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決定你的DNA 我不想做夢,我想追上夢!

我真的很愛五月天(發誓)
從他們第一張專輯到去當兵
到當完兵回來到結婚生小孩
每張專輯都排好好在我的CD架上
甚至到年紀漸長 經濟能力較佳的時候 
也非常熱衷去看演唱會
現場感受五月天的熱情
這六年來每年都去看五月天演唱會
我愛五月天的心都依然保有著那顆第一次接觸到他們音樂的初心
但是這部電影我看到睡著了
是說看電影看到睡著 除了電影本身有30%的責任之外
我自己也要負70%的責任
因為我星期五晚上去跟高中老師吃飯 
回到家還要拖拖拉拉摸魚摸到凌晨三點才去睡
結果星期六一早看五月天3D電影早場 (早上9:30開場 因為早場票價便宜一半)
(而且我還要看完五月天五分鐘之後接著看one day 整個行程好趕)

電影是由演唱會片段跟三段故事組成先來說故事好了

【故事一:廣州一個經營咖哩魚蛋小吃鋪的父親,雖然擁有一身拿手廚藝,可是面對自己寶貝女兒樂樂的熱情追星束手無策】

三個故事裡面這個故事喜感最重
可能是因為取景香港而且飾演魚蛋師傅的是林雪(常看港片的人就會常常看到他 是個出名的配角)
冠佑跟瑪莎客串慕名去吃魚蛋被林雪叫他們排隊的搖滾巨星
魚蛋師傅的女兒(我忘了叫什麼名字,後來想起來了叫"樂樂")非常喜歡五月天 
房間內外都貼滿了五月天的海報
樂樂跟爸爸說想跟同學一起去看五月天上海演唱會
但是爸爸說她年紀太小:"不管你什麼五月天六月天七月八月九月,不准去就是不准去"
然後樂樂就開始哭(如果說有什麼不滿意的 就是這個妹妹的哭戲太假了 要是我是你爸看你哭得這麼沒誠意也不會讓你去
當然樂樂最後還是有去看演唱會(劇情跳好快!)
還要到演唱會門口被搶劫 門票被劫走了 是說如果我要搶劫,絕對不會去搶一個乳臭味乾的小學生,至少也要搶LV吧!
但是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小妹妹又哭又撒嬌都發現無法去演唱會的時候
她找人假扮律師跟她爸要平常在店裡幫忙洗碗的工錢 要不然就要告他爸虐待童工
其中一段魚蛋師傅在教徒弟怎樣做出招牌神秘魚蛋的時候 很有向港片致敬的意味

 

【故事二:深夜在台北,一名情傷的計程車司機碰到一名神秘女乘客,兩個人在街頭展開尋找全台北市各處全家便利商店奇異大冒險】

任賢齊飾演 前女友已經找到幸福並要求他不要再打電話來的計程車司機小齊
劉若英飾演 被男友(男友是全家便利商店前面的人型立牌)劈腿的乘客小奶
阿信跟怪獸客串 下雨天怎麼攔都攔不到計程車的搖滾明星

這段大概是全片最置入性行銷的一段吧
但是因為有劉若英所以一切都變成是可以原諒的 (是誰要你原諒啊)
劉若英真的很棒 就是那種一登場就把你的心跟你的目光捉走的演員(私心再多放一張照片

大概是同病相憐聽到小奶被人形立牌劈腿 
小齊決定展開全台北市全家便利商店巡迴把便利商店前的人型立牌通通拐走搬到一個空曠的停車場
一一將立牌豎好 從後車廂拿出一支棒球棍給小奶
(台灣計程車司機必備-棒球棍,功能比起十大武器之首折凳不遑多讓
俗話說的好:"惹龍惹虎都不要惹到恰查某"
你看到劉若英發狠拿棒球棍狠狠的往人形立牌下體毆下去的時候
我不是男人都覺得痛
但是我還是嫌之後抱著人形立牌說我祝你幸福又太過矯情
被甩尤其是被劈腿的女人沒有十年八年的沉澱怎麼可能隨口說出我祝你幸福
講的出口的頂多就是我祝你(一輩子)不舉

【故事三:在上海,勤奮的年輕快遞員,每天在街巷弄穿梭努力工作,最大的心願就是趕快存夠錢,帶妹妹去聽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一開始 男主角騎著腳踏車穿梭在上海街頭把浦東跟東方明珠塔拍的別有風味
因為通常大家只在晚上去拍上海灘跟東方明珠塔
配上家家唱的bossanova版的倔強 請點我 整個畫面清雅又舒服
是說從快遞小哥(我又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出門跟回家都會去敲她妹的房門說:哥出門了/哥回來了
我就知道她妹不是自閉就是去世(請叫我名偵探柯南)
因為已經一早識破了梗 所以我就安然的睡著了 我就默默的恍神了 (這樣有比較好嗎)
老實說那三段故事的拍攝方式很有MV的感覺
故事本身拍得很好 很多細節都讓人會心一笑

 

至於演唱會的部分 也真的很華麗 
一片藍色螢光海洋瀰漫
可以近距離看到陳信宏的大頭想必是不少無法負擔搖滾區門票粉絲的心願
但是我就是在演唱會的部分睡著的  
不知道是早場的緣故 還是香港人本身就內斂
整個安靜無聲的電影院跟螢幕中萬人熱血的演唱會場面莫名的格格不入
我經歷過如此多次的五月天演唱會
深知五月天在演唱會現場的魅力 跟歌迷的熱情是多麼龐大多麼熱血多麼(舞台)上下一心
只要進場看演唱會 每一首歌5迷都扯著嗓子大聲合唱
說是演唱會 不如說是歌手與歌迷的同樂會
只要站在場內沒有人不被三萬人清唱的知足感動
對我來說這就是五月天
但是透過電影螢幕 阿信的頭被放大了
就像是將演唱會隔了一層網將原本LIVE演唱的生命力過濾在螢幕的另一端

(我最愛的獸爺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不過演唱會+故事這種交錯的剪接卻讓我有點摸不著頭腦
因為這三個片段其實很獨立 一點都不連貫(最後那個演唱會交接點我個人覺得又是矯情)
再加上演唱會的片斷穿插其中令我有整部電影沒有一氣呵成的連貫感感覺就像是聚集在一起的碎片 
(請五迷不要殺我p17.gif   我也只是實話實說)
BUT! 裡面有很多首五月天的歌都有改編當背景音樂
配上家家柔和又有韻味的聲音穿插在電影片段真的是大加分
請記得要去買原聲帶啊

[結論]演唱會還是要看現場的 
但是想要近距離看阿信的大頭五月天也是可以進場感受一下3D特效
最後還是要來一首 每逢演唱會大家都會大清唱 然後我就會哭得唏哩嘩啦的<知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3DNA 追夢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