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一個應該在寫功課的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呢?(沉思)嚇.gif  

  DSC00017_1.JPG  

老實說,我的字典裡沒有節儉這兩個字。金害。快去買本新字典
也不是說我不節儉啦,只是我買東西的時候很少看價錢。 (台語也可以稱之為目洨p22.png)
自從昨夜又鬼上身刷了一台相機,讓我 卡債相連到天邊 痛定思醒決定要做個勤儉持家的好女孩兒。
要做個節儉的好女孩,第一步就是 先去買一本記帳筆記本 噢耶又可以花錢   學會記帳。
於是,本人翻開 之前買很久,但都不想寫的 MUJI記帳本,
除了封面用膠帶貼上節儉兩字提醒自己之外,內頁還貼上了之前在With雜誌剪下來的【金錢流向把握表格】。

DSC00022_1.JPG

大致就是將【收入】畫分為【固定支出】【可安排支出】【非常態支出的預備金】以及【儲蓄】

【收入】
(扣除稅/MPF)
記錄每個月實際月收入。
結了婚有另一半的人,或者是有再打工擁有其他收入的人,也要加上那些金額。
這些收入的總和就是100%。

【固定支出】(每個月固定要繳納出去的錢,在我看來就是Predicable Expense):
每個月都要支出的房租,停車費,保險費,交通費,公共費用(有伴侶的人),通訊費,給家裡的錢等等等,都記下來。
這些總計超過收入的一半就要注! 馬上就會陷入非常時期!! (我每個月的固定支出是我的收入將近2/3p22.png  )

【可安排支出】
餐費跟交際費,服裝費,美容費,興趣娛樂等等,就記錄在這裡。
每天意識安排的部分記錄在這裡就OK! 有沒有可以減少的部分,好好的檢查一次。

【儲蓄】
利息跟銀行的定存,只要自己決定每個月要存的錢,就把這個金額記錄下來。
佔月收入的幾%也要記錄。(基本上我的人生也是沒有儲蓄這兩個字,標準月光家族。跟光禹一起呀比吧)

【非常態支出的預備金】
婚喪喜慶的禮金(我已經平安度過百年結婚潮,都沒人炸我,好險。)
有車人士的車險,稅金等費用,記下可以預備的金額。


專家 (吹田大師) 說

目標是把收入的25%存起來。額外收入則是要存一半。

記在上述表格的【固定支出】如果沒題的話,就要注意【可安排支出】!
全部的項目都要節約的話很辛苦,所以先從【固定支出】開始下手,如果這個辦得到的話,就是著列為【可安排支出】做設定。
特別是住在家裡的人,現在就是存錢的機會。
如有付房租的打算,希望這部份的儲蓄增加。
如果可以存到純收入的25%就是高級者。(看樣子我一輩子只能當低級人)
額外收入的話,試著把一半都存起來吧!


大師果然是大師,講的話好深奧我都聽不懂。嗚.gif  固定開支不就是動不了才叫固定開支嗎?

DSC00024_1.JPG

這就是我簡潔的表格,字體還很慌張。
當然我偷偷把大筆開支給馬掉了,才不要讓你知道我花在什麼地方(死相)喜歡.gif  。
希望節儉第一步可以成功,第二步是用電鍋自己煮飯吃。
老娘要朝著勤儉持家,宜家宜室,賢妻良母的路線前進 (快來娶我吧嗯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