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換了工作在紅磡上班之後,我的通勤時間就大大的縮短。
原本要搭15分鐘巴士+45分鐘的地鐵,變成5分鐘小巴+15分鐘西鐵快速到達辦公室a7f664bbfc9f822ed0625091f68ba775_w48_h48.gif  。
好處是九點半的班,早上八點半再起床也不遲。 (八點半耶!老師都在上第一堂課了吧p4.gif  )
壞處是在交通工具上沒有位子可以睡覺。 (講這句應該會被打2372831988f0f7c3a64ab458c5556564_w48_h48.gif  )

既然無法在交通工具上睡覺,那就要想辦法度過這20分鐘。
20分鐘可以做很多事情,當然可以拿來打電動破關,可以追韓劇,我通常是拿來看書或小說。
但是包包要帶著書真的很重又很痛苦,尤其是我平常晚上要上課,除了上班的包之外,通常還要在另外提一個上課的包+便當。
這時候真的要感謝發明電子書的人,我通常會把電子書或文字檔存到手機裡面,用手機看。

早上通勤要是看太嚴肅的小說,只怕我會站著去找周公,所以我通常都選言情小說作為一天的開場。
就算腦袋迷迷糊糊的看也沒關係,言情也沒什麼重點,
反正不是男主角愛女主角,就是女主角愛男主角 有時候也會男主角愛男主角 p14.gif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有一目四行的本領。(一目十行太誇張,四行差不多。)
一本一萬字言情小說,我大概45分鐘就看完,意思是我上下班來回通勤,每天至少可以看一本。
如果遇上當天晚上要去學校上課,那下班等巴士去學校,放學再搭車回家那落落長的時間,足夠我再看一本小說。
在我每星期蠶食8-9本言情小說下,言情的世界很快被我KO掉。
畢竟我嘴也很挑,文章架構不夠好、女主角個性太白目、故事沒邏輯、太多做愛畫面(不適合通勤看)都會被我當拒絕往來戶。
以這種速度跟淘汰率之下,就算把典心、樓雨晴、芃羽、古靈+黑潔明的舊作再重新翻一遍,言情界也被我殺的一點都不剩。


4a3acb96e4489.jpg  
就在我苦思沒有書可以看的時候p18.gif  ,我找到了一套赤川次郎的<三姊妹偵探團>。
當然三姐妹偵探團我之前就有看過幾本,但是很確定不是我的風格的推理小說,尤其是對於推理細節,常常讓我覺得直率到想把書扔進馬桶裡面沖掉(但這就是本格推理的命啊),真正惹惱我的是對於三姐妹的人物性格架構(以下來自維基百科)。

敬禮.gif  三姊妹偵探團*人物簡介敬禮.gif

  • 佐佐本綾子
佐佐本家的長女。因低血壓而有天然呆的傾向。

所謂的低血壓,就只是單純的沒睡醒,天然呆就是愚蠢!愚蠢!!!如此的愚蠢加白目的長女,還要一天到晚被作者稱讚為單純直率,我就很想把佐佐本綾子的頭壓到馬桶吃屎。沒辦法,我什麼都能忍,就是無法忍受笨女人。
  • 佐佐本夕里子
佐佐本家的二女。代替早逝的母親料理家務的老實人。
整本書幸好還有聰慧的夕里子撐場,要不然我應該看不下去。
  • 佐佐本珠美
佐佐本家的三女。理財技巧出眾的精明人。
所謂理財技巧出眾,就只是小氣。因為小氣所以只要花別人的錢就會吃最貴的,這點也戳中我的穴啊。
每次看到珠美沒大沒小的在A國友刑警的荷包,我就想衝進去狂戳她的太陽穴。

前兩個禮拜看了五本<三姊妹偵探團>,每天早上都讓我低血壓頭超痛,想說一大早就把自己弄得爆血管到底是為什麼呢?
想想這樣下去實在不行,於是終於放下三姊妹偵探團,改向輕小說進攻。

PS 不知道為什麼三姊妹偵探團翻拍上電視之後就變成了四姐妹。由於這次1995年就開始的長篇系列,我居然找不到任何書的封面也是個奇蹟。


im236age.jpg

之前也不是沒有接觸過輕小說,只是輕小說的封面那種唯美式畫風一向不是我的愛。
看著長的像漫畫,但是裡面一堆字的小說又覺得有點奇怪。
讓我開始改觀是從 有川浩的<圖書館戰爭>系列。
<圖書館戰爭>主題新穎,而且風格明快還夾雜著不少笑點,尤其是女主角郁的性格大喇喇又直率卻有著自己的想法跟正義,非常得我的歡心。p16.gif  不只是小說,我連別冊跟漫畫都買齊全。

敬禮.gif  圖書館戰爭*內容簡介敬禮.gif

當閱讀的自由被剝奪時,第一個起而抗之的是──圖書館!

 

本書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西元2019年,作者首先花了極大篇幅架構出一個架空而生動的場景,描述出「圖書隊」與「以取締危險刊物為由,妨礙圖書自由的政府機關」之間激烈的對峙。日本政府為了取締擾亂公共秩序、侵犯人權的現象,強行施行「媒體良化法」,而為了閱讀自由起身對抗的組織──「圖書館」挺身而出。圖書隊員們的目的是要拯救遭到查禁的書本,並守護書本的未來!

圖書館戰爭,一觸及發!
為了與「媒體良化法」相抗衡,在原先的圖書館法裡,又新增第四章的圖書館宣言,宣言如下:
一、圖書館有收集資料的自由
二、圖書館有提供資料的自由
三、圖書館必須保守使用者的秘密
四、圖書館得以拒絕所有不當的檢閱
五、圖書館的自由被侵犯之時,吾輩必團結力守自由。

當媒體良化的特務機關與圖書館防衛隊的對立越演越烈,戰爭,一觸及發!


imageCA5MPRIS.jpg

雖然圖書館戰爭開啟了我不排斥輕小說道路,但也沒有一下子就去到全部接受的程度。
畢竟我下一本開始嘗試看的輕小說是赫赫有名的<涼宮春日的憂鬱>,只能說真的是太銷魂太黯然。
這本書我完全看不懂,涼宮春日小姐都還沒開始憂鬱,我整個人已經躁鬱了p10.gif  。

但是因為我實在太缺可以放進手機看的電子書,於是我又一再鼓起勇氣去嘗試輕小說。
想說這次找上大家都喜歡的御我,總該不會死吧。
看了看御我的書單,比較吸引我的就是[吾命騎士]。
抱著無魚蝦也好的心態看了第一本:騎士基本理論,我居然被劇情逗得樂開懷p15.gif 。
雖然這說法很老派,但是我超開心終於再次找到娛樂了!!
因為真的太有趣了,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會在搶御我的書。
我在博客來搜尋的時候,還發現騎士午安枕、騎士大抱枕、騎士小掛軸跟騎士腳踏墊耶p25.gif  。
好龐大的消費市場啊。

敬禮.gif  吾命騎士內容簡介敬禮.gif

我是一名騎士,正確來說,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

光明神殿侍奉的是光明神,也是這塊大陸上,勢力排得上前三大的信仰。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光明神殿有十二位聖騎士,每一個聖騎士都有自己該有的個性和特徵。

太陽騎士就是得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

老師教我魔法時,常驚奇的說:「孩子,你真是個天生的祭司料。如果你當初入的是光明殿,那你未來肯定是光明殿有史以來數一數二強的教皇!不過──既然當初你入了聖殿,未來只好當一名很弱的太陽騎士了。」

羽量級的奇幻故事,重量級的閱讀樂趣!
顛覆你的刻板印象,開啟你的無邊想像!

雖然我平時總是帶著微笑說:「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但事實上我的內心深處在同時想到的是把眼前的傢伙吊起來打,有多重打多重,讓他有多痛就多痛!但是,身為一個優秀的「太陽騎士」,我永遠只能「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大哭跑走)並不是人人都適合當騎士,也不是「只要有心」,就能成為騎士。「騎士」這一行,其實沒有想像中好做啦!



imageCAKYVMNG.jpg  

好啦,我也沒有一昧的只娛樂自己。
放在床頭有益身心跟增進文化素養的蝸牛食堂,我也只剩三分之一了。
這本書也非常好看,等我看完也會介紹。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