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對我的新聞台都看很開
要寫什麼就寫什麼(是說以前也都是這樣)
反正我寫熱門的就多人看 寫自己的就沒人看(啜泣) 我也習慣了
因為我最近買太多書了 一本一本介紹很麻煩
剛好看到小鳥茵姐接之前做過很有趣的讀買品問卷
那就用這個當總結吧 啾咪^_< 企圖用生動活潑的語句想over掉之前的閱讀文化part2
因為我剛交完功課心情好 所以決定這篇文章裡面的書 封面按下去都可以連結到博客來
(完全佛心來著 叫我小天使或者觀世音菩薩  )

(註)結果我寫到第三題就完全忘記這件事情了


 

 

 

【讀品】

  1. 你現在正在讀的書?

   

    

<卡到茵>
不用講啦 其實內容大部分都在部落格看過了 但是偶爾進廁所的時候一起帶進去也充滿歡笑

<塑身女皇叫你打造完美曲線>
我也不知道當初我買這本書的心態是什麼(頭痛)
可能是看到封面上說作者44歲還從70公斤瘦了20公斤給打動(吧)
雖然我還沒44也沒有70公斤 但是只要瘦一半 或是4分之1我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隨書有附送體操DVD 我有一天晚上沒事做的時候有開來跟著動一下
其實動作都很簡單 也不像瑜珈或funky老師一直要我拉該邊的筋 總共才15分鐘
但是已經汗流浹背差點升天 害我反思了一下究竟是我太肉腳 還是這張DVD太厲害
有鑑於我九月就要飛奔台灣看少女時代 我想還是多少跳一下
我殘存的羞恥心拒絕將我的肥肉影響少女的視線(真是好粉絲啊 )

<塔克,嘿咻嘿咻嘿咻!>
書如其名 就是一個叫塔克的人 用整本書的時間一直講他喝醉酒之後瘋狂嘿咻的故事
就是本淫亂又好笑的書

<我是暢銷小說家>
美劇30Rocks的編劇寫的
故事在寫男主角的前律師女友要跟有錢律師結婚
為了拒絕在前女友婚禮上丟臉
男主角決定用要寫一本暢銷小說提高自己的身價 
我只翻了五六頁 還沒看完沒什麼感想

  2. 打算要讀的書?

 

   

 <奶油派:一個A片導演的菜鳥日記>
我之前買了一本我在性癮治療所的臥底日記 看完以後覺得實在太好笑了
比起<250天倫敦應召日記>有趣的多
奶油派還沒開始看不知道好不好看
但是封面驚慌失措的字句已經吸引我買下他
但是性癮治療所那本我大概有4顆星推薦吧 (就是結局差了點)

<快樂鬧學去 三毛典藏新版>
我家的三毛都是我媽買的
最古老應該是我的寶貝那一本
都已經發黃又霉了

皇冠在去年(三毛逝世20週年)的時候把三毛的作品重新編輯分成七本改版上市
有機會應該會整套收齊
畢竟三毛的文章就算現在看來也毫不脫節
依舊充滿慧詰活力

<玩命三人行>
賞金女獵人第三彈 (前有:頭號冤家,二手情人)
老實說第一本的寫法還有點生澀 第二本的劇情開始稍微緊湊
但是其實也還沒到一定要看的地步
只是原文版已經出到第16集還有4集情人節聖誕節之類的外傳
希望之後會看到光明

<阪急電車>
阪急電車為日本暢銷作家有川浩感人愛情新作,以總共只有八站,單程只有15分鐘的「阪急今津線」電車為舞台,短短的電車旅程,載滿了偶遇乘客間交織而成的人生戲劇。
其實是舊作了,只是因為電影版上了所以又刷新出版

  3. 你讀過後覺得最上當的書?

   

他年少、他敢言、他幽默、他堅持--  
他是《時代》雜誌2010全球年度百大影響人物  
他的博客(部落格)每日20萬人次瀏覽,開站至今突破4億  
他17歲出版第一本書,創下200萬冊銷售記錄  
他是個戰績出色的職業賽車手  
他是韓寒,是當今世界青春的代名詞。
反正我覺得把他捧得太高了

  4. 你讀不厭倦的書?

 

  <你睡不著 我受不了>
對我來說讀不厭倦比較像是隨手可以拿起又隨手可以放下
每次稍微有點沮喪挫折的時候 隨手翻翻這本書又笑開了
蔡康永的書每每都提醒我:"世界其實可以這樣看!"這件事情

<歡樂三國志>
有聲書也算是書吧
我國中的時候全家(是全家!)超迷這套書只要一坐上車打開歡樂三國志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 笑不完的梗

  5. 你試著讀了很多次,卻仍啃不完的書?

 

文言文也好 白話文也好 即使是童書或繪本我都沒完整的看過一次紅樓夢
這本書已經超過十次革命了 只要一拿起就放下太多的角色人名註定我和此書無緣分

  6. 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夜之屋>系列
夜之屋系列是我目前為止除了哈利波特和波西傑克森之外最喜歡的青少年圖書系列
波西傑克森一開始還會有點頭暈腦漲
夜之屋是第一本的架構跟語調略顯單薄 但是之後就開始慢慢清晰原文版也是出到第9集了
中文版第6集7月27日出版(我今天要殺去書店買)
已經有人在書展被我拐騙買下了1-5集回家看
而且夜之屋第一集做推廣價99元台幣而已呦!!!

<我愛故我在>
唉唷 這不用多說了吧
陶子姐是女人的偶像還是天蠍座的驕傲
買吧買吧買吧買吧


<穿越時空救簡愛> <掉進一本好書裡>
老實說我想介紹這兩本書很久了
這個作者是用一種超乎你想像力的方式寫下這本書
而且看完第二本感覺應該還有第三本
奇幻已經不足以用來形容這本書
作者完全就是鬼才 佩服得五體投地
有趣的是這個出版系列叫做綠蠹魚(翻成英文應該是read it吧XD)
這本書完全的推翻書就是平面世界這件事就算是中文的排版也處處顯心機

因為我介紹的太爛所以我決定貼上博客來簡介
穿越時空救簡愛
和我們世界平行的另外一個1985年,閱讀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活動與商業利益,時光旅行是常態、讀者與書中人物邂逅也不僅是個文學比喻而已。為了防止讀者進入書中世界、擅自竄改情節,特殊勤務網設立了文學警探一職,女主角周四.夏(Thursday Next)就是其中的精英。當文學大盜哀河.冥府綁架了《簡愛》的女主角,周四.夏必須進入小說中去阻止這件事,但她也因此改變了故事的結局,在這同時,她還必須找出莎士比亞的戲劇究竟是誰寫的……?
掉進一本好書裡
文學探員夏周.四因為搭救《簡愛》的女主角而聲名大噪,成為媒體寵兒,她正打算過著幸福快樂的新婚生活,卻遇到一連串的怪事:路上行人都穿著「夏小妞跟我來」的T恤、公園裡每個人的名字都跟死亡有關、書中世界的法院傳喚她出庭……這一回,哥利亞集團利用周四.夏心愛的丈夫作威脅,逼她再度進入文學世界中歷險,只不過,原本用來穿越時空的工具被毀了,於是她只好跟柴郡貓求助、跟書中主角學習「躍書」的技巧。 此外,世人竄改經典作品的事件仍然層出不窮。《坎特伯里故事集》裡的朝聖者陸續被謀殺;《聖經》裡的戒律被改得面目全非:汝等應姦淫、繼續多犯罪、不義的人能承受神的國……


看的時候可能需要用一點心力但是絕對值回票價
如果滿分是五顆星
我絕對會給他六顆星推薦

  7. 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讓我們的孩子,聽屬於自己的故事年初三、早點睡,別打擾老鼠嫁女兒;
鶯歌、劍潭、龜山島,這些地名原來都跟鄭成功有關係;
周處除三害、目蓮救母、兄弟樹和姊妹潭、吳剛伐桂…………
還有好多好多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講過的床邊故事,你還記得嗎?

漢聲編輯群耗時多年,廣泛採集中國不同地區、不同類型的民間故事,
將之整理、歸類、改寫、編輯出這套適合現代兒童閱讀的故事──「中國童話」。
「中國童話」全套12冊,以每天一個故事為原則,共收錄361個精采故事。
內容編排上是以中國農曆的節氣為引,
一路發展出節令掌故、歷史及偉人故事、神話、民間傳說……
甚至包括科學、地理、宗教等故事,利用各類故事交替穿插的手法,
期望孩子們在逐日讀完一年份的故事之後,不僅紮下傳統文化的根基,
更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出寬廣的胸襟與奮發上進的人生態度,同時激發無窮的想像和創造力。

老實說 如果父母有餘力的話我真的覺得這套是每個有小孩的家庭都應該要有的
床邊民間故事不只是故事
故事裡面暗藏餘韻以及古老民族的智慧
真的會打下孩子文化的根基以及培養對閱讀的興趣還有文化的了解
民間故事最重要的就是向孩子解釋向善的力量
姑且不論那是否宗教迷信
用潛移默化的方式去告訴孩子什麼行為是好的
什麼行為是壞的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是一套很棒而且很有意義的書

 8. 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的書?

   

<寂寞的17歲>
我從16歲就一直說17歲的時候一定要來讀這本書
看是到底有多寂寞
結果嗯哼 老娘17歲人生發生巨變
被連根拔起帶到香港 到現在這本書還是拿起又放下怎樣也讀不完 

<妻妾成群>
鞏俐主演的大紅燈籠高高掛在我小小心靈投下深刻的印象
但是我剛才差點把書明打成大紅新娘高高掛(好像泰國鬼片)
是說內容可能差不多 

<傷心咖啡店之歌>
直到前兩天才確定原來這本書是朱少麟寫的
我之前一直以為是朱天心(到底是卡到什麼陰)
跟我一樣被下降頭的還有李小花  

9. 你廁所裡會讀的書?

  

<宅女小紅的空虛生活智慧王>
但是常常會因為在馬桶上笑到肚子沒辦法用力屎拉不粗來 金害  


 

 

 

 

【買品】

  1. 你最近買的書

  

<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

我知道有很多民眾以打嘴砲做為終身副業
說阿中為了要賺錢或者是要利用selina的名氣所以去寫這本書
我覺得這種話都是表露出別人孩子死不完的心態
老實說 一本書是賺得了多少  會賺的比他當律師多嗎 我不覺得
寫書不用時間?不用精神?
更何況寫自己未婚妻被火灼傷的過程
那跟把刀插進自己胸口是一樣的吧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
我覺得任家 尤其是任爸是非常值得欽佩的
在發生事情之後他們只著重在照顧Selina身體上面
你有聽到任爸口出穢言辱罵毫不懂尊重他人隱私的狗仔媒體嗎
我聽到的只有任爸不斷的雙手合十鞠躬說感恩說感謝
這樣的氣度 這樣的教養 才培育出萱萱這麼美好的公主
希望selina趕快好起來和阿中結婚
到時候SHE的歌迷也一樣會感到幸福

 
<媽咪黑手黨>

她原本擁有一個人人欽羨的幸福家庭,  
卻晴天霹靂地被丈夫炒了魷魚,  
瞬間,她從天堂掉入十八層地獄,  
甚至變成孩子眼中的黑心媽媽。
  
為了脫胎換骨躋身好媽媽行列,  
她立志加入社區裡的模範媽咪社,  
但是當她參加下午茶面試會時,  
卻發現了一個出人意料的真相!
  
這群外表看似完美的超級模範媽咪,  
骨子裡是一群彼此揭短,互掐脖子的偽善者。
  
她甚至懷疑,她們可能患有嚴重的經前綜合症。
  
為了守護孩子、對付這群假面媽咪,   
一個自立自強的對抗組織誕生了:「媽咪黑手黨」!
  
她們不動刀不動槍,卻用最犀利的方法,  
懲戒那些自認為高人一等的媽咪們。
  
現在,那些愛慕虛榮的媽咪們,可要小心了……


<混血營英雄1:迷路英雄(重返波西傑克森世界)>

這是波西傑克森系列的續集
但聽說波西傑克森失蹤了 有新的混血人會出來
我還沒看但是老實說我蠻期待的
而且出版商還隆重其是的包了透明書套


<白色約定>

 

2. 你一直想買卻還沒得手的書

  

<城邦暴力團>
這套書有多好看應該不用我描述了吧
 那時候我是在圖書館借的 簡直是要用大刀砍殺所有借書的人 才借齊全套
 我記得之前出了十周年燙金黑底版我非常喜愛
 也很想再看一次 但是豪貴啊 我可能會拿去買尋秦記

 <失戀33天:小說,或是求生指南>
我是在姊妹淘上面試讀看到的才看到失戀第一天
我就決定這本書一定要買回家但是在書展片尋不果 讓我有點洩氣

黃小仙,女,三十歲,胸無大志,抗壓性差,又宅又犀利, 全身上下最傑出的是劍走偏鋒的刻薄。
6/27,她慘遭男友劈腿,對象竟然是從初中起便和她整日廝混的首席好姊妹,崩潰之餘,她原想對著野鴛鴦怒吼的話語,不小心吼到了大老闆:『混蛋,你們都是混蛋。』
  
失戀的第一天,她的生活顯得岌岌可危。

當她忘情沉溺於戀愛時,種下人際關係的惡果,在她失戀後,一一浮現。 雪上加霜的她在婚禮策劃公司上班,老闆大老王還指派了一項超級金童玉女的婚禮策劃,準新郎全身上下找不出一處敗筆,文質彬彬,氣宇軒昂,一百公尺之外,就能看到他渾身上下閃爍著「我來自好家庭」的那種金光;準新娘卻像極了會提問會應答的大號芭比娃娃,令人不爽。   
失戀第2

我是一個巨大的移動回收垃圾。在路人眼中,我漏洞百出,渾身發臭。   
失戀第6
像我這樣的女生,胸前無大物,姿色也平平,若愛上一個人,要靠什麼讓他來記得我?美麗的女生,一個眼神、一個笑,就能令他們神魂顛倒。但我只有仔細揣測,努力令說出的話語,一擊即中你。 我那上進的刻薄,曾經打動過他,此時又變作了雙刃劍,在結尾時刺向我。   
失戀第8

我看看鏡子裡的自己,都不單單只是蓬頭垢面,溫和點形容,鏡子裡的人乾癟蒼白,全身上下,只剩下眼袋還算豐滿。   
失戀第10

今天是第十天。 如果分一次手要一個月才能不再陣痛,不再時時想求他回頭,想到他名字時不再心慌手顫,那我已經成功地走過了三分之一的路段。   
失戀第21

茫茫人海中,一定有一個人幽默而不做作,溫柔而不鹹濕,相貌不用多端莊,但隨便一笑就能擊中我的心房。茫茫人海活躍著這麼多怪胎,難道還容不下這樣一個人存在?  

 

3. 你光是買卻沒想要讀的書

  

我真的有愛茱迪.皮考特
幾乎她的每一本書我都有買
 但是到了小心輕放之後這幾本
我幾乎是買回家就放在櫃子上不動
不是不想看 但是怕看了那麼沉重的書(她的每一本書議題都好沉重結局又好反轉)
我怕我會崩潰兩三個星期
當我日子過得越自在輕鬆我看的書就會越沉重
當我的生活壓力爆煲水深火熱我會看的書就會是瘋狂無負擔的言情小說跟諷刺小說
我最近壓力好大 經濟功課寫的亂七八糟 這些書根本就看不下去

4. 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

  

<鬼眼狂刀KYO>
是我跟我弟一起存錢買的漫畫
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在同一天買了31
(可能都想最快看到吧 所以從此以後家裡就有兩本31)

<二手情人>
完全卡到陰 覺得自己沒買過 回家以後發現同一本書活生生的放在書櫃上面

 

 5. 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看完以後青春都不青春 老子都不老子了(只能說我對他成見很深)

白色約定為「新娘四部曲」的第一集,
四集分別講述四個經營婚禮顧問公司的姊妹淘,
各自的生活與愛情。
我本來想要一鼓作氣整套買下來(但是第四本還沒出)
所以決定先買第一集看好不好看。
我完全無法抵擋愛情小說的魔力。

6. 你買過覺得最划算的書

 

<夜之屋>系列第一本
博客來現在只賣78元而已怎麼可能不買啊!!!拜託按我付錢

<謀殺我姑媽>
詹宏志嚴選{謀殺專門店}第一砲!
博客來特價78元而已!!!
{
謀殺專門店}裡面大概八成我都看過了 真的很喜歡啊
趕快按我付錢

 7. 你書架上一眼望去位置最醒目的書

  

 大辣出版性學博士許佑生著 送禮自用兩相宜(我認真的)
集實用與幽默於一身

第一本專為華文讀者而寫的口交指南   
不管是翻譯或著作,在中文出版品中,還沒有一本專門講「口交」的書,
這也是許佑生創作這本書的動機之一。
這本書的出版,將成為第一本為華文讀者所寫的口交專門書,
許佑生融合不少國外相關書籍的觀點並截長補短,
少了翻譯書的文化差異,多了中文書寫的流暢優美。
文中加入不少他個人的經驗與心得,讀來相當親切幽默。

8. 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

  

又是<哈利波特><夜之屋>
我覺得大家已經快被我煩死了
但是如果說瘋狂也真的只有對他們比較瘋狂
對我來講瘋狂就是
會追著出版日期只要一上架就馬上衝到書店p3.gif  
我的哈利波特呢!(左右張望) 這種瘋狂
可以請夜之屋編譯姐姐動作快一點嗎 課以嗎

<克莉絲蒂全集>
這個版本是2005年遠流出版吳念真導演(?)大力推荐
當然2010年又出了克莉絲蒂120年誕辰紀念版 封面更為華麗
但是我個人是比較愛好05年這個典雅的版本
白羅偵探的就是米色封面 瑪波小姐的就是淺粉色封面
我也沒有很瘋
本來想說生日禮物就要我媽買整套給我
當然根本沒有人理我
在我自食其力下也買了大概12本左右(當然跟名家整套收藏不能比)
但是也算是我最勞心勞力默默在收集的一套書  

 

9. 你若搬家必得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嗯哼

10. 你買過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因為好友KIM買了twilight2-4集
所以我去買了第一集來看發現女主角是個不知所謂的花癡 
男主角是個一百多歲的處男就默默的把第一集跟外傳送給KIM讓她擺一套
這應該不是愛的贈送吧(?)

11. 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裡嘀咕不一定會買的書

  
雖然我罵暮光之城罵的兇
但不可否認她在系列的最後一本交出了非常完美的結局
我甚至認為這本書是整個系列最好看的一本
人物層面夠廣 內心世界的描寫也夠深
而且還有本事寫了個令大家下巴都掉下來還不傷書中三角戀感情的結局
我每次都在嘀咕到底要不要單買這本

藍色字是我在博客來複製下來的內容 字這麼多 圖這麼多 寫完我都要流下感動的淚水惹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