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陣子努力向上幾天就發一次新聞頻率之高我都要流目油了
轉眼間 電影觀後感的債已經還到只剩下這篇了(真是可喜可賀)
其實 我在台灣還有去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但是我對陳妍希實在太有愛
所以決定等香港上映再去看一次
然後等看完第二次再寫觀後感


劇情簡介
艾瑪(安海瑟薇 飾)和達斯(吉姆史特格斯 飾)兩人家庭背景天差地別,大學四年彼此互不相識,卻在畢業舞會當晚蹦出火花!
兩人約定好每年這一天都要見面,不論任何困難、不論在那裡;一段20年前就開始的奇緣,到這一天才開花結果?
當各自悲歡離合時,心裡都知道,他、她就那裡。


片名: One day
台灣翻譯: 真愛挑日子
香港翻譯: 情約一天
這部片我是接著五月天3DNA之後看的(好跳tone)
台灣翻譯也翻的太愛情喜劇
這部片一點都不喜啊
安海瑟薇被卡車輾過耶
哈哈哈 有人一開始就爆雷的嗎因為我受到的刺激太大了
所以忍不住一開始就講這件女主角死掉這件事
講真的我本人真的非常不喜歡看要生離死別的戲碼 (我就是個感情沒有厚度的人)
如果一開始有人跟我說女主角會死掉我一定不看這一部
好了 雷也爆完了 我可以開始講觀後感了
一開始想去看當然除了女主角安海瑟薇大加分之外
導演之前拍過An Education 所以有保證
再加上男主角吉姆史特格斯 (決勝21點男主角)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所以錢也掏的乾脆


(電影眾多年代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兩個人去旅行這一段)

在大學畢業這一天, 家庭平凡卻對寫作充滿熱忱的艾瑪認識了家境富裕充滿魅力的男孩達斯,
爾後開啟了他們之間長達20年互相糾纏的孽緣(無誤)
在寫這篇之前我到處去看別人的影評是怎麼樣
大概不外乎是穿越20年的浪漫之類的
是我看電影的當下根本感受不到浪漫 
我只覺得艾瑪中降頭了

(所以降頭是靠著鼻子碰鼻子下的)

在年少無知的青春每個女孩都以為自己可以讓某個玩咖浪子回頭時間或長或短
很明顯此劇的女主角中的不是普通的降頭才會長達20年都糾結在同一個人上面 我那麼憤世嫉俗難怪一直交不到男朋友
老實說他們兩個一直糾結這件事情對我這個觀眾來說恐懼多過浪漫

達斯清楚的知道艾瑪對他的情意
卻又自己為是的將兩個人的關係壓在朋友的框架下
讓艾瑪無法進一步卻也離不開他(這行為好賤啊)
為什麼會那麼生氣
有一部分是因為達斯成名之後也並沒有很看重與艾瑪之間的情誼
反而每次受挫折傷心的時候才會想起艾瑪失意的時候才把艾瑪當作浮木這真的是愛嗎?
什麼樣的愛是快樂的時候忘記一起分享  失意的時候卻要逼著你一起回味的?
成功的時候要看他摟著別的女人 
還要笑著祝福他們百年好合
無論是生意失敗 事業低潮 親人逝世的時候只會抱著電話說:"我只剩下你了,不要離開我"
艾瑪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 或者是這輩子被下了什麼降頭才會有如此命運
所以在派對上艾瑪潑他水 
對他大罵的時候我心裡是爽快的

經歷了失業低潮 母親逝世 婚姻失敗的達斯蓄起了鬍子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學剛畢業的公子哥兒 本人偏愛青春的肉體
艾瑪也因緣際會成了暢銷童書作家
比起當年兩個人的身分地位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
這個時候的艾瑪不一定是非要達斯的愛不可 她還有很多選擇
但是達斯卻只剩下艾瑪這根浮木(我老是覺得他拿往年情誼動之以情 嘖)
當兩個人真的決定要共度一輩子的時候
我(願意)相信他們是幸福的
但是再怎麼幸福生活始終是現實
喜歡小孩的艾瑪遲遲不能懷孕成了彼此爭執的誘因
達斯或許以為前妻已經為了自己生一個小孩
艾瑪就算不生 只過兩人生活他們還是會一樣快樂
但是我相信艾瑪一定會想要有自己和達斯的小孩
就在艾瑪內心終於對懷孕這件事情釋懷
觀眾以為happy ending就在不遠處的時候
艾 瑪 就 被 卡 車 輾 過 去 了
狠狠的撞擊聲衝撞的不只螢幕上的艾瑪 還有觀眾的心 我的安海瑟薇變小明了!!!
失去艾瑪的達斯痛不欲生 終日以菸酒作伴(本來很斃取的前妻卻在這個時候非常體貼)
令人心酸的是本來對兒子成見極深的達斯爸和達斯二人坐在家中客廳
兩個失去摯愛女人的父子此刻的心卻是貼近的
最後達斯帶著女兒一起攀爬以前和艾瑪去過的小山丘
一幕幕的回憶倒敘著時間
幕終就停留在他和艾瑪相遇最美的那一刻

雖然珍惜眼前人這個老梗寓意不斷在腦中浮現
但是如果不是經歷過那麼多的苦難跟傷害
怎樣才會知道眼前這個人是否該珍惜的那位

因為車禍場面太衝擊導致我之後的腦袋就不斷的跑馬燈
被車撞 被車撞 被車撞 被車撞 被車撞 
都沒有辦法focus在劇情上p17.gif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