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view)香港自由行4天3夜。Day1:坤記煲仔小菜
(Review)香港自由行4天3夜。Day2:美心快餐店、香港迪士尼、避風塘興記、松記糖水
(Now)香港自由行4天3夜。Day3: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旺角朗豪坊、銅鑼灣Forever 21、鏞記酒家、山頂纜車、凌霄閣、陳記魚蛋

添好運

1339755783-2180271985 好快就來到第三天的行程。
看到上面一長串的標題就知道,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吃還有吃。  
我想我們應該是神豬團(剔牙)。 

1 

第三天的早上第一個行程就是去 排隊排很久 出名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這間由前四季酒店龍景軒點心部主管開設的點心專門店1069308837  
其實我已經慕名很久,但是每次看到門口前面那條人龍 1326352043-465144246,就讓我心生膽怯。
這間是團友們指定要吃的其中一間,我之前就已經告訴其他三個人要有心理準備要排很久。
在這半年間,添好運其實已經陸續在別的地區開設了分店。
如果去分店當然就不用排那麼久,只是在我看過大部分的網誌,
都一致講評說本店跟分店其實還是有蠻大的差別的。
既然要吃就要吃最道地的本店 1069308839
添好運早上開門時間是10:00am,於是我們決定提早一個小時去門口等,
勢必要成為第一梯進去店面的人 p7.gif 。
我們8:30從酒店出發,大約9:10到達旺角,已經有一批人在門口等待了!!
請往上看上圖紅色箭頭的地方就是我們所在的位置。
 

2 

往前看是人山,往後看是人海。1dd003f546b9a3643aa372fad7ef064d  
後面甚至排到轉角。
在等待的同時,我們也很有效率的拿著點心紙寫著我們等一下要吃什麼。 

3 

招牌菜:酥皮焗叉燒包。 
我們四個人甚至叫了兩份 52991d7ff65a05526454bd1170a0f14c   
一咬下去酥脆的外皮搭配滾燙的叉燒內餡1069308838 這位太太,你以為自己在拍美食節目嗎!

4 

韭黃鮮蝦腸粉。
我覺得腸粉有點令人失望,感覺是縮水腸粉,味道並沒有太特別。 

5 

(上) 晶瑩鮮蝦餃。
(左下) 古法馬拉糕。
(右下) 潮州粉果。 

6 

蘿蔔糕。

7 

鹹水角。

8 

海鮮燒賣。
我本身是燒賣控,去飲茶一定要吃燒賣 1322561778-1552399574
這個海鮮燒賣雖然賣相不太好看,但是他不像平常的燒賣是豬肉餡包蝦子,
他應該是把鮮蝦跟絞肉混在一起。
所以吃的時候感覺非常有嚼勁,很彈牙 1069308839   
我看到有些人的評語不太喜歡,但是我個人是很尬意1295117739   

9 

杞子桂花糕。
可能是因為之前吃了一堆重口味的,這個太過清甜的桂花糕放在嘴裡反而無味。
有點可惜。 


 

10 

走出添好運大概11點半快12點左右,
旺角仍然是冷冷清清,我只好帶著團友們慢慢踱步,順便消化一下肚子裡的點心。
雖然我們經過 佳記小食 的時候,她們又忍不住吃了魚蛋跟其他小吃。1339145828-1610857783  
因為團友琇琇想去H&M,所以就朝著朗豪坊前進。
也許是因為剛開門的關係,所以H&M裡面的貨物還算排列的整齊。
大約到下午的時候,經過就會覺得那是難民營裡面在搶衣服 B25.png 。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想要進去旺角H&M的慾望。 
MONKI算是H&M的副線,裡面的產品偏向少女。 

11 

這是朗豪坊裡面的一間男士服裝店。
跟Stay Real在同一層,但是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
吾友翠瓜在裡面挑到了非常滿意的禮物,還順便調戲了一下男店員
是的, 這間的男店員都有挑過,我們兩個走出來的時候春風滿面 78e643115208a69d34d15cb38b2d9c77 。 

12 

逛完旺角,肚子裡的點心也去了一半。
下一個目標是中環的九記牛腩,在把肚子空出來之前,順道先去了銅鑼灣 Forever 21。 
香港只開了一間Forever 21,但是他一間就包了一整棟,五層+地下一層。
所以說是旗艦中的旗艦。短時間也不用開其他分店了。
H&M、ZARA、Forever 21三間平價時裝店,
我最喜歡 Forever 21lol.gif
可能是因為對岸同胞不遺餘力的搶購,他們的換貨率超快速。基本上每個禮拜都不同。
加上同一版型有不同的顏色挑選(如下圖)我也非常尬意。 
而且在我已經肥的跟母豬一樣的時候,我還是可以穿她們家的衣服1326797018-1517963043 虛榮心整個上來。   

13 

五顏六色的丁字褲。我還真沒穿過丁字褲。
平常內褲塞在屁縫裡面 要伸手把他挖出來 已經覺得很不蘇胡了。
丁字褲一條線卡在屁股縫中我可能要這樣走路吧j_0005 。 

14 

隨便來一雙都是12cm以上的殺人武器。
吾友翠瓜跟摯友呱呱是兩位非常會穿高跟鞋的人,基本上我只要穿超過兩吋(5cm)就已經哭爸叫母。 
但是她們兩位隨便一雙都是10cm以上,走起路來面不改色。 
可能名字裡面有瓜的都很會穿高跟鞋吧 1333095094-195978350 才不是!!!!  


 

15 

連我都不會搭的叮叮車。 

16 

連逛了兩間大型商場,再到中環的時候,團友們已經鐵腿了1339145829-427393306  。
不得已只好放棄九記牛腩,在Pacific Coffe歇了一小時,之後轉戰鏞記 (還吃啊你們!!)
之前幾次經過鏞記酒家也是看到門口人滿為患,我一度以為要等很久。
結果我們6點的時候到達門口,裡面小貓沒兩隻。很順利的就進去了。 

鏞記

鏞記酒家的食物美則美矣,但是價格也實在有夠嚇人1330941383-3955747600  。
幸好我們四個肚子都還是半飽,因為每個人都在PC灌了一大杯飲料。琇琇甚至還吃了蛋糕。
為了荷包著想,我們只是略點了一些,品嘗即止。 

17 

燒鵝+叉燒雙拼。

18 

荷葉飯。

19 

荷葉包著海鮮炒飯,吃的時候有淡淡荷葉香。
非常可口。原本以為他很不起眼,沒想到非常好吃。 

20 

我忘記名字了。反正就是豆芽菜+金磚豆腐。
雖然看起來很樸素。但是帶點嚼勁的皮配上軟嫩的豆腐真的很下飯。 

21 

香菇清湯。
我們四個人也就輕輕點了四道菜。
所以我覺得店員態度非常差p24.gif   都沒什麼在理我們。
我揮手揮老半天,她們都假裝沒看到。
我們隔壁桌有個富太太,一個人坐一桌叫了一桌子菜跟一大盤燒鵝,她完全就受到女王般的對待5dfab5891e1504569870a5c1b987f9d4


 

22 

吃了一肚子氣,離開了鏞記酒家之後,我們就朝著山頂纜車的方向邁進。
中途經過地鐵站內的Starbucks,翠瓜還買到友人交代的星巴克防塵吊飾。
(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反正就插在耳機孔的那個東西) 
我們後來又找了幾次,別間店都賣光了。
能夠買到真的非常幸運 a069eade145d65b10fe523ff915fadf3。  

23 

爬啊爬的,終於到了纜車的入口。
平常人頭洶湧的山頂纜車,我們到達的時候竟然不用排隊就直接可以買票了p19.gif  。
我只能說,我們當天真的非常狗屎運。
因為平均每一間餐廳我都預估了時間,至少會有半小時至一小時的等候時間。
沒想到連熱門景點都不用排隊。
我上次跟國中同學兩個至少繞著那個噴水池站了一小時才排到買票的地方。
當天真的是天助我也 喔.gif   

24 

門票有分好多種,有只乘坐山頂纜車的門票,有纜車+凌霄閣(觀景台)的門票。
也有纜車+凌霄閣+蠟像館,三合一的特惠門票。 要看清楚再買。
搭纜車上去的時候,發生了一件 可怕的事 趣事。
我與翠瓜站在纜車中間的走道,面對著一個坐在椅子上的台灣旅客,
是一個年紀很輕的女孩,旁邊坐著她兩個同行的友人。
那是一個粉很厚但是臉超爛的女孩,
臉是爛到如果我是櫃姐會立馬送她一套保養品,並且跪求她半年都不要化妝養好皮膚的那種爛。
爛臉女孩拿出手機自拍,不是跟朋友拍,是真的自己一個拍。
自拍也沒問題,
問題是她在自拍的時候居然用馮媛甄的聲音在嬌嗲一百倍說:『1、2、3,奶(來)一髒(張)』
奶一髒 奶一髒 奶一髒 奶一髒(鼻音) 334c1c34   

25 

纜車一出去就是山頂市集,前往市集的走廊掛滿與香港有關的照片。

26 

提醒各位旅客,既然都已經到了山頂,務必要買凌霄閣的門票。不要省那十幾二十塊港幣。
我無意中看到一個美妝部落客的網誌說她買了山頂纜車的車票,但是沒有買凌霄閣的門票 1662fe10404fbcb217ded32ddd81c9ac 。
因為她覺得既然山頂廣場都可以看到夜景,何必再上凌霄閣。 美妝部落客果然腦袋只裝化妝品
香港的夜景可是世界聞名,僅次於巴黎與東京 1069308839  
你都已經搭飛機來到這個勝地了,不踏上去觀望一番不是很浪費嗎。
而且我去過了很多次,每一次再踏上去都還是覺得很美麗。那是香港獨有的美,有一種繁華的生命力。


 28

原本山頂之後的行程是去蘭桂坊和廟街的煲仔飯。
但是團友已經嚴重鐵腿,所以我們只好跟之後的行程說掰掰,並且快速的回到酒店。
送了Kate & 琇琇回到酒店之後,我和翠瓜又踱步去我家附近吃昨天那間糖水還有魚蛋。
雖然上圖看起來很像魚蛋在屎堆中翻滾,但其實是這間魚蛋的獨門配方-濃厚的咖哩醬汁。
與平常在其他地方吃的咖哩魚蛋都很不同喔。在香港也有四五間分店的陳記魚蛋,是我跟我弟的最愛之一。

27     

我不敢吃辣,她有分小辣跟大辣。通常不辣的魚蛋,非常無味又難吃。
但是因為這間濃厚的咖哩醬汁,就算是不辣的魚蛋也非常好吃。
賣魚蛋的大嬸臉有版權(哪有),所以我就幫她馬一下了2372831988f0f7c3a64ab458c5556564_w48_h48.gif 。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