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灝霆膺單車捕捉賽冠軍

(星島)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08:31
香港單車手郭灝霆成為世界冠軍,他在荷蘭    舉行的世界場地錦標賽15公里捕捉賽勝出,成為繼黃金寶    後,第二位於單車世錦賽摘冠的香港選手。 賽事共有21名車手參與,單車手要比賽60個圈,被主車群超越一圈,就要退出。曾經在2008年勝出世界盃    墨爾本    站的郭灝霆全程一直守於前列,到最後衝刺階段發力,壓倒多位車手率先衝線,意大利    法國    車手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他是繼2007年的黃金寶,成為第二位香港單車手奪得世界冠軍殊榮,獲得彩虹戰衣。 郭灝霆在賽後表示,比賽時沒有想太多,不理後面,一直向前衝,最終勝出。他亦盛讚大師兄黃金寶是港隊典範。

 

 

 

郭灝霆勇摘世錦單車金牌

(明報)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08:35
香港再有世界冠軍運動員誕生。郭灝霆繼黃金寶    之後,成為第2位在世界單車錦標賽奪得金牌的香港選手。 香港單車運動員郭灝霆,參加在荷蘭    舉行的世界錦標賽15公里捕捉賽,賽事鬥60個圈,共21車手參戰。郭灝霆全程守在前列,最後階段發力率先衝線摘冠,是繼2007年的黃金寶之後,再次在世界賽為港爭光。意大利    法國    選手分別奪得亞軍、季軍。 23歲的郭灝霆,也曾在2008年世界盃    墨爾本    站的15公里捕捉賽贏得冠軍。他賽後表示,今次比賽的準備工夫不是太好,最終奪標感覺十分美妙。 單車隊誕生第二位世界冠軍得主!郭灝霆昨日在荷蘭舉行的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男子15公里捕捉賽,力壓一眾對手贏得金牌,成為繼黃金寶後,本港第二位能穿上彩虹戰衣的世界冠軍。

單車手揚威世錦賽 郭灝霆膺世界冠軍 (2011年03月25日)

今屆世錦賽男子15公里捕捉賽,共有21位車手參加,由於車手只要落後一圈即被淘汰,故最後只得11人能夠完成60個圈賽事,郭灝霆正是其中一人,他全程保持高速,留守前列位置,直至最後階段加速,結果力壓意大利車手雲維亞里和法國的堅斯基,率先衝過終點。黃金寶曾於2007年在同一項目奪得金牌,歷史性成為香港首位世界冠軍單車手,當時郭灝霆亦有參賽,但只得第五名。不過他之後的表現愈見進步,於2008年的世界盃賽墨爾本站,贏得同一項目冠軍,相隔不足3年更登上世界冠軍寶座,可披上彩虹戰衣。郭灝霆於賽後透露,在比賽舉行前兩日,才接獲教練通知參加男子15公里捕捉賽,「由於我們在廣州亞運會奪得團體賽亞軍,成績不俗,所以教練開始專門訓練這個項目,相比之下,針對記分賽和個人捕捉賽的訓練減少了,亦因此我對今次參賽沒有特別高的期望,可能沒有壓力,反而有更好表現。」他又提到今次獲勝的關鍵,「贏在時間把握得好,當比賽至最後三、四圈,發覺愈來愈接近終點,更加拼命突圍而出。」至於另一本港單車手、廣州亞運金牌得主李慧詩,在女子500米計時賽取得第五名。


 

 

郭灝霆奪單車世錦賽冠軍 喊包升呢封車神
2011-03-25

香港年輕一代單車選手,向世人展示驚人實力。有「黃金寶接班人」之稱的郭灝霆,昨在荷蘭舉行的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奪冠,繼師兄阿寶之後登上世界冠軍寶座。由「喊包」變「單車王子」,他曾在賽場上跌斷骨,也咬緊牙關比賽,練成「打不死」意志,終攀上高峰。本報記者        「世界冠軍」銜頭得來不易。當年初入港隊,艱辛訓練令郭灝霆壓力極大,曾在往廣州訓練的火車上嚎啕大哭,希望回家。但訓練磨練了他的意志,去年亞錦賽全能賽中,他即使在比賽中「炒車」,鎖骨骨裂,仍負傷忍痛堅持完成賽事,未留一滴淚。        郭灝霆昨在荷蘭舉行的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男子十五公里捕捉賽中,力壓意大利及法國選手,繼○七年「亞洲車神」黃金寶後,第二位香港選手於世錦賽奪魁,披上賽會的榮耀——「彩虹戰衣」。        看齊阿寶披彩虹戰衣        賽 事共六十個圈,郭灝霆最後階段發力,首先衝線,意、法選手屈居第二和第三。郭灝霆賽後透露,賽前兩日才獲臨時通知要頂上參加捕捉賽,承認準備不足,卻沒壓力。他指,賽前沒想過會贏,今次奪冠,全憑把握機會突圍,靠意志在比賽中段奮力向前:「可能贏在最後三、四圈,發力踩上來。」        他說:「能夠取得夢寐以求的彩虹戰衣,感覺相當美妙,要感謝教練沈金康和大師兄黃金寶。」        年僅二十三歲的郭灝霆一臉稚氣,但他在港隊是「智慧型」車手,擅於利用策略突圍。        他出身小康之家,年紀輕輕便在不少國際性比賽中奪獎,十七歲參加環南中國海國際單車大賽等賽事,二十歲時贏得世界盃場地單車賽冠軍。在單車賽場上屢獲殊榮,他感謝慈父一直支持與鼓勵。        「比賽時間有時特別早,爸爸都會駕車載我到比賽場地……即使我讀書不好,他仍一直很用心栽培我,支持我(做運動員)。」郭灝霆曾指自己不是用功讀書的人,但爸爸經常教他「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令他更覺要在單車場上用心爭取好成績。
[Links]ATV 視像新聞UCI Track Cycling World Championships 2011

搞不好過幾年就可以在香港電台看到單車男孩的個人專訪回顧之類的吧(遙望)
今天跟舊同學通電話還在嬉笑說:唉唷 世界冠軍了囉
要是哪天在街上看到我們兩個應該不會跟我們打招呼吧(大笑)

不要臉的節錄一下報導沾光 干你屁事
記得小時候跟他講過以後會在報紙上期待你得獎的報導
現在那些報導都多到可以拿去貼剪貼簿了吧 哈哈哈(我們是隱藏版粉絲)
 
努力懷抱夢想是一件多麼美麗的事情 尤其是當你有能力完成 you are beautif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