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龍應台的野火集已經超過20週年了! 從1984年那一篇”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至今已經有21年 啊!我們都還沒出生呢!1984年!那是個沒有網路.報禁黨禁未開的戒嚴年代 他們說龍應台就像是個小紅帽,闖入野狼昏昏欲睡的森林 我仍然感到疑惑 如此一位有前瞻性的作家 在20年前就用文字嘗試告訴大家 台灣的弊病 為什麼20年後的今天在看野火集的我們 還是”那麼的”有共鳴!!! 如果你硬要說比起20年前的台灣 現在的台灣多麼的進步啊! 那麼你應該更切卻的看到20年前的台灣和現在的台灣 在許多事情上不僅沒有向前邁進更有向後退的趨勢! 或許現在已生了梅毒的母親來形容台灣會有人覺得過火了點 但是依然有許多人(或者更多人)選擇不去正視她的病毒.站起來清洗他發爛發臭的皮膚 只是懦弱的認為背對看不見也就罷了 一眨眼 我離開台灣一眨眼就快兩年 前些日子回去一趟 又驚又喜 喜的是在這片土地上仍有我愛的.愛我的人 大家一同的再往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大學路上邁進 驚的是台灣變了 變了 應該是好事吧? 但是變得很奇怪 高雄市路上因為高鐵的關係 坑坑疤疤 就像是一個戰後受盡萬苦的虛弱老人癱在地上焉焉一息 隨口問一句高鐵何時完工? 回答的卻是一聲嘆息附加那只怕五年十年都還是這副樣子 身為台灣第二大城市 理應朝氣蓬勃的天空卻似乎連帶被路上那坑洞的灰蒙上了一層濃霧 遮住了天空 讓人覺得陰沉的喘不過氣來 擁有24小時新聞台應該是件好事 代表資訊蓬勃的進入了你的視野 但是怎麼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過去了 新聞仍然停再追蹤趙建銘今天吃什麼便當 只怕台灣哪個小鄉間哪隻狗會養貓都比衣索比亞難民的新聞更吸引人是吧! 這個城市的人 缺乏國際觀啊!!! 如果孩子們接觸的新聞只能夠套牢在駙馬今天吃了什麼便當之上 也不要妄想會有多傑出的下一代 一個只懂得關注在便當貪污股票禮卷的新聞 不懂關心倫敦爆炸恐怖威脅環保概念的媒體 能帶給下一代(甚至這一代)孩子們什麼資訊 我真的不懂了 或許我文章不夠好 思考不夠縝密 鋪排不夠頭頭是道 但就像是龍應台寫的 幾流的人民就有幾流的政府,就有幾流的社會.幾流的環境,這話一點也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