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send email去痞客邦申請搬家
但是批吸home畢竟不像是無名小站一樣熱門按一個鍵"咻--"一下就搬過去
聽說批吸home的用家要勞煩工程師用程式慢慢搬(遙望)
痞客邦的新家邊欄我已經設定好了
80幾個書籤連結也都搬過去了
但是pixnet那邊遲遲都妹有人回覆我的email哪時才可以幫我搬家 老娘新家都裝潢好了啊
要不是八百多篇文章數量太龐大
再加上如果有工程師搬(應該)會連新聞發出的日期都對照好我早就自己來了((我是衝動的行動派))


博客來OKAPI常常會有特別企劃一些讀書的主題
然後請作家或是知名部落客回答
雖然我不是作家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掩面)
但是也好想回答這次的特別企畫啊

 Q1. 請分享一本最近常在廁所裡看的書
我最近在看的廁所裡面看的書就是張妙如的西雅圖妙記6
你看作者都自己在書腰寫廁所良伴了 不帶進廁所哪對得起作者的一番苦心呢
交換日記在玫怡生小孩之前出的那些 也很適合帶進廁所
只是生完小孩之後的交換日記裡面有時會充斥著玫怡的小孩照片跟媽媽的愛
帶進廁所有點不敬XD

 

這樣短短的一兩篇很容易拿起來讀 也很容易放下(不會有捨不得擦屁股離開馬桶的情況)
通常讀個兩篇 肚子裡面的屎都出來見人了
不愧是作者力荐的廁所良伴

Q2. 您有沒有「常設」適合在廁所裡閱讀的所藏」書籍?有自己的挑選理由嗎?

 在我還沒把這本宅女小紅的生活智慧王借給小花以前
她大概在我家廁所駐守了兩個月 (哈哈 小花會不會不想看惹 放心書很乾淨沒有臭臭)
我覺得適合在廁所閱讀的書
大抵要符合兩個條件1. 好提起2. 好放下

好提起大抵是不管翻到哪一頁都可以隨意讀下去的書
通常像是散文選集 或一篇篇小品文就很適合

好放下是不會因為書太好看無可自拔不肯花時間去擦屁股跟穿褲子
一股腦坐在馬桶看到天荒地老是大忌
而且起來之後大腿跟屁股會有一圈紅紅的印子 揪歹看(如果有人要看的話)
在這種準則下推理小說跟長篇小說就是大忌
我曾經有過看<穿越時空救簡愛>
因為簡愛一直救不到
讓我足足在馬桶上耗了一個多小時
直到我弟敲廁所門發出憤怒的吼聲質疑"就算生小孩應該也剪完臍帶了" 才肯把褲子穿上
恐怖小說or漫畫就某方面來說應該也是便秘良伴
畢竟如果伊藤潤二的漫畫一翻富江的臉突然出現
再怎麼頑固的屎尿都會立馬奔騰出來

 

瞄一眼序發現裡面
有"便意濃"
有"月工"
有"屁"
還有"體毛"
不愧是跨下界第一把交椅
多麼適合在廁所閱讀
內頁還有美女修昂的玉照
你看右邊那位仁兄有多舒爽就知道

Q3. 曾經在朋友家、或外頭的廁所看到哪些擺設的書,覺得很特別、出乎自己意料?

應該是金剛經吧
這應該是我看過百的最詭異的書
金剛經上面還押著一串佛珠
只能說阿姨很虔誠 生理舒爽的時候 也不忘尋找心靈的淨土阿嘧陀佛 

Q4. 請分享哪一本書,讓你覺得絕對不該、也最不適合帶進廁所裡讀?

應該是逢田夏波的因為太好笑了肚子無法用力 導致拉不出來
害我要暫且把書放下深呼吸兩口氣 清一清肚子才能繼續看
金害
痞客邦什麼時候才可以請帥哥工程師快快幫我搬家呢 
請快點好嗎 揪咪
(前兩天才send email今天就要人 馬上班是想把人逼到什麼絕路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