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部落客都會說 這是抱怨文 ,不喜勿入。
都已經受鳥氣了 讓我充當一下知名部落客會死嗎
前面感覺有點廢話 後面才是重頭戲
但是要全部寫出來才可以了解我的怨氣為何那麼大


 

本來今天是預計要開始重拾書本寫assignment
但是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鳥事 把心情都弄壞了
大約在中午的時候  我媽打電話說要一起吃早午餐
我弟說他已經吃飽了  於是我一個人下樓去赴約
由於也只是要走出去吃早餐 
我刷個牙換衣服就出門

[早餐前]

 一出門,
我媽就說:你的頭為什麼那麼油,你沒洗澡嗎?
我:我昨天晚上有洗,剛剛出門沒洗而已。原本用的洗髮精沒了,就用之前剩下的,跟髮質不合吧。

我媽:是不會去買新的嗎?
我:要去指定藥妝店買,這幾天沒空去。

我媽(酸):有空到處玩,跟人家吃飯,去看電影,沒空去洗髮精喔。是在忙什麼。
我(
打算虛應幾聲過去):嗯............

 [早餐中]

我媽:你這個月學校放假,為什麼不去做運動,你看看你自己肥成什麼樣子!
我:.....................

我媽:人家二十三四歲的女生,都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你肥成這樣也不會打扮一下,人家我以前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是最漂亮的((還不忘誇讚自己)),你看看你自己每天就這個邋遢樣。
我:..................... (OS:我只是出來吃個早餐 是還要化全妝穿晚禮服出來嗎)
我媽:你看人家你表姊出來工作,越來越漂亮,越來越會打扮,你咧, 就越來越肥。
我(翻白眼):「.....................

---可能是看我對肥這件事態度完全冷漠  完全激不起我的羞恥心  於是我媽又換了話題---

 [早餐繼續中]

我媽:『你什麼時候要去考會計師牌照?』
:「我什麼時候說要去考會計師牌照 而且我根本不喜歡念會計,我大一會計都快當了怎麼會去考會計師牌照(無力)。
我媽:『你一年考一張(牌照),十年以後至少也是個會計師吧。』(她已經進入自己的冥想世界拔不出來了)
我:「我會計真的很爛(重申)。而且我真的非常不喜歡會計(怒氣已經要上來了)。」
我媽:『我跟你爸到現在對妳們也沒有什麼要求了,就只是求你可以自立,叫你去考個會計師有那麼難嗎?』
我(一整個覺得鬼打牆):「.....................
我媽:『你一個月賺XXXXX,交完房租以後還有六千多塊港幣生活,你每個月都花光光,人家有的一家人一個月只能花六千多,你就一個人每個月的薪水都花光光,很會花嘛(酸)』

[早餐接近尾聲]

我媽:『你們家那個房子吼,廚房跟廁所髒的跟被鬼打到一樣,你有時間去跟朋友吃飯看電影就去整理一下是會死嗎。』
(我媽是個潔癖人,房子沒打掃到跟樣品屋一樣都不叫乾淨)
我(從來不進廚房):「廚房那些鍋碗不是我弄的,沒道理要我去清吧。」
我媽:
『我不跟你講廚房,我跟你講你那個廁所就好。你們的馬桶臭的要命。』
我:「!!!」(OS:你!
剛!剛!明!明!就!有!講!廚!房!!)
我(心想:好吧那就講廁所<--非常容易妥協的人):「廁所有在洗啦,可是(我弟)就沒辦法對準馬桶尿,他說男人小便分岔很正常! 我已經有在擦地板,他尿尿我擦地板已經很過份了還想怎樣。
我媽:『那洗手檯呢!你們洗手檯汙垢超多!!』
(我家洗手檯是那種半圓形的玻璃,要是沒有每天去刷他,那就算水滴乾了也會有水漬)
我(青筋開始出來了):「你為什麼不叫XXX(我弟)去洗。」
我媽:
『你這個人怎麼活的那麼自私。什麼事情都要斤斤計較。你就只會跟你朋友去吃飯看電影,你有把你家當家,你就是把他當旅館睡而已
我:「 !!!」
我(理智線斷裂,吵架戰鬥值急升):「這不是自不自私的問題,是本來自己的事情就該自己做好。」
我媽:
『你就不會教他嗎?』
我:「他都已經那麼大了,又不是沒唸過他,你自己也試過,他就是要等垃圾堆到某種程度他才肯整理啊。」
我媽:『你青春期沒把他教好你要怪誰。』
我:「 !!!他青春期的時候又不是跟我住!!!!!他住在奶奶家(尖叫)!!!!」
我媽:『他也只住一年多而已,你之後為什麼沒把他教好。』(我媽講到好像沒跟我們一起住一樣!明明就有!!)
我:「..........為什麼是我教?」
我媽:
『你是他姊姊啊!你不教誰教!你不把他教好,反正我跟你爸也是過幾年就走,以後有什麼事,你就自己搞定他。』
我:.....................(無力感充斥全身)
我媽:
『你們兩個那麼愛計較,乾脆兩個不要起住。自己各自找房子分開自己住。』
我(冷冷地說):我們兩個在家根本就沒有在吵架。
  

 [回家途中]

我媽(戲子上身)對著我爸說:『人家別人家的小孩,做什麼事情都跟父母講。我們家的小孩什麼事都自己來,跟把我們當外人。人家的小孩,父母(跟旅行團)出去玩每天都會打電話問候,就我跟你爸兩個像白癡一樣。』
(別人家的父母是偶爾出去玩,也不會一個月就消失半個月,還有,我家沒有IDD!!!!)
我(火氣上升):「你一天到晚拿人家的小孩來比有什麼意義,而且我們兩個不偷不搶不抽菸不嗑藥,你不要每次都只看你想看的東西。」
我媽:
『反正我跟你爸過幾年就回台灣住,你們自己好自為之,我們很民主很開放,看你們是要留在香港還是去哪裡我們都不管你們。』  ((這是放牛吃草!不是開放!!也不是民主好嗎!!!))

 [回到我家後]

因為我媽覺得我家很髒,而且我弟還開冷氣,就開始瘋狂的罵我們
罵到一半明明就是被口水嗆到,還硬要說我們只會開冷氣,所以空氣流通不好(害她嗆到打噴嚏)。

我媽:『房東說這間房子不租給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兩個人要找誰住隨便你們。(甩門走人)

我:「......................(深呼吸)」
 

我只是去吃個早餐一大早就要擺出戰鬥姿態是想要逼死誰
還有,突然要來香港住的也是你們
現在要搬回台灣住的也是你們
真!的!是!好!厲!害!
這個早上實在是太煎熬令我不禁想點播一首李佳薇的<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