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艾莉森.皮爾森/著
原文作者:Allison Pearson
譯者:吳佳綺
出版社:商周出版
敬禮.gif內容簡介敬禮.gif   
凱特.瑞迪是成功的基金經理人,也是兩個小孩的媽。
她永遠在跟時間賽跑,手裡同時玩著許多顆球:公司裡應付不完的男人,忍氣吞聲的丈夫,冷眼旁觀的公婆,機巧的奶媽以及兩個需要媽媽的可愛孩子,噢,還要外加一位電子情人。
遲早有一天,這個女人會因為失誤而漏掉手裡的某一顆球......
嘣花.gif  書本類型嘣花.gif
 Chick-Lit,大概可以算是二十一世紀的現代社會中一種新興而繁盛的新文類。
其原意是「年輕女性愛看的羅曼史小說」,於是有人叫它「都會女性小說」,更貼切而符合現在趨勢的說法,
應該就是「熟女小說」了。
(上面這段意思來自-->http://msfion.com/?p=39#/p=36)
這樣的輕小說可能不太正式,不太理論,沒有什麼富麗堂皇的大道理,它敘述的可能只是日常生活中的瑣事,但是它帶給我的感觸往往最真實最動人。
「職業婦女的聖經。」--歐普拉.溫佛瑞(Oprah Winfrey)
 
我個人覺得上面那句話太誇張了,不過這本書的確是本不可多得的好書。
節奏明快,一針見血,完全可以感受得到女主角Kate在現實生活中一團混亂,事業家庭兩頭打仗的那種感覺。
而且裡面有幾句話很發人省思,我想我會試著把原文翻出來再看一次。

有一段是女主角的新同事,一個剛讀完MBA,20出頭的女孩,默默對於孩子跟事業的看法。
默默說:"我喜歡孩子,真的,可是我想要在事業上好好發展,我受過高等教育,要我帶小孩實在有點可惜。"
(我相信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想的,以下是女主角那時的想法。)
我要怎麼向她解釋?
這麼多默默這個年紀的女人目睹像我這類的人被雙重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於是決定盡可能地晚生小孩。
我的朋友裡也多的是有她這種想法的人,她們會走到三十好幾,
有天醒來突然發慌,所以隨便挑個男人--只要是能貢獻精子的人就可以了--
結果發現自己無法受孕,只好採用子宮外孕,又痛又後患無窮,有時候這樣做行得通,有時候不行。 
我們以為自己的智慧已經超過母親的天性,可是這項自然天賦會被稱為母性部是沒有道理的。
母性就是有辦法讓我們屈服,讓我們相形渺小。
世界末日不是來大爆炸,而是女人透過玻璃看著自己被冷凍的卵子,懷疑什麼時候才有時間退冰。
不是誇張,我真的覺得母性之於女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賀爾蒙一瞬間霸佔大腦)。
連痛恨小孩如我,有時候也會想說:男人可以不要,小孩不能不要。
(領養或精子銀行,怎麼來都好,總之女人是經過扶養孩子的階段才會成就一個完整的人生。)

女主角kate說:
如果一生中只可以留下兩天,那她會留下她生下兩個孩子的那兩天,因為那種震撼,是這一生中任何事都比不上的。(我相信!)

我想如果我未婚懷孕,我一定是會生下來的那種。(很糟糕,我知道!所以我盡量不要給自己有這種機會。)
我覺得女人很了不起。(幸好我還只是個老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