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雷 超多雷  務必炸死讀者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想看影評卻又不想寫的人爆雷 這是什麼心態 想做愛又不要高潮 不講劇情內容要寫什麼 兩個字 "好看"這樣嗎?)
(牢騷還沒發完)
是說這部電影還有解釋劇情的必要嗎(唉)
我一直以為會去看結局的不是死忠書迷也至少要有看過之前的電影(吧)
結果在我估狗影評的時候
我居然看到有人只給這部電影一顆星原因是因為劇情爛/看不懂
你前面都沒看當然看不懂 (吐血)你以為系列電影跟看A片一樣  10分鐘30分鐘50分鐘切進去的畫面都在做同一件事嗎
還有人跟我講說沒看過之前那幾集
我都忍不住問他:哦...那請問您現在進電影院看結局的用意是...?
路人C: 喔 沒啊 就很多人搶著要看就覺得不看不行
請問不看是哪裡不行?下面嗎?
遇到這種人真的是莫怪我的白眼翻到都可以去當馬戲團團長

基於身為死忠書迷對於哈利波特的愛與狂熱
導致我立誓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坐在電影院裡面觀看結局 
等了十年的結局
於是我還特別跟公司請了年假就為了坐在電影院裡面(無誤)
甚至還做了我平常很不齒的上網購買電影票的行為
(因為上網買電影票每張票要多付6元港幣當手續費讓我覺得電影院頭殼壞掉 票是我在買 位子也是我在選 連按座位刷卡的動作  我都幫電影院職員做了 我也不知道手續費要付給誰)

 

好多人知道我第一時間看完問我感覺怎樣
我都說不出話來
你要說他好看嗎 其實也沒有 很多劇情都跟書本不一樣(如果是書迷怎麼拍都不會滿意)
說不好看也不是 比起part1從頭到尾把書本細節跟的非常仔細(讓我好滿意)
part2突然360度大轉變 還差點變成笑片 令我一度以為導演換人了
因為不僅很多重要的劇情都被跳過或是改編 故意引人發噱的片段
令我一度以為自己在看back scene shot
對我來講沒什麼好不好看  去看結局比較像是還願這個動作
整套書收藏在書櫃不說 電影也是從十年前就每集都進電影院看
去看結局似乎是必要的 不管他拍的好不好看(認真)
通常旺角電影院是以吵跟沒水準出名(就不管看哪部片只要在旺角看 總是會遇到很愛講話的觀眾)
結果出乎意料的這部電影在觀看的時候整個電影院好安靜 
像是要一起參加一場盛會一樣 但是跟書有不一樣的地方大家就會瘋狂大笑 

不知道為什麼part2一系列的海報都把人拍的不像人
可能是要表達黑魔王跟哈利波特終於正面開戰了
所以每個人都是以戰鬥姿態出現但問題是根本就一下子就打完了啊啊啊啊
比起前幾集藏頭藏尾獐頭鼠目見不得人的佛地魔
終於在part2生龍活虎的一直跳出來演可能是看久了有感情
(就像我小時候覺得hello kitty很討厭但是看了20年也有感情了這幾年還蠻喜歡kitty的)
看了10年的佛地魔這集活蹦亂跳的害我覺得他還蠻可愛的
而且很多動作都很趣味
尤其是在他對著霍格華茲的人大喊:"哈利波特已經死了"後面還莫名的有三秒鐘dead air
結果整個電影院的人狂笑

 

連哈利波特都變得好猙獰
有一幕是哈利在考慮接骨木魔杖的去向
書裡面是哈利把魔杖放回原來的地方 直到哈利自然死去
那接骨木魔杖的力量就會消失哈利並且用接骨木魔杖修復自己的冬青木魔杖
因為他只想要自己的魔杖
但是電影裡面的哈利波特把接骨木魔杖折斷了 折斷了 折斷了
天知道我那時候有多麼震撼
要是可以的話我會立馬殺進螢幕裡面狂戳哈利波特的腦袋 你到底在想什麼!!!
你還沒把東青木魔杖修好 你就把接骨木魔杖折斷 你是一輩子不想當巫師惹嗎(戳到爆腦漿)

我心中永遠的小女神艾瑪
因為海報拍的她太不漂亮
私心放了下面那張女神照
一開始書劇情透露妙麗最後會跟榮恩在一起
我超無法接受想說妙麗那麼聰明怎麼會跟榮恩在一起
後來也是老話一句看一樣東西看超過十年看久也是有感情的
後來我漸漸的對他們兩個配對這件事情抱持著開放的態度
然後第七集的書有妙麗跟榮恩吻的難分難捨的畫面 電影版該來的還是要來
只是沒想到 他們在妙麗將蛇牙戳死佛地魔的小金杯分靈體之後
被大水淋了一身一點轉接點都沒有就給他親下去惹惹惹惹惹(倒吸一口涼氣)  也給我一點時間做心理準備啊啊啊 
我整個下巴都掉下去接不起來

榮恩這個表情可能是表達正在被妙麗的粉絲追殺中(吧)
但是關於榮恩跟妙麗的接吻戲
榮恩說:
"It was actually fine. It seemed like the most unnatural thing to do, to kiss this person I'd known since she was nine. It took a while to get into it and put our friendship aside. It's quite full-on, a proper song. We're soaking wet as well - they dumped gallons of water on us and then we just went for it. We laugh a lot and it took us a while to concentrate. We did it four times."
不要說他們覺得奇怪 雖然理智上知道劇情他們兩個是在一起 但是感覺好像哥哥親妹妹 
一個尷尬的接吻戲莫過於金妮小姐跟哈利先生 感覺就真的是為了親而親 
(尤其金妮小姐的現實中未婚夫還在哈利波特劇組裡面 但是我一直想不起來她未婚夫是哪個角色)
導演很奇怪 接吻之前都沒有前戲預告給觀眾做心理準備
說親就親一直讓我倒吸一口涼氣

其實結局我最期待的不是佛地魔跟哈利波特的對決
而是衛斯理太太跟貝拉的戰爭
要是有看書就知道那可是跟哈利波特佛地魔打架放在一起的
書裡面兩個女巫打的嚇嚇叫
但是電影裡面衛斯理太太一下子就KO貝拉讓我很美送!

尤其是雙胞胎死掉一個對我來說可是重頭戲
結果弗雷的死根本輕描淡寫(如果沒看書搞不好還不知道死哪一個)
而且也沒講怎麼死的
就只是最後跟著一堆屍體躺在那邊
然後被衛斯理家族的人圍著
我想哭也不是因為電影拍的好 只是想到書裡面的劇情!!!!!!我親愛的雙胞胎啊啊啊((國劇甩頭))  

如果說男大18變 哈利波特是變壞的例子
我想奈威這小胖子就是變好的實例
聽說女性雜誌還有意將他擺入性感男星候選人名單中
最好笑的莫過於石內卜的戲份吧
雖然書裡面有詳細的講石內卜小時候跟哈利的媽莉莉兩小無猜的故事
但是電影用出乎我想像的時間去講他們兩個小時候有多兩小無猜相親相愛
雖然小石內卜還蠻帥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出場就引起全場狂笑 大概是因為太帥惹吧
而且還有一幕是莉莉被佛地魔殺死之後 石內卜跑去她們家(可能)是想要救她吧結果抱著莉莉屍體狂哭的戲
反正莫名的把石內卜打造的跟過兒一樣深情的咧 姑姑不要走
導演有點奇怪喜歡把重點的劇情刪掉 然後狂拍這種不是重點的兩小無猜戲

要說拍的最有氣勢的海報一定是貝拉吧
我超愛海倫的
光她一個人站在那邊的氣勢就可以勝過佛地魔千軍萬馬的小嘍嘍
有一幕是妙麗喝了變身水幻化成貝拉去古靈閣
海倫演的超好笑 還內八
整個妙麗上身我超愛

我本來對於書中露娜的印象並沒有很清晰
但是我覺得電影版中她是繼妙麗選的最好的角色之一
因為我一看到她就覺得 對!這個古靈精怪的小女孩就是她了(而且還長的很漂亮)
大概是part1可能被觀眾說太陳悶(雖然跟足書中劇情)
part2突然出現很多令人傻眼的台詞跟劇情
像是奈威突然卡到陰 說要衝去露娜告白還有他超哈露娜這件事情令我忍不住想跳進螢幕往奈威的後腦勺巴下去
(是說我一直跳進螢幕也很勞累)

 
圖解:哈利波特與佛地魔深情相望準備一起擁吻殉情

如果說整部片最讓我無法理解的地方大概就是哈利波特為了逃避佛地魔的追殺
然後跑上了高塔之後用一種殉情的方式環抱著佛地魔兩個人一起擁吻跳下懸崖的那一幕(菸)
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跟為了誰我也不懂(唉)
而且劇情大概在故事結束5秒後就跳到19年後
5秒前哈利波特還在跟佛地魔打的死去活來  5秒後突然變成人爸
就算了為了刻意彰顯19年後
金妮還吹了個阿婆半屏山頭 
但是妙麗一點也沒變還穿burberry風衣
所以19年後一出場整個電影院的人都笑得東倒西歪
而且金妮跟哈利波特的二兒子長相是十歲的Justin Bieber也是個大笑點感覺不是哈利的種  而且黑髮+紅髮為什麼會生出金髮
(盛竹如:哈利波特萬萬沒想到...原來金妮衛斯理的未婚夫是金髮 Justin Bieber的疑團終於破解)



十年就這樣過去
哈利波特也浩浩蕩蕩的在電影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
畢竟已幾乎原班人馬拍完整套電影 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而且童星通常不是嗑藥就是去走邪魔歪道
看著這些小童星從小朋友演到大人 
而且還正正常常活蹦亂跳但是聽說丹尼爾先生之前有酗酒
我們也一樣從中學看到大學畢 真是一條不歸路 啊啊啊啊啊

2372831988f0f7c3a64ab458c5556564_w48_h48.gif  

關於電動椅子
我這次買票前電影院出了公告說他們換了一批會震動的椅子
看電影的時候會隨著劇情震震震
既然票價沒有比較貴
我當然就選擇了會震動的椅子
並滿心歡心的期待我的屁股享受震力
結果震的地方大概就是在龍衝撞古靈閣還有佛地魔殺人的時候施法會震一下
我個人覺得如果沒有仔細將集中力放在屁股上很容易就會miss掉
但是我朋友到是說他看X-Men的時候就是因為那椅子一直震害她很想去廁所
尿都差點被震出來


快速了解哈利波特

第一部:從前有個男孩叫哈利波特,有一天,他搶了佛地魔最想要的石頭。
第二部:從前有個男孩叫哈利波特,有一天,他毀了佛地魔珍藏多年 的日記。⋯⋯
第三部:從前有個男孩叫哈利波特,有一天,他趕走了催狂魔,救了他的教父。
第四部:從前有個男孩叫哈利波特,有一天,他到墓地裡揍了佛地魔一頓。
第五部:從前有個男孩叫哈利波特,有一天,他叫了一幫小孩跟佛地魔打群架。
第六部:從前有個男孩叫哈利波特,有一天,他去偷佛地魔的東西,結果把校長害死了。
第七部:從前有個男孩叫哈利波特,有幾天,他偷了佛地魔好多東西,結果有一天,他被佛地魔抓包死了,然後他又活過來,把佛地魔殺死了。

結論:哈利波特就是一部小男孩波特專找佛地魔麻煩的故事。哈利波特根本就是個壞人

你看佛地魔的表情多悲憤
也是拉 都被欺負了七集還被殺死 賣哭喔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