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跟梅蘭芳兩部電影都是因為要陪我男朋友幹嘛.gif  ,才會進戲院看的。
因為敝人一向對這種有大時代背景的戲不感興趣到了極點。(跟戰爭片一樣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但是<葉問>是我跟男朋友等價交換的條件。(我陪他看<葉問>他陪我看文藝片。)

原本對這部戲沒有什麼期待,因為我本人對描寫大時代劇中的小人物超級反感。
尤其是日劇時代,那簡直是我最不想看到的畫面。(因為通常都很殘暴)
可是這部戲真的很好看,好的地方是我覺得監製黃百鳴抓對方向了,避開了李小龍跟葉問的師生情。
(因為不可能把葉問塑造的比李小龍還要強,這樣會不符全球李小龍迷的期待,但是作為師父,不可能輸給李小龍嘛...)
由洪金寶做武術導演好過甄子丹一人分擔兩個工作,讓他可以全心的詮飾葉問,比以往的演出多了一份穩重內斂的氣息,
而熊黛林飾演的葉問妻子永成,我個人有讚無彈。
兩者都是第一次大螢幕演出,但比起林志玲的小喬好很多...真的!
(我其實不太喜歡熊黛林,但也覺得這部片幫她加分不少!整個賢妻良母的感覺出左來)

極力推薦啊!!還有,劇情緊湊明快整個就符合了連走路都趕時間的香港人。
梅蘭芳,片長147分鐘(坐的我屁股都開花p22.png  )。

從梅蘭芳小時候講到壯年時期,其實黎明的戲份沒有想像中的多,大概只佔2/3。
其餘的1/3都是講梅蘭芳初出道時,如何遇上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男人,直至打敗十三燕之後。
黎明只飾演婚後的梅蘭芳(所以我的評價比入場前高,就是因為章子怡出場比想像中少很多,黎明也是。)
雖然貴為影帝,但是我還是覺得黎明飾演的梅蘭芳不太討喜,無論是過分謙卑的舉止,壓抑的神情,還是種種的欲言又止,
都讓我在看戲的時候不斷的吶喊"他奶奶的...你這窩囊廢"(請用山東腔讀出這句話)!!!
除了少年時期的梅蘭芳最得我心之外,整部片不可否認最有賣點的就是當梅蘭芳(黎明飾)遇上孟小冬(章子怡飾)的那一段情,
章子怡的確是將英姿颯颯的女伶孟小冬賦予了一個嶄新的面目,
令孟小冬這第三者的身分靈巧鮮活之餘亦不令人生厭。
可圈可點的還有飾演梅蘭芳妻子的陳紅,
傳統中國女性從一而終的愛護丈夫,幫助丈夫,以夫為天的表現表露無疑。
大致上是一套不過不失的電影,雖然兩個半小時很久。
但是段落分明,劇情線路清晰,即使對京劇沒有相當研究的影迷也可以放心觀賞。
不過居功的除了演員及導演之外,
我覺得身為編劇的嚴歌苓也有一定程度的作用。
才能將這慢慢長的幾十年光陰有條不紊的縮短成這短短兩個半小時。
 
 
雖然兩部片都出乎我意料外的好看,
但是我最想看的還是林嘉欣主演的<愛情左右>(因為我已經看過同一個導演拍的戀愛一部曲)
而且賣點是12個帥哥啊!!!
還有<停車>
有張震.戴立忍.桂綸美.杜汶澤整個演員陣容非常吸引p15.gif  。
至於劇情令我聯想到當年和斷背山爭奧斯卡爭破頭的外語片,
以及馮小剛導演的一年一度賀歲片<非誠勿擾>,
其中徵婚的劇情令我想到當年劉若英的<徵婚啟事>,
所以這三部應該是我近期最有期待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問 梅蘭芳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