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太久沒進電影院
(自從電影中心在翻修 隔壁的kubrick書店也在裝修沒地方殺時間 就降低了我看電影的慾望)
好不容易捱到8月考完試 結果又沉浸在韓劇美劇日劇一發不可收拾
剛剛看完的韓劇【需要浪漫】真的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深夜劇
好到我都想為她寫一篇新聞
美劇【bones】的新聞拖到bones的小孩都要生出來了還沒寫
圖都已經抓好了 就是遲遲動不了筆
(我的手只要一放到滑鼠上就會自己把風行網打開好奇怪 吼 抓都抓不住)

Horrible Bosses台灣翻譯成【老闆不是人】我覺得這翻譯還挺貼切的
我本身沒有排斥上班
(因為我深知自己的惰性 所以找工作的時候也都找一些很配合自己惰性的工作 完全沒有要積極向上的意思XD)
第一份工作在政府部門 第二份工作在大學園區基本上都算是比較與世無爭的地方
(尤其是政府部門每個都是捧鐵飯碗 跟一起工作的太太們中午剪一下報紙coupon講一下演藝圈八卦完全輕鬆度日 加上我的職位福利什麼都是既定的 也無法升職加薪 跟大家整個和樂融融)
加上我本人超容易遇到貴人
連續幾個不同的部門都遇到很好的直屬上司
把當時20歲剛出來做事的小女生當女兒一樣的疼
就算是現在每天在大學內混吃等死六點下班馬上走人(至今)也很少人對我如此準時下班的行為有責難


Storyline

Nick hates his boss, mostly because he's expected to work from before sunrise to after sunset and his boss, Mr. Harken, calls him out for being a minute late and blackmails him so he can't quit. Dale hates his boss, Dr. Julia Harris, because she makes unwelcome sexual advances when he's about to get married. But Dale is on that pesky list of child offenders so he can't quit. Kurt actually likes his job and his boss, well, up until his boss dies and the boss's coked-out, psychopathic son takes over. But who would be crazy enough to quit their jobs in such poor economic times? Instead Nick, Dale and Kurt drunkenly and hypothetically discuss how to kill their bosses, and before they know it, they've hired a murder consultant to help them pull off the three deeds. (From IMDb)

 

  但是電影裡面的三個上司真的很毛骨悚然令人髮指啊啊啊啊

Nick的老闆Mr. Harken(Kevin Spacey飾演) 是個把員工當奴隸
遲到一分鐘都會斤斤計較說:如果你連守時都無法做到 我如何相信你的工作能力的神經病
動不動就把槍掏出來咻一聲把人斃了超可怕啊啊啊啊
光看開場Harken在跟Nick計較遲到一分鐘還是兩分鐘 我都快抓狂
(但是這種型的老闆 應該是三種老闆裡面最常見的)
喜歡用言語挑臖員工 然後看到員工氣得臉紅脖子粗的卻還得忍氣吞身而得到快感
Kevin Spacey把帶有神經質性格的老闆眼的三分入木讓我看得牙癢癢
恨不得走出戲院立馬去把他的車子刮花(?)


但是飾演他風流老婆Rhonda的是morden family裡面的媽媽Claire(Julie Bowen)
這點我覺得超加分XD

 

Kurt應該是三個裡面最幸運的
因為他原本的老闆(Donald Sutherland飾演/哈利波特裡面的校長)真的是個老好人
知道自己兒子無三小路用 因此很關照跟看好Kurt希望他能接下化學公司
但是老闆的兒子Bobby Pellitt (Colin Farrell飾演) 卻是個癮君子加王八蛋
預告片看到柯林法洛的油頭造型超傻眼
而且在電影裡面他的角色比他的油頭有過之而無不及(噁)
  

但是論精彩度跟脫的程度怎樣都不及前布嫂
Dale是牙醫助理因為之前在公園小便被逮捕自此名字就在兒童侵害黑名單內(這真的太衰小)
只有牙醫Dr. Julia Harris (Jennifer Aniston飾演) 肯雇用他
但是牙醫很喜歡性騷擾下屬
[在其他兩人的眼中Julia根本不算是horrible boss哈哈 完全是福利來著]
拍屁股是家常 還會用洗牙槍射濕Dale的下體
當病患全身麻醉的時候還會跟失去意識的病患拍淫照做勒索用途(這到底哪招)
我最喜歡那一幕是她全裸只穿醫生袍然後跟Dale說你覺得我行為有不妥可以坦承跟我說

  

但是亮點應該是剛坐完監獄的Dean Mother-Fucker Jones (Jamie Foxx飾演)超白癡又超無賴
看他的樣子誰都以為是因為殺人入獄
結果是因為去電影院盜版偷拍而被關十年
其實三個人互相cover去殺對方上司製造不在場證據已經是老梗
但是劇情緊湊又不落俗套 就算是有些腳色沒有真人出現 像是只發聲汽車導航員gregory超讚
(劇情緊湊真的很加分 像是hangover雖然最後半小時很精彩 但是前面一小時很容易讓我恍神)
最後還來個大反轉
反轉裏面我最喜歡Kurt的新上司懷孕Maggie
我跟我弟都覺得這是這一兩年來難得的可以從頭笑到尾的黑色喜劇
尤其是花小小的錢可以看到那麼多大咖(跟熟悉的咖)同台飆戲已經值回票價


其實我也有去看Bad Teacher
但是實在很無聊 而且也很不勵志
就是Cameron Diaz的個人秀(所以IMDb只有5.9分是有原因的)
還有Justin Timberlake為什麼是有點神經的娘砲
要說裡面唯一可圈可點的大概就是機掰女老師Amy Squirrel (Lucy Punch飾演)
她真的是把一個蕭查某演得很好啊 但是不值得進電影院啊
可能連百視達租DVD都浪費(如果是租VCD那還可以考慮一下)


  希望我今晚可以抓圖然後明天好好的把韓劇新聞寫完
還有四天就可以看到少女時代真人有點讓我緊張
希望這次去台北三天兩夜可以好好的玩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
該是公司吃午飯跟睡午覺的時間了 還真敢講
各位再會(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