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我已經超過一個月沒寫過網誌1339145828-1610857783
其實也不是我不寫,只是自從失業之後,我每天的日子都是在家吃泡麵,
生活毫無激情可言,所以也沒什麼好寫。 

開心的事情很少發生,倒是最近讓我抑鬱的事情時常出現。
不過應該沒人想看我寫抱怨文,所以只好目屎默默往肚裡吞。   

好吧,回到主題(跳一下)。
葉翠瓜是我在美劇盒小品facebook的祕社中認識的網友。
雖然我們一個在台北一個在香港,從來沒有見過面。
但是透過對美劇的熱愛、相同的身高、相近的價值觀,我們很快就變成好朋友jFace_02。 
翠瓜小姐非常勇敢的決定一個人自由行勇闖成都+西藏一個月。
(她的網誌 Vier,生活誌。 有記錄她去成都以及西藏的旅途 雖然她寫的很慢
台北到成都並沒有直航班機,所以必須要先在香港轉機。
有人後來自首說其實是有直航,但是她貪便宜所以買要轉機的。
於是我便跟她說:『既然你都要在香港轉機了,不如在回程的時候多留在香港幾天,
你只有一個人可以住我家,我帶妳到處玩。』 
就是這次四天三夜自由行的由來啦。 (但是真的有人想知道嗎5dfab5891e1504569870a5c1b987f9d4
另外一位美劇社團的團員Kate非常經不起我跟翠瓜三言兩語慫恿,
也毅然決然的丟下兒子跟友人琇琇來香港和我們一起會合後面兩天半的行程。 

1 

編行程的方式是我先問她們有什麼特別的餐廳想要吃的,然後再根據餐廳、食物分佈的地區去排行程。甲崩.gif  
因為我們這團四個人,每個人都只想吃,所以行程幾乎青一色都是餐廳餐廳跟餐廳。
真正逛街的地方只有一個Forever 21,所以這個行程表對於想要來香港狂買東西的人應該沒有什麼幫助。 

2

一心只想吃的觀光客們(笑)詢問完估狗大人之後,拋給我幾個餐廳的名字:
中環九記牛腩、避風塘興記、坤記煲仔小菜、鏞記、添好運等等。
雖然本人住在香港,但是我除了是個阿宅,還是很窮的阿宅1339145829-427393306
上面那幾間店,我有的是沒聽過有的是聽過但是沒吃過。
所以我也非常期待這次的吃喝之旅。 

IMG_7148  

那我們快速的跳一下j_0006,就跳到我從機場見到翠瓜小姐(圖左)之後,
除了秒速確認我們身高真的是一樣之外, 我們為了節省時間就搭機場快線出市區(香港站)。

3 

我平常去機場也不會搭機場快線,因為100塊單程是有錢人才花的起。
窮苦的阿宅只會搭25元港幣的巴士搖搖晃晃一小時去機場。 

6 

我們的第一站,也是第一天唯一的一站就是位於西環的坤記煲仔小菜。
我家住在荃灣,從來沒去過西環,
所以一到了上環站我就很沒出息的帶著觀光客搭計程車(的士)直接去到我們的目的地。
從上環站搭計程車去到坤記大約是25港幣(計程車從20元港幣開始起跳)。 

cats

坤記煲仔小菜@openrice
Openrice是香港非常有名介紹餐廳的網站/搜尋引擎, 
幾乎囊羅所有香港的餐廳。
所以香港人想找餐廳吃飯幾乎都會上這個網站1069308839  

7 

我們大概九點多到達坤記,小小的室內場大概已經九成滿。
外面也有零零星星幾桌坐在餐廳外的小巷。 

8  

一開始有個阿姨招呼我們,阿姨可能看我跟翠瓜都講國語,
所以跟我們講話的時候也都講國語。 
坐了大概五分鐘就開始下雨,所以我們換到室內門邊的一個小桌子內。 

IMG_7142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女生也吃不了太多,
所以只叫了一個(豆)腐乳炒通菜。
香港的通菜應該是台灣的空心菜(吧)。 

IMG_7143 

在西藏很久沒吃到油炸類的翠瓜朋友點了椒鹽鮮魷。
非常好吃!!! 
然後她對於炸鮮魷要沾醋吃這件事覺得很有趣。 

IMG_7144   

最後就是這個臘腸+潤腸煲仔飯。
我們真的是行李一提就直接跑去吃東西1333095088-1263114671
桌子旁邊甚至還塞著翠瓜的行李箱,哈哈哈。

我很少吃煲仔飯,大概就是油麻地廟街的興記跟這次西環的坤記兩間而已,
相比油麻地廟街的興記,我覺得坤記的比較好吃1322561778-1552399574
由於翠瓜友人是晚機到達香港,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只有這個。
而我肚子也餓了,所以決定去吃晚餐了。
我想Day2的網誌應該會在下個月同一時間出現吧1326797018-1517963043

 

 

最後就來個絢爛的退場方式吧1320836850-2096726927 再會了~掰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自由行 坤記煲仔小菜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