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甘苦<--這是我的新分類 雖說是講甘苦 可是我做了半個月老實說完全沒有苦 好吧 我決定從頭開始講 從半個前我開始成為社會的新鮮人(好老套的用詞) 第一份工作是在政府入境事務處(總部)的雇傭部工作 講是講文職 但是比較像是customer service 專門辦理外籍勞工續約 簽證之類的事情 主要會見到三種人 1.財大氣粗 一分鐘十幾萬上下 非常感時間的雇主”親臨” (通常我們都必恭必敬 ,不是勢力眼而是雇主們都很愛投訴) 2.驚慌失措 對我們前台職員必恭必敬就怕我們不給他簽證的外籍勞工 (我個人最喜歡這種弱勢團體,因為她們會很有禮貌,雖然一直mom mom的叫我) 3.經驗老到 每天都處理十幾個檔案的經紀公司員工 (這種人都會欺負新職員...) 托工作的福 我每天都要見很多不同國家的人 泰國.斯里蘭卡.印尼.菲律賓...等等 所以每天都在講英文(雖然我英文很爛,不過那些勞工的英文也很爛) 雖然講的都是些很潛顯的英文 但是語言這種東西我想多講還是有好處的 -------------------------- 認識很多新同事 因為禮拜六都上半天班 所以很多同事就下班一起去唱歌 我因為之前已經拒絕過了 所以今天不好意思又拒絕一次(其實我比較想馬上衝回家睡覺) 只好跟一大班同事 一群20幾人浩浩蕩蕩去唱歌 結果好死不死 裡面居然有無敵搶mic人 走音天后 狐臭女(因為天氣熱) 我都快瘋了 尤其是走音跟搶麥克風(那已經不是搶了 因為麥克風根本沒離開過他) 害我整個人很抑鬱 連唱都不想唱(尤其本人最討厭三人以上大合唱) 所以我就只是吃吃東西 哪知道因為太早起床眼皮不堪負荷 我居然可以在音準極差 pitch飄來飄去 拍子跟不上的歌聲當中昏昏入睡XD 到了後期我就開始擺臭臉了 沒辦法 我忍受不了每首歌都唱的人(如果唱的很好聽的話 要開演唱會我都覺得沒問題) 但是偏偏是走音天后拿著麥克風欲罷不能的狂唱 我就有點難以忍受(搥胸!) 總之同事間的聚會就到這邊告一段落 我想這種活動我近期應該都不會再參與了 我比較喜歡在床上滾來滾去過我的魚乾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