經無法想像「我們」這個稱呼   如今卻覺得很自在
並不是擔憂或者同情   我愛的就是原本真實的你
即使你不說我也明白   無論別人如何批評責備
即使你不說我也明白   你對我的真心
謝謝    我親愛的你

24. MC Mong (MC 몽) - Whatever (Feat. Minah 민아 of Girl's Day 걸스데이)

如果說2014年只能推薦一張專輯給大家的話,
那我會說去聽MC夢的Miss Me or Diss Me 1069308839  
2011年因為躲避兵役問題而被判緩刑一年社會服務令120小時,
在那之後就完全消失在演藝圈的MC夢,
暌違五年後帶著新專輯Miss Me or Diss Me回歸,什麼宣傳都不做打算以音樂一決勝負。
有點像Tablo在經歷過懷疑學歷作假事件沉澱後交出了精采的個人專輯<紅疹>,
整張專輯主題都是MC夢描述這段時間的自省及故事,希望用音樂緩解對世界的恐懼,
也許的確要經過痛苦的歷練才能有甜美豐碩的果實。
超過一半的曲目都由各路好友參與featuring,我笑稱根本是綜合福袋,
正規六輯MC夢可以說是帶著朋友們的義氣重新出發。
由於好歌太多,我一直掙扎到底要選擇哪一首,不管是跟Ailee、白智英還是LYn的合唱曲都超級好聽。
不過最後還是選了這首跟Girl's Day Minah合唱的Whatever,
Whatever是專輯裡面歌詞內容及旋律都比較輕快的曲子,Minah在裡面帶點沙啞的高音幫這首歌注入活力。
歌曲是朋友打電話給女生打小報告,而MC夢跟Minah的情侶對唱內容是不管外界的聲音,只要相信彼此就好。
一開始是HAHA的聲音說:「Minah啊~ 我是東勛歐爸。你最近和男友不好嗎?昨天去夜店看見他跳舞跳很嗨。他可以那樣嗎?」
結尾又是HAHA打電話來說:「所以你最好交往其他男人,他不行啊。Minah啊~ Minah~~~」
完全是挑撥離間的小鬼(笑) 
結果歌詞挑起韓國網民的神經,說是在隱喻Minah前男友韓國足球選手孫興民,接著就開始大肆非難MC夢『逃兵役的人有資格批評別人嗎?』。
話說韓國網友大概是出了名的小肚雞腸兼非常記恨,MC夢這次再復出所有幫他做featuring的歌手例如白智英跟HAHA在個人的Twitter跟IG也沒少被網民攻擊。
雖然如此,韓國網民口嫌體正直,嘴巴罵歸罵,該專輯甫出橫掃7大音樂榜榜首,甚至蟬聯冠軍八天,在沒有做任何節目宣傳的情況下還連拿兩個音樂節目的一位。完全演繹什麼叫打是情罵是愛(誤)。

1069308854  MC夢  五年闊別之念想、希冀與愛: MISS ME OR DISS ME?  KOSZINE這篇寫得很好又完整。大推薦。

散播謠言的傢伙們  躲好  You Don't Know Me Like That
Loser們天生的特長就是用職業精神來誹謗
哈 真是可怕  同是男人看來  真是好笑
為什麼就是受不了別人過得好  
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

Don't Listen To The Hater 
浪費時間  See You Later
一直竊竊私語傳遞小道消息
Why You Wanna See Me Break Up 

What What Whatever
They Can Say Whatever Baby
我只相信你  只有你  

25. 朴孝信 (박효신) - 野生花 (야생화) 

25首歌中最後兩首歌我是有用心鋪排的。
上一首是年度最佳專輯,那這首就是我心目中2014年的神曲了。
可能有人覺得我用神曲形容太誇張,但我第一次配上中字聽的時候因為太感動就哭了欸 1338310127-2716334583  
這個中字影片作的超好,不僅字體選的超美,翻譯的文字也超優美。
朴孝信這個名字可能大家不熟悉,但一播放他翻唱中島美嘉<雪花>的韓文版,大家就會想到原來是這個聲音。
1999年就已經出道,但因為跟前經紀公司合約糾紛導致他音樂發展受限,
幸好在2014年順利找到新經紀公司,他在今年4月就帶著新專輯Shine Your Live回歸歌壇。
基本上只要他出新歌跟OST,音源榜都會被橫掃 (是說我覺得韓國音源榜因為數量太多很好掃蕩XD)
只要看過野生花的歌詞,很難不愛上這首歌我覺得。很喜歡他一開始平緩到後來激昂的唱法。

一朵白色綻放的冰花
在風中抬起臉龐
那無法訴說不知名的過往歲月
令人不禁落淚

藏在冰涼的風中
讓一縷陽光將身體融化
就這樣地你又向我走來

只有那些美好的回憶
那些思念的心情
還這樣地
留在了你離開的路上

1338310761-2063239944   1338310761-2063239944   1338310761-2063239944  

老實說我沒想過一時興起寫的這篇會讓我如此痛苦。j_0012  
我一開始甚至還想說25首也沒多難,一首歌下面加幾行字不就結束了嗎。
輕輕鬆鬆又一篇文
顯然我太小看自己多話的能力,原本以為一兩天就可以完結的事情,拖到五六天都還沒寫完。
結果跟朋友討拍的時候還被吐槽發文次數
做人真難 1338310755-3796680548  最後僅以13546字蓋上這張牌,大家我們明年再會吧byebye.gif   (今年不發文的意思)
titled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