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推理要在晚餐後>是作者東川篤哉的第二本本格推理小說。

第一本是<請勿在此丟棄屍體>
講的是姐姐有坂香織在妹妹的屋子裡看到一具陌生女性的屍體,嚇破膽的妹妹早已落荒而逃。
香織得到妹妹的連絡後,決定當個堅強的姊姊,替她瞞天過海。為了完成這項任務,她需要有個人來幫忙,以及可以裝屍體的東西。正苦惱著的香織,碰巧看到窗外有個倒楣鬼完全符合這項條件……。

其實第一本書也很有趣,不過今天要講的是第二本。


敬禮.gif  書本簡介 敬禮.gif

剛任職於警視廳國立署的菜鳥刑警寶生麗子,其實是聞名全球、坐擁無數企業的「寶生集團」千金大小姐。工作時,麗子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然而和她搭檔調查案件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毫不掩飾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實在是蠢到不行。這樣一對大少爺與千金小姐的刑警搭檔,調查命案現場時也毫不意外總是往錯誤方向推理,使得案情陷入膠著......就在麗子下班回家之後,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著今天發生的事件時,在她身旁服侍的管家影山,總會一針見血地道出破案的關鍵──

千金刑警與毒舌管家一搭一唱的絕妙演出,幽默感十足的本格推理在此登場!


敬禮.gif  人物簡介 敬禮.gif

寶生麗子.jpg 3.jpg  

寶生麗子 (北川景子 飾)

  任職於警視廳國立警署的新人刑警。不過一回到家就成了名震天下的「寶生集團」總帥寶生清太郎的獨生女。麗子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優秀的大學,是個貨真價實的名媛千金。這樣的她選擇了警察作為職業。在工作時,她總是刻意隱瞞自己是千金大小姐一事。

      有別於一般人回家會換上舒適的運動服,身為寶生集團大小姐為了低調的隱藏自己身分,上班的時候總是穿Burberry長褲套裝,如果有人問起便會說是在庶民百貨公司"丸井國分寺分店"買的平價商品。但是只要一回到家,麗子就會換上貴價連身洋裝來"放鬆自己"。

      跟喜歡炫富的風祭警部不同,麗子並不想被工作同仁知道自己是寶生集團大小姐,所以常常要忍受風祭警部的炫耀,即便「風祭汽車」的規模無法和寶生集團相提並論。

影山.jpg 1.jpg  

影山 (櫻井翔 飾)

  名字不明,原本想當職業棒球選手或是職業偵探,因為不明的原因成為了寶生家的管家。他是侍奉麗子的管家兼司機,受雇於寶生家才剛滿一個月。平時身穿黑色西裝配上銀框眼鏡,體型苗條,不輕易表露感情。聽完麗子描述事件的概要後,時常做出逾越管家身分的狂妄發言,惹得麗子火冒三丈,不過事件也往往因此而得到解決。

明明就是個管家,但是會忍不住對大小姐出言諷刺說出:
「請恕我失禮,大小姐---連這點程度的真相都想不通,大小姐您是白癡嗎?」
「犯人是誰還不能明說。因為現階段就算在下說出犯人是誰,我想大小姐還是無法理解吧。」
「您怎麼了?大小姐。我記得視力是您唯一的長處啊?」之類令麗子火冒三丈的話。
但是服侍麗子吃晚餐,聽到麗子描述案件的時候會忍不住眼睛一亮。

風祭.jpg 2.jpg  

風祭警部 (椎名桔平 飾)

  國立署的警部,也是麗子的直屬上司。他是「風祭汽車」創業者的公子,該製造商揚名國內外的跑車同時兼具了最棒的設計與最高的耗油率。愛車是銀色的Jaguar。因為把麗子當「小姑娘」看待而被麗子討厭。

      明明家族是國產汽車工業,卻喜歡開著Jaguar的風祭警部,時常把麗子心裡提前一步想到推理大喇喇的說出來,還沾沾自己的以前輩的姿態教訓麗子。算是書裡面數一數二白目的角色。


 0010512481_bc_01.jpg
敬禮.gif  書本目次敬禮.gif

第一話  殺人現場請脫鞋
第二話  來杯殺人紅酒如何?
第三話  美麗的薔薇中蘊含著殺意
第四話  新娘身現密室之中
第五話  請小心劈腿
第六話  請看來自死者的留言


【關於書本】

這本書是本格推理,就我所了解的本格推理就是作者會在書中詳細的透露些線索,讓讀者可以享受推理的樂趣。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本格推理,因為一來我是個比較重視劇情的人,就算一條條線索攤在眼前給我看,我大概也會直接跳到最後一頁看誰殺了人。
老實說,這本書的推理都很小孩子,只要有在看推理小說甚至柯南多看幾本的朋友,大概三兩下就知道人是誰殺的。
書裡面總共有六話,六個故事都是很經典的推理,像是密室殺人之類的。
要解決殺人事件基本上不難,但是看到麗子大小姐被管家影山跟上司風祭警部激的哭笑不得也是賣點之一。
基本上就是一本恐怖不足、搞笑有餘的推理小說。就算在睡前看也不會睡不著(蓋章)。

這本小說已經確定被富士電視台改編成火九電視劇,2011年10月播出。
麗子大小姐將會由 知名狐狸精 北川景子主演,管家影山將會由 嵐的櫻井翔 擔綱,至於白目風祭警探是用椎名桔平飾演。

我之前找過有中文字幕的預告,但是不見了(國劇甩頭)。
現在只好付上沒有字幕的,希望大家也能感受一下,雖然我討厭北川景子 (啊啊啊啊!!她吸乾了山下智久跟向井里)
但是她老是演到好看的日劇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啊(菸)。


【關於日劇】
6.jpg

昨天興沖沖的跑去看了第一集<殺人現場請脫鞋>。
日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精彩,我非常欣賞謀殺的部分跟寶生偷罵風祭警部的部分用美國漫畫的方式帶過。
管家在解決案子的時候,也會將畫面帶回案發現場解給觀眾看(日劇一貫手法)。
7.jpg
這部片的畫面剪接方式也很深得我心。
書中只有最後一章才帶出管家跟大小姐若有似無的打情罵俏小粉紅。
但是日劇可是從第一集就放大閃光,這讓我很滿意。
要說最最最滿意的,當然還是飾演風祭警部的椎名桔平,原本的風祭在書裡面就是個白目公子哥兒,但是椎名演的超俏皮。
讓我完全放下管家(一方面也是因為櫻井翔不是我的菜),投向警部大人的懷抱中p16.gif  。
話說小說只有六個故事,但是日劇最少會有10-11集,讓我非常期待多出來那一半的故事會是什麼。

最後當然要來一張經典中的經典。
 8.jpg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預告)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