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寫這篇新聞 字好多

[前言(簡單的說就是開場屁話)]
基本上我是個看書很雜的人, 嗜好是看有人死掉的書跟美劇。
但是還是有個基本標準, 我不看商業理財書跟心理養生的書。
商業理財的書一打開,馬上昏昏欲睡比安眠藥還有用。(但是我本人是念企管的 這又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心理養生的書,有鑒於國小時代已經被心靈雞湯荼毒了四五年, 基本上可免則免。
愛情小說的涉獵是因為國中開始外宿, 學校附近有兩間租書店,
對我來說租書店的書實在便宜。
(在當時10元台幣就可以借小說,5元就可以借漫畫,真的是便宜。)
而且我也實在太喜歡看書,
導致不管什麼內容只要是書我都可以拆解下腹,
導致無意中我也看了為數龐大的言情小說, 至少接近一千本吧, 我想 。
而且因為我看書奇快無比, 漫畫15分鐘ko ,小說45分鐘ko ,
我連達文西密碼都3個多小時就看完了(撥頭髮)。


(在當時言情小說還沒有那麼多的歡愛場面 男女主角要真的先談情再做愛XD)
那時候我基本上只專注在典心, 樓雨晴 ,芃羽, 四方宇的書,
(他們的書故事結構很紮實,不是那種你連男女主角的名字都還沒記起來,他們已經在床上翻滾好幾圈了。)
其他人的作品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不會每本都追,年紀比較大之後發現了這個作者黑潔明。
一開始看了city women/city hunter系列,發現她寫現代作品蠻有一套。
之後就到了我現在要講的這個系列--小肥肥猛男日記。
就如系列名 這個系列裡面的書每個都是猛男。哈哈哈
這個系列給我的感覺很像文字版的mr & ms smith
因為博客來的簡介很言情(一點也不吸引)
所以我決定不辭辛勞的每本介紹(各位放心,一定有雷)
[我寫到第二本就想放棄了]
[我現在寫到第五本覺得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開端 我是為什麼要寫這篇新聞]
[這個系列有17本書我要哭了p22.png  ]


小肥肥猛男日記前傳 (傭兵系列)

imageCAZKUHPD.jpg

1. 星心相印之四︰密碼 
男主角:耿 野 (傭兵 專長:製作炸彈)
女主角:鄔曉夜 (因為腦波特殊曾經被抓去實驗是當白老鼠)

這套書其實是跟別的作者合作的套書, 但是他卻是開啟小肥肥系列的第一砲。
我知道大家又要說又來了。 又是傭兵,又是實驗室,又是白老鼠我明白。(點頭)
書中女主角曾經在大學打工的時候參加一次實驗發現腦波有異常,資料外洩後, 
被一位叫做約翰·麥德羅(致力於研發複製人為了自己長生不老的基業)的人抓走去當了五年的白老鼠。
[這教會我們沒事不要亂打工,飲料販賣前試飲也是很危險的(推眼鏡)]
後來逃出來之後,偶然遇到隔壁新搬來的麻煩(而且被託孤)的男主角。
男主角原本是傭兵(+孤兒),
因為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青梅竹馬掛掉了,
奉命退休來照顧青梅竹馬的女兒-封青嵐。
但是由於被託的孤兒已經要國中了, 
所以故事的一開場(甚至到最後)這對父女都不斷的在打架。

在耿 野和海洋聯手破壞麥德羅的實驗室的時候,他們聯手救出了實驗室其他的小白老鼠。
包括以後幾本的主角:
屠勤(外號:小黃/黃種人) 
屠鷹(外號:小黑/拉丁裔) 
屠震(外號:小白/白種人+麥德羅複製人) 
耿初靜(鄔曉夜複製人)

imageCADCVL1R.jpg

2. 海洋
男主角:屠海洋 (巨人般的身形卻有著細膩的心)
女主角:何桃花 (波霸 困擾是買不到合適又漂亮的胸罩)

這本書的開場是耿野和海洋用超低價買了一片被當地人稱為"被詛咒的三姐妹"土地,
(因為有三姊妹死在那裏而且開店必倒)
不死心而且誤以為自己廚藝很好的兩人在這片土地開了一間叫藍色海洋的啤酒屋(長期無人光顧),
並順便照顧上一本書救出來的小白老鼠們。
但是因為啤酒屋的東西太難吃,小白老鼠們跑到啤酒屋隔壁桃花開的餐廳討飯吃,而開啟的男女主角相遇的故事。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悲情的配角連飯都沒得吃)
中間有遇到桃花店被搶劫差點被強暴,還有桃花店被燒掉。
(只能說那間店才是被三姊妹詛咒的吧)
重頭戲當然是桃花跟店員被麥德羅綁架

[麥德羅簡直就是這系列的主角,每集都有他好搶戲。]

 imageCA1209SN.jpg

3.月光
男主角:莫森 (耿野和海洋傭兵時期的CIA好朋友 金髮歪國人 嗜好是寫小說)
女主角:巴如月(幾年前曾在度假中救過受傷的莫森而導致自己小掰咖)

這本書的起源是,因為女主角如月目睹了自己未婚夫跟男上司在辦公室上床,導致自己人財兩失。
辭職回到親戚的屋子(在被已經燒掉的桃花店隔壁)準備重新開始,
卻發現屋子因為上一本書的火災被燒掉一片牆(囧)。
被莫森發現救他的女神落魄了,只好把人撈去桃花家暫住。
直到傭兵三人組幫如月修好房子為止,
然後一個不小心兩個人很衝動又莫名其妙的結了婚,
結婚之後如月不小心發現莫森在當初那場度假之後一直暗中派人默默的照顧她, 並治療她的掰咖, 
既然是不小心聽到,女主角就以為男主角跟她結婚是為了報恩,所以以身相許。 
所以想放男主角自由(唉! 都什麼年代,呼籲大家如果有個金髮帥哥要以身相許,其實也不用那麼有良心吃下去就對了。)
重頭戲當然是男女主角還沒解開誤會, 
女主角跟小小白老鼠屠震小朋友就被麥德羅綁了。(是的,麥博士又是時候出來綁架人了。)

其實這三本書自成一格系列。 
但是如果搭配小肥肥猛男日記系列一起讀才會了解前因後果。
(應該是了解,麥德羅為什麼死不斷氣一直出現就像富江一樣,這集少了顆眼睛下一集眼睛還是有兩顆。)


小肥肥猛男日記

imageCAUARLDS.jpg

1.賊頭大老闆-小肥肥的猛男日記PART1
男主角:韓武麒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老闆 小氣鬼 人生目標:娶封青嵐+賺錢)
女主角:封青嵐 (耿野青梅竹馬的女兒 全國空手道冠軍 立志當正常上班族)

看完三位前輩的故事,
現在小輩開始冒出頭了。

故事第一章是從封青嵐追殺韓武麒開始
原因是韓武麒毀掉封青嵐第28份工作目的就是叫她來紅眼上班
(毀掉的手法大多像是寄黑函給老闆娘說女主角跟老闆搞外遇)
而韓武麒因為在某次調查博物館失火意外而失縱在俄羅斯
助理小肥肥在走投無路無人可救老闆自己會沒薪水出的情況下通知封青嵐
由於紅眼其他人都有任務在身
所以女主角要親自跑到俄羅斯拯救男主角
中途經歷跳機跟把法拉利推到河裡(小氣韓老闆還一邊碎碎念三千萬三千算三千萬)
以及無限次男主角被女主角毆打的畫面

重頭戲在男主角求婚後被毆打以及被耿野抓姦在床
(男主角堅稱只要女主角壓力大就會逼他做愛)
這本書完完全全的是一部動作片(是動作 不是愛情動作)

如果你喜歡mr ms smith也會喜歡這本書(吧)
這集麥德羅先生沒有出來客串耶

imageCA182FE1.jpg

2.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PART2:溫柔大甜心
男主角:屠勤    (可以感覺情緒,還有人類在物體上殘留的感情和記憶)
女主角:江靜荷  (助理小肥肥的學姐)

故事起源是身為圖書館員的江靜荷目睹了一起在圖書館的謀殺案 無意間撿到雷射槍設計原圖
在她報警的時候
那些聲稱已經被謀殺死掉的人卻活生生的走來走去
平面媒體報導江姓女館員疑似工作過度,打瞌睡時作惡夢,誤把惡夢當真,才會打電話報案。
但是隔天那些死掉的人真的因為不同原因死掉了 
而女主角也因為被追殺而開始躲藏的生活
[這系列的女主角很衰小 三個裡面就有一個房子被燒掉]
而女主角的學妹小肥肥看到新聞覺得學生時代以正經聞名的學姐不可能因為做惡夢去報警
於是央求紅眼的員工幫忙調查
於是我們男主角就要發揮他的神力把女主角找出來啦啦啦

重頭戲   男主角發現女主角幫他洗內褲好p1.jpg  

imageCASP2QDP.jpg

3.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PART3︰可愛大賤男
男主角:曾劍南 (紅眼御用天才醫生 小時候寄住在巨星艾瑪·湯森的家)
女主角:郝恬恬 (前食品公司大小姐 公司倒閉父親死掉之後 任職豪宅室內裝潢設計師 幫巨星艾瑪的新家做裝潢)

郝恬恬在拜訪艾瑪家時發現艾瑪在家燒炭身亡而報警
[這個作者真的是很愛送自家配角去領便當:D]
而男主角賤男先生因為不相信艾瑪的死是自殺
而找上目擊證人恬恬希望可以得到一些線索
陰錯陽差之下兩人被麥德羅綁架 (麥先生要綁男主角回去執刀)
然後在沙漠中狼狽逃生
[久違的麥德羅又出來了 噢耶]
這本書兩個主角超倒楣 哈哈哈
要攀岩要潛水要逃生還要找綠洲
找到綠洲洗香香以後
還要因應讀者要求來場火辣辣的歡愛
[吼 體力很好 我看得都累了XD]
重頭戲在好不容易逃回城市發現原來謀殺艾瑪的兇手是克拉克警官(艾瑪的有婦之夫男友)

imageCATL2BTH.jpg

4.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PART4 酷呆大黑鷹
男主角:屠鷹 (沉默寡言 特異功能是可以隔空移動物品)
女主角:方水淨 (隔壁鄰居是希臘阿姨 小說翻譯家?)

因為前幾本書太過轟轟烈烈
所以這本時間大概有三分之二本男女主角都在鄉下安胎(笑)
男女主角相遇是三年前 女主角去希臘找以前的鄰居阿姨 男主角出任務
然後兩個人又被追殺
[除了配角要領便當 男女主角被追殺是一定要的]
成功逃亡之後回來台灣的故事
是說屠鷹可能是這個系列最惦惦吃三碗公的男主角
他話不多 每次回台灣就跟會直接跟女主角做愛
但是接到任務的電話又匆忙離開  
正如你匆匆的來 又匆匆的離開2372831988f0f7c3a64ab458c5556564_w48_h48.gif  
就這樣神秘的過了三年 女主角終於賭爛根本不了解這個人要跟他分手
卻發現自己肚子大了在這時候 登登登登!!!!
女主角家又火燒厝啦 [唉 是要燒幾間才夠]
在被救出來之後 屠鷹的豬朋狗友建議
既然方水淨覺得屠鷹不把自己真實的那一面給她看
不如直接把懷孕的女主角抓回耿野跟海洋居住的老家安胎
紅眼再來調查到底是誰放火燒厝

重頭戲 原來希臘阿姨的第2任老公是麥德羅的老師 老師把日記交給方水淨翻譯所以女主角被燒厝[麥德羅又出來了 噢耶]
imageCANLVXRM.jpg

5.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PART5 悶燒大天使
男主角:嚴風 (前俄羅斯情報員  賊頭大老闆配角)
女主角:梁鈴紅 (因為愛與和平堅持自己正職是寫小說 副業才是鑑識員 興趣是洗澡時唱會破音的歌劇長笛  和韓武麒同一所孤兒院)

這個男主角在頭兩章因為負傷被韓武麒救回來
曾劍南開完刀之後沒空理他
於是就請小肥肥(逼不得已的助理)跟女主角紅紅(有處理過死屍的經驗)幫他換洗傷口跟擦澡
因為女主角在擦澡途中不斷批評加染指男主角的軀體
所以頭兩章感覺身體陷入昏迷 但還有些微意志的鐵漢男主角很想死
除了女主角超high的性格之外 她也毫不猶豫的爬上男主角的床
根據之後(深情大老粗)書中描述
"紅紅笑著伸出纖纖玉手朝空中一抓,得意洋洋的道:「我先把(嚴風)他吃干抹淨,再強迫他娶我啊!」"
就知道女主角非常豪邁(誤)
重頭戲 火辣的床戲(屁啦) 莫斯科的間諜戲

image2.jpg

6.小肥肥的猛男日記PART6︰深情大老粗(上下冊)
男主角:伊拉帕 (前美國特種部隊)
女主角:耿初靜 (鄔曉夜的複製人 耿野和曉夜的女兒 小時候有自閉症)

老實說我覺得作者寫到這本的時候已經走火入魔了
因為他頭一本書只有男女主角跟一隻狗
直到下冊女主角被男主角和眾配角救出來之後 配角差點搶光他們的戲份

男主角是前美國特種部隊(專辦綁架事件) 因為一次意外毀容就算不影響(工作)能力 不是那方面的能力
但是常常嚇壞被綁架的人質(笑)
於是決定隱居南美某座深山中
天知道女主角居然一開始就已經被麥德羅綁架成功
但是直升機墜毀在南美深山
就這樣不小心被語言不通的男主角救起來
兩個語言不通的人可以做的只有做愛(誤)

在上冊最後一個長得像屠震的人開直升機來接耿初靜
初靜因為一時見到家人太開心沒發現原來這是麥德羅不是屠震(登愣)
在不想拖累伊拉帕的情況又誤上賊機被抓回實驗是當小小白老鼠

下冊就熱熱鬧鬧好精采了家人都一股腦的衝出來救人了

重頭戲  男主角打手槍被抓到 / 初靜小妹閉著眼睛抱著伊拉帕說要去上廁所  / 紅眼男人在自家圍毆男主角 / 整個家庭的女人討論半夜三點不睡大家都在幹嘛(扭)

imageCA4VR2F3.jpg

7.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PART7 美麗大浪子 (有番外篇:阿浪)
男主角:關浪 (小時候是受虐兒 一場意外中父親殺死母親 主角正當防衛殺死父親? 屠家兄弟的同學)
女主角:談如茵 (阿浪國中同學  因為一場車禍有異能: 讀心者  職業:菜市場賣菜的)

男主角關浪因為自小喪母所以對周圍所有女性都關愛有加
(在悶燒大天使中 嚴風就因為阿浪對紅紅的保護慾而吃了很多悶虧)
到底一個在菜市場賣菜的是要怎麼樣跟麥德羅扯上關係呢?

雖然上一本書讓人看得有點疲態但是這本美麗大浪子看得我津津有味
這本書麥德羅複製人3號肯恩先生託夢給女主角希望她幫忙拯救一位醫生Rain(下一本書女主角唷)
但是託這個夢不是普通的夢(恐怕要請盛竹如先生出來講句話:"萬萬沒想到...")
肯恩先生把麥德羅屬下殺害其他科學家的情況轉播給菜市場女主角看(讓女主角親身感受被謀殺的快感?)
然後再去領悟原來是要救人p25.gif  
真的是少點慧根都不行
這本書的痞子配角:鳳力剛是跟阿浪一起奔馳情場當浪子的朋友XD
但是因為好色在某次出任務中搞上酋長的小妾差點被酋長閹了[我承認寫到第七本我已經快吐了 可以就這樣pass這本嗎]

重頭戲  女主角被託夢  製造出充滿小花的房間 和浴缸戲(害羞)

image1.jpg

8.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PART8 壞心大野狼
男主角:鳳力剛  (父母都是正常的教職人員 卻生出了個性像孔雀的兒子 特技是亂丟東西從不歸位)
女主角:夏雨/Rain (天才少女醫生 曾劍南的學妹 麥德羅的女兒(妖壽!) )

如果說曾劍南是斯文派的痞子
那鳳力剛就是野獸派的痞子(或者是孔雀)
無時無刻散發賀爾蒙
感覺上如果女主角不是在這麼落魄的時候認識這隻孔雀 應該不會認命投入他的懷抱
一開始女主角就是在逃亡的途中
[都說這部的主角答錄機都可以錄 如果我不是正在逃命就是在前往逃命的途中  嗶--聲後留言]
我覺得這集的亮點在封青嵐懷孕了!!!!!
還有大家又再一次轟了麥德羅的實驗室在船上的旅途

[我對痞子並沒有太多的愛我只想快點跳到下一本]

ps感覺作者也很認同男主角是鳥類   看他的姓(誤)

9.小肥肥猛男日記PART9:寶貝大猛男(上、中、下)
男主角:屠震 (麥德羅複製人 喜愛躲在地下室電腦房 長期忘記吃飯)
女主角:丁可菲/小肥肥 (紅眼助理 被韓伍麒用廉價薪水騙來 和韓伍麒在同一間孤兒院長大)

我第一次在書局看到什麼這本書居然有上中下  一定很精彩(誤)
她也真的是全系列最不辜負我期望的一本
本來我還在想系列名叫小肥肥猛男日記 但是小肥肥本人出來的場景聊聊可數
而且每次都想小媳婦被大家虐待(笑)

三本書的時間點都不同 有點跳來跳去
但是鉅細靡遺的講了小肥肥是怎麼被拐帶進紅眼賣命
從一開始只會煮茶葉蛋到後來練就一身廚藝跟屠震的日久生情(?)
或者是長期被虐的情形XD
一氣呵成看完覺得好爽啊 

每次看言小都覺得背景寫的不夠(礙於字數)
作者用了三本來寫這一對
如果用看連續劇感覺來描述就是連side scene跟NG畫面都一次大贈送給你了
都已經寫到這裡我相信有看前面那幾本的也不會不看這本
終於在這集我們的萬年大配角麥德羅掛點了(紅眼要降半旗嗎?)



我看到作者後面寫說書展有限量送"小肥肥猛男日記"
真的是日記!!!!!!!
(我是海外的同胞 就算預購了也沒有這種福利[在地上畫圈圈] 可是我真的好想知道日記裡面寫什麼[大哭] )
我就不介紹了 (我應該會被拖出去斬)

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完結的系列(作者說她有機會寫肯恩的故事 那女主角可以叫芭比嗎)
我很少會介紹言情小說 因為大家口味都很不同
我覺得太激情重口味沒有故事內容 也有人覺得很好看看到流鼻血也有
我肯用這麼多字(還有血汗)推薦這系列小說
就真的覺得她有在言情的框架寫出不一樣的東西希望大家喜歡啊啊啊啊啊啊
虎頭蛇尾的寫完但是我都感動的要哭了好多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相關聯結也有很多blogger寫關於這系列的文章唷 http://blog.yam.com/yurichyo/article/23823728http://blog.yam.com/brendap1/article/24445826http://yunaudrey.pixnet.net/blog/post/27155553http://www.wretch.cc/blog/emieiki1228/12500665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